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祔祭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將作先具鍬钁穿坎方深令可容木主匱遂埋之而退"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祔祭

電子圖書館
16 祔祭:
禮生詣太尉之左,白『有司謹具,請行事』。登歌,奏永和之樂九成畢,禮生贊再拜,太尉以下及在位者皆再拜。禮生引太尉盥洗,執瓚升,詣從西第一室,酌鬱鬯,登歌作,太尉入室神座前,祼訖,奠瓚於饌席,俛伏,興,退出戶,北向再拜。次引詣第二室,次引詣第三室,以至第九室,皆如上儀。訖,登歌止,引太尉降復位。太祝奠毛血之豆,禮生引司徒執俎入自正門。俎初入門,雍和之樂作;饌升階,樂止。禮生徹毛血之豆,降自東階以出。諸太祝取蕭蒿焚於鑪炭。饌升設訖,齋郎降自東階,由廟東門以出。禮生引太尉盥洗,執爵奏自第一室至第八室,各奏本室樂;至第九室,奏保大之樂。行饗禮亞獻終獻,並如常饗之儀。訖,降復位。登歌作。太祝各入室徹豆,還樽所,登歌止。禮生唱賜胙,又唱再拜,眾官應在位者皆再拜。其三獻官不拜。永和之樂作,禮生又唱再拜,在位者皆再拜,樂一成止。禮生進太尉之左,白『禮畢』。禮生引饗官自東門出,通事舍人引在位群官南門出。太祝入室,各匱神主納於埳室如常儀。禮官帥腰輿詣廟門南幄下,太祝捧桑木主并匱置於輿,遂自廟門南西偏門舁入,詣廟殿北簾下兩階之閒。穿退。明日,百僚及皇親諸親詣延英門,進名奉慰如常儀。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