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亲故遣使致赙

《亲故遣使致赙》

电子图书馆
1 亲故遣使... :
六品以下无。

2 亲故遣使... :
使者立于大门外之西,东面。从者以篚奉玄纁束帛立于使者西南,俱东面。凡赙通以货财,使者随执其物,不限以玄纁。相者入告。主人立哭。相者进主人前,东面受命,出,诣使者前,西面曰:“敢请事。”使之从者以篚进诣使者前,西向以授使者,退复位。使者曰:“某封若某官无官封者即称某子。使某赙。”相者入告,出曰:“孤某须矣。”相者引使者入,立于内门外之西,东面。主人止哭。使者少进,东面曰:“某封若某官使某赙。”主人哭,再拜。使者少进,坐委之,兴,复位。掌事者进,坐举之,兴以东。相者引使者出,主人拜送。若使者致物不以器,掌事者迓受之,不委于地。其馀赙物,从者执之,立于使者东南,北面西上。掌事者受之以东,藏之。

URN: ctp:n56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