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賵賻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陳乘黃大輅於中庭北輈執珪將命客使自下由輅西"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賵賻

電子圖書館
4 賵賻:
上介賵,執珪將命曰:「寡君使某賵。」相者入告,反命曰:「孤某須矣。」使西。主人拜稽顙。坐委於殯東,南隅。宰舉以東。輈,轅也。自,率也。下謂馬也,馬在輅之下者。凡將命,嚮殯將命。子拜稽顙。西面坐委之。宰舉璧與珪,宰夫舉襚,升自西階,西面坐取之,降自西階。宰夫,宰之佐。上客臨曰:「寡君有宗廟之事,不得承事,使一介老某相執綍。」上客,弔者也。臨,視也。言欲入視喪所不足而給助之、謙也,實為哭耳。臨音力禁反。相者反命曰:「孤某須矣。」臨者入門右,介者皆從之,立於其左,東上。入門而右,不自同於賓客。宗人納賓,升,受命於君,降,曰:「孤敢辭吾子之辱,請吾子復位。」客三辭不得命,遂立於門西,介立於其左,東上。孤降自阼階,拜之,升哭,與客拾踊三。拜客,謝其厚意。客出,送於門外,拜稽顙。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