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益智》

电子图书馆
1 益智:
《广志》曰:益智叶似丛荷,长丈馀,其根有小枝,高者八九寸,无叶萼,其子丛生著之,大如枣,中辨黑皮白,核小者曰益智,含之摄泛濊,出万寿,亦生交趾。

2 益智:
《南方草物状》曰:益智子如笔毫,长七八分,二月华,色似莲,著实五六月熟,味辛,杂五味,中芬芳,亦可盐曝,出交趾合浦。

3 益智:
顾徽《广州记》曰:益智叶如蘘荷,茎如竹箭,子从心出,一枝有十子,子肉白滑,四破去之,取外皮,蜜煮为粽,味辛。

4 益智:
周景式《庐山记》曰:山果有益智蒲萄。

5 益智:
《三十六国春秋》曰:安帝元年,卢循为广州刺史,循遗裕益智粽,裕乃答以续命汤。

6 益智:
【诗】《梁刘孝胜咏益智诗》曰:挺芳铜岭上,擢颖石门端,连丛去本叶,杂和委雕盘,宁推不迷草,讵灭聪明丸,傥逢公子宴,方永厌夜欢。

7 益智:
【书】《慧远法师答卢循书》曰:损饷六种,深抱情至,益智乃是一方异味,即于僧中行之。

URN: ctp:n549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