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朝皇后

《朝皇后》

电子图书馆
1 朝皇后:
前一日,所司设皇太子次于永安门外之西,东向,周以行帷,铺座如式。又设三师三少等便座于西南,东向北上。

2 朝皇后:
其日,诸卫各勒所部屯门列仗及陈布于皇后正殿南门之外。皇太子将至,尚仪版奏:“请中严。”皇太子受册讫,舍人引皇太子,三师三少导从及馀侍卫皆如常仪,诣皇后所御之殿閤外道东,西面立。六尚以下各服其服,俱诣皇后内閤奉迎。尚仪版奏:“外办。”皇后首饰褘衣,御舆以出,即御座南向坐,侍卫如式。内谒者监引皇太子至肃章门,其侍卫之官并立于门外。司宾承引皇太子入立于庭,北面立定。皇太子再拜讫,司宾引皇太子至閤,内谒者监承引以出,舍人引之次,侍卫如式。三师三少以下各之次。

URN: ctp:n55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