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陳器用

《陳器用》

電子圖書館
1 陳器用:
啟之夕,發引前五刻,搥一鼓為一嚴。無鼓者,量時而行事。陳布吉凶儀仗,方相、黃金四目為方相。六品以下設魌頭之車,魌頭兩目也。誌石、大棺車及明器以下,陳於柩車之前。一品引四,披六,鐸左右各八,黼翣二,黻翣二,畫翣二。二品、三品:引二,披四,鐸左右各六,黼翣二,畫翣二。四品、五品:引二,披二,鐸左右各四,黼翣二,畫翣二。六品以下,引二,披二,鐸、畫翣各二,唯無黼黻翣耳。凡引者,锵車索也。披者,繫於锵車,四樹在旁,執之以備傾覆。鐸者,以銅為之,所以節挽者。翣者,以木為筐,廣二尺,高二尺四寸,其形方,兩角高,衣以白布,柄長五尺。黼翣黻翣,畫黼黻文於翣之內,四緣畫以雲氣。畫翣者,內外四緣皆畫雲氣。庶人無引、披、鐸、翣。

URN: ctp:n56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