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出師儀制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鄭玄謂擊柝兩木相敲行夜時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出師儀制

電子圖書館
4 出師儀制:
挈壺氏掌挈壺以令軍井,挈轡以令舍,挈畚以令糧。鄭眾云:「挈壺以令軍井,謂為軍穿井,井成,挈壺懸其上,令軍中士眾皆望見,知此下有井。壺所以盛飲,故以壺表井。挈轡以令舍,亦懸轡於所當舍止之處,使軍望見,知當舍止於此。轡所以駕舍,故以轡表舍。挈畚以令糧,亦懸畚於其所當廩假之處,令軍望見,知當廩假於此下也。畚所以盛糧之器,故以畚表廩。軍中人多,車騎雜會讙囂,號令不能相聞,故各以其物為表,省煩便事也。」凡軍事,懸壺以序聚柝。鄭眾云:「懸壺以為漏,以序聚柝,以次更聚擊柝備守。」。」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