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內典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支僧載外國事曰和訶條國在大海之中地方二萬里國有大山山有石井井中生千葉白蓮花井邊青石上有四佛足跡合有八跡月六齋日彌勒菩薩與諸天神禮佛跡竟便飛去浮圖講堂皆七寶國王長者常作金樹銀花銀樹金花供養佛"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內典

電子圖書館
4 內典:
支僧載《外國事》曰:和訶條國,在大海之中,地方二萬里,國有大山,山有石井,井中生千葉白蓮花,井邊青石上有四佛足跡,合有八跡,月六齋日,彌勒菩薩,與諸天神,禮佛跡竟,便飛去,浮圖講堂皆七寶,國王長者,常作金樹銀花,銀樹金花,供養佛
又曰:維那國,去舍衛國五十由旬,由旬者晉言四十里,維摩詰家在城內,基井尚存。
又曰:迦維羅越國,今屬播黎越國,猶有優婆塞,姓釋,可二十餘家,是白靜王之苗裔,昔太子生時,有二龍王,一吐冷水,一吐暖水,今有池,尚一冷一暖。
又曰:鳩留佛姓迦葉,生那訶維國。
又曰:彌勒佛當生波羅奈國,在迦維羅越南。
又曰:罽賓國在舍衛之西,國王民人,悉奉佛,道人及沙門,到冬,未中前飲少酒,過中不復飯。
又曰:佛在拘私那竭國般泥洹,欲泥洹時,自然有寶床從地出,有八萬四千國王,爭將佛歸。神妙天人曰:佛應就此土,那竭王乃作金棺●檀車,送喪佛,積薪不燒自燃,王將舍利歸宮,八萬四千國,興兵爭舍利,婆羅門分之,用金升量舍利,得八斛四㪷,諸國各得,還立浮圖。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