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四中郎将

《四中郎将》

电子图书馆
1 四中郎将:
东西南北

2 四中郎将:
东中郎将,后汉灵帝以董卓为之。南中郎将,后汉献帝以临淄侯曹植为之。西中郎将,晋以谢曼、桓冲为之。北中郎将,后汉以卢植为之。建安中以鄢陵侯曹彰为之。并后汉置。江左弥重,或领刺史,或持节为之。银印青绶,服同将军。后魏灵太后时,四中郎将兵数寡弱,不足以襟带京师。任城王澄奏宜以东中带荥阳郡,南中带鲁阳郡,西中带恒农郡,北中带河南郡。选二品三品亲贤兼称者居之,配以强兵,则深根固本之计也。灵太后初从之,后复止。大唐至德后,节度、都团练使,殆其遗职。

3 四中郎将:
杂中郎将:使匈奴中郎将,后汉主护南单于,以张奂为之。后魏天兴四年罢。平越中郎将,晋武帝置,理广州,主护南越。司金中郎将,魏王修为之。武卫中郎将。魏始以许褚为之。大唐无。

URN: ctp:n55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