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万年长安令初上

《万年长安令初上》

电子图书馆
1 万年长安... :
河南洛阳县令礼同。诸县令附。

2 万年长安... :
其日,令停于后堂。设令位于厅事楹闲近北,南向。设乡长位于南方,重行北面,以西为上。其勋官依出身班,博士、助教依乡长班。又设丞位于东方,西向,设主簿及尉位于丞南,少退,西向北上。乡长以下俱集于县南门外之西,各有次。司功整次纸名入谘。赞礼者引令出立于厅事东阶东南,西向,侍从如常仪。赞礼者立于令之南,少退,俱西向。赞礼者引丞以下入就位,又引乡长入就位。立定,赞礼者引令升自东阶即位,南向立。赞礼者引乡长文武官五品以上升自西阶,进当令前,重行北面,以西为上。立定,上下在位者俱再拜,令答拜,上下在位者皆逡巡避位。赞礼者引乡长降自西阶以出,乡长在庭者继出,赞礼者引令降自东阶以入,又引丞以下以次出。

3 万年长安... :
本司量设床座于堂上讫,赞礼者引乡长入立于厅事西阶下,丞以下立于门外道西,东面,俱北上。赞礼者引令出,升堂就榻后。又赞礼者引丞入及乡长文武官五品以上俱升,诣座后立。又赞礼者引主簿及尉入,立于东阶下。立定,令升座,诸应坐者俱坐。录事及佐史以下入立于庭中,北面西上,学生位于其后,俱再拜讫,就东阶下县尉后立。录事以印及职掌置于案,录事一人引入,升诣座前,录事取印及职掌,以次进置于令案讫,录事引案降出。诸司以次谘判三条事讫,丞及乡长俱兴,赞礼者赞令兴,引还后堂,乡长降出。设会如常仪。诸县令初上,准此。其乡长文武官七品以上及德行有闻者皆升堂。

URN: ctp:n55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