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朝夕哭奠

《朝夕哭奠》

電子圖書館
1 朝夕哭奠:
朝奠日出,夕奠逮日。

2 朝夕哭奠:
每日先具朝奠於東階下。瓦甒二,實以醴及酒,樿杓,疏布审。角觶一,木柶一。籩一,豆一,實以脯醢也。六品以下瓦甒一,實以酒,素勺,疏布审。籩一,豆一,實脯醢。內外夙興,各縗服,凡言縗服,應杖者皆杖,以下準此。男子就東階下位,若升哭於殯東也,其位如始成服之式。婦人升詣殯西位,內外皆哭。凡朝夕哭皆開帷。質明,掌事者升自阼階,入,徹奠出,置於序西南,如殯東之儀。又以朝奠入,至阼階,豆去蓋,籩甒去巾审,升阼階,入設於室如初。執饌者出,降自西階。日出後少頃,內外皆止哭,各還次。朝夕之閒,主人及諸子、妻、妾、女子子哭於其次,無時。至夕,內外俱就位哭,徹朝奠,進夕奠如初儀。日入後,內外俱止哭,各還次。哭者出,闔門。自是以後,至於啟殯,每朝夕如上儀。既殯,大功以下異門者,歸於家。

URN: ctp:n56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