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四中郎將

《四中郎將》

電子圖書館
1 四中郎將:
東西南北

2 四中郎將:
東中郎將,後漢靈帝以董卓為之。南中郎將,後漢獻帝以臨淄侯曹植為之。西中郎將,晉以謝曼、桓沖為之。北中郎將,後漢以盧植為之。建安中以鄢陵侯曹彰為之。並後漢置。江左彌重,或領刺史,或持節為之。銀印青綬,服同將軍。後魏靈太后時,四中郎將兵數寡弱,不足以襟帶京師。任城王澄奏宜以東中帶滎陽郡,南中帶魯陽郡,西中帶恆農郡,北中帶河南郡。選二品三品親賢兼稱者居之,配以強兵,則深根固本之計也。靈太后初從之,後復止。大唐至德後,節度、都團練使,殆其遺職。

3 四中郎將:
雜中郎將:使匈奴中郎將,後漢主護南單于,以張奐為之。後魏天興四年罷。平越中郎將,晉武帝置,理廣州,主護南越。司金中郎將,魏王脩為之。武衛中郎將。魏始以許褚為之。大唐無。

URN: ctp:n55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