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肉》

电子图书馆
1 肉:
《左传》曰:晋侯与齐侯投壶。晋侯曰:有酒如川,有肉如坻,寡人中此,为诸侯师。

2 肉:
《战国策》曰:晚食以当肉,安行以当车。

3 肉:
《汉书》曰:伏日,诏赐从官肉,太官丞日晏不来,东方朔独拔剑割肉。谓其同官曰:伏日当早归,请受赐,即怀肉去,太官奏之,朔入。上曰:昨赐肉,不待诏,以剑割肉而去,何也。朔免冠谢。上曰:先生起自责也。朔再拜曰:朔来朔来,受赐不待诏,何无礼也。拔剑割肉,一何壮也。割之不多,又何廉也。归遗细君,又何仁也。上笑曰:使先生自责,乃反自誉,赐酒一石,肉百斤,归遗细君。
又曰:鲍宣云,公奈何独私养外亲,与幸臣董贤,多赏赐,宾客浆酒藿肉。视酒如浆,视肉如藿。

4 肉:
桓谭《新论》曰:关东鄙语曰:人闻长安乐,出门向西笑,知肉味美,则对屠门而嚼。

5 肉:
【启】《梁刘孝绰谢安成王赉祭孤石庙胙肉启》曰:味过瀹凤,珍越屠龙,故使屏翳收风,冯夷净浪,神居鷁首,独泛安流,民幸同附,得徵遘迕,复等受厘,预颁纯嘏,恩灵所降,信次委积,报生以死,窃闻斯义。

URN: ctp:n54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