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悦般

《悦般》

电子图书馆
1 悦般:
悦般,后魏时通焉。在乌孙西北。其先,匈奴北单于之部落也。为汉车骑将军窦宪所逐,北单于度金微山,西走康居,其羸弱不能去者,住龟兹北。地方数千里,众可二十馀万,凉州人犹谓之单于王。其风俗、言语似高车,而其人清洁于胡。俗翦发齐眉,以爱糊涂之,昱昱然光泽。日三澡狞,然后饮食。其国南界有火山,山傍石皆燋熔,流地数十里乃凝坚,人取以为药,即石流黄也。

2 悦般:
太武真君九年,遣使朝献,并送幻人,称能割人喉脉令断,击人头令骨陷,皆血出淋漓,或数升,或盈斗,以草药内其口中,令嚼咽之,须臾血止,养疮一月复常,又无痕瘢。太武乃取死罪囚试之,皆验。云中国诸名山皆有此草,乃使人受其术而厚遇之。

URN: ctp:n56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