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河水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水廣十許步南流歷鼓鍾川分為二澗一澗西北出百六十許里山岫迴岨纔通馬步今聞喜縣東北谷口猶有乾河里故溝存焉今無復有水"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河水

電子圖書館
69 河水:
《山海經》曰:孟門東南有平山,水出于其上,潛于其下。又是王屋之次,疑即平山也。其水南流,歷鼓鍾上峽,懸洪五丈,飛流注壑,夾岸深高,壁立直上,輕崖秀舉,百有餘丈,峰次青松,巖懸赬石,于中歷落,有翠柏生焉,丹青綺分,望若圖繡矣。水廣十許步,南流歷鼓鍾川,分為二澗:一澗西北出,百六十許里,山岫迴岨,纔通馬步,今聞喜縣東北谷口,猶有乾河里,故溝存焉,今無復有水。一水歷冶官西,世人謂之鼓鍾城,城之左右,猶有遺銅及銅錢也。城西阜下有大泉,西流注澗,與教水合,伏入石下,南至下峽。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