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序略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零音怜枹音浮"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序略

電子圖書館
3 序略:
漢初尚微弱。景帝時,研種求徙於狄道、安故。今金城郡地。武帝又西逐,渡河、湟,初開河西,置四郡。今武威、張掖、酒泉、燉煌等郡地。其後先零種圍枹罕,今安鄉郡縣。漢兵擊平之,始置護羌校尉。至宣帝代,又寇金城,今金城、會寧、西平、安鄉等郡地。趙充國立屯田,且討且招降者三萬餘人,置金城屬國以處之,自後賓服。後漢光武建武中,初寇金城,馬援討破降之,徙七千口於三輔。今京兆、馮翊、扶風、汧陽等郡地。和帝以後,又反叛,豪滇零稱天子,南入益州,今漢川漢中等郡地。東犯魏、趙,今趙、魏、鄴等郡地。寇及雍城,今河內郡北故城也。十餘年然後破散。順帝永和中,又叛,漢將馬賢戰歿,後段熲從討,及靈帝末方始平定。自光武以後,匈奴少事,唯西羌屢梗焉。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