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进熟》

电子图书馆
1 进熟:
皇帝既升奠玉币,太官令出帅进馔者,以下至皇帝降坛还版位,谒者引司徒降复位,并如巡狩圆丘亲告仪。宜社,自引司徒降复位以上,同巡狩告社仪。皇帝既降坛,谒者引诸军将诣坛东阶升,进立于天帝神座前,北面西上。宜社,立于太社神座前,南面西上。初军将升,太祝帅斋郎以爵酌福酒,进立于军将之西,东面北上。宜社,于军将东,西面南上。军将俱再拜受爵,跪祭酒,啐酒,奠爵兴。太祝各帅斋郎进俎,减神前胙肉,以次授,军将受以授斋郎。军将俱跪取爵,遂饮卒爵,太祝帅斋郎受爵复于坫。军将俱兴,再拜,谒者引军将降复位。太祝各进跪彻豆,还樽所。奉礼曰:“赐胙。”赞者唱:“众官再拜。”众官在位者皆再拜。已饮福者不拜。元和之乐作。太常卿前奏:“请再拜。”退复位。皇帝再拜及燎燔以下至燔祝版,并如巡狩亲告仪。宜社,自皇帝再拜以下至燔祝版。并如巡狩告社仪。

URN: ctp:n559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