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任官初上

《任官初上》

电子图书馆
1 任官初上:
诸州上佐附

2 任官初上:
应册命之官受册讫,朝服乘辂,备仪,鸣铙吹,诣太庙南门,至下车所,铙吹止。受册者降辂,谒者引入,立于庙庭,北面西上。立定,再拜讫,又再拜辞,谒者引出,乘辂鸣铙而还。若先受制书者,发第,备仪仗诣太庙如上仪。

3 任官初上:
遂诣本司。将至,卑官先到,俱公服俟于别席所。初上者至,降辂,赞礼者引入,停于后堂,改著公服。仪仗陈厅事之前。赞礼者引卑官俱立于内门之外西厢,每等异位,重行东面,以北为上。初卑官就门外位,赞礼者引初上者立于厅事东阶东南,西面。赞礼者引卑官以次入,立于西阶西南,重行东面,以北为上。立定,卑官俱再拜,初上者答拜。赞礼者引卑官出。赞礼者引初上者就后堂。

4 任官初上:
卑官俱更衣,赞礼者引应坐者入立于厅事东西阶下,其应致敬者立于门外之西,东面,俱北上。赞礼者引初上者出,升堂就榻后,应坐者俱升诣座后。立定,初上者升座,应坐者各依其班而坐。其应致敬者入立于东西阶下,俱以北为上。诸流外官入立于庭,重行,北面西上,再拜讫,就东阶下品官之后。本司以印及职掌置于案,本司引入,升,诣座前,本司取印及职掌以次进置于座上之案讫,本司引案降出。诸司以次谘判三条事讫,俱兴,立于座后。赞礼者引初上者还后堂。以外降出设会如常仪。

5 任官初上:
官卑不合拜庙者,但诣上所。不判事者,礼见而已。若六品以下,初上皆常服。若先任者尊及官位等者,先任者俟于东阶下,西面,新任者入立于西阶下,东面再拜。先任者答再拜。讫,新任者还于厅事,立于东阶下,与卑官相见如上仪。诸州长史县丞以下初上准此。

URN: ctp:n55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