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晨祼》

電子圖書館
1 晨祼:
享日未明四刻,諸享官各服朝服,廟令、良醞令各率其屬入實樽罍,犧樽實以醴齊,象樽實以盎齊,罍樽實以清酒。其三樽之上樽實以玄酒。爵七、勺二、篚一,并設洗於堂下。其器並以烏漆。太官令帥進饌者實諸籩豆簋簠。

2 晨祼:
未明三刻,奉禮帥贊者先入就位。贊引引博士、宮闈令及執樽罍篚审者入自東門,當階閒重行,北面西上。立定,奉禮曰:「再拜。」贊引引博士升堂上,各就位。宮闈令開埳室,出神主置於座訖,還執事位。

3 晨祼:
未明二刻,謁者引享官俱就東門外位。太樂令引工人入訖,贊引引亞獻先入就位,再拜訖,行掃除,復位。

4 晨祼:
謁者引享官入就位。立定,奉禮曰:「再拜。」享官等再拜訖,謁者進初獻之左,白:「有司謹具,請行事。」退復位。協律郎俛伏,舉麾,工鼓柷,奏肅和之樂,三成,偃麾,戛敔,樂止。奉禮曰:「眾官再拜。」眾官在位者皆再拜。

5 晨祼:
謁者引初獻詣罍洗,盥手洗瓚訖,謁者引初獻升自東階,詣

URN: ctp:n55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