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洹水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山高十七里水出木門帶帶即山之第三級也去地七里懸水東南注壑直瀉巖下狀若雞翹故謂之雞翹洪蓋亦天台赤城之流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洹水

電子圖書館
4 洹水:
縣北有隆慮山,昔帛仲理之所遊神也。縣因山以取名,漢高帝六年,封周竈為侯國。應劭曰:殤帝曰隆,故改從林也。縣有黃華水,出于神囷之山黃華谷北崖上。山高十七里,水出木門帶,帶即山之第三級也,去地七里,懸水東南注壑,直瀉巖下,狀若雞翹,故謂之雞翹洪,蓋亦天台、赤城之流也。其水東流至谷口,潛入地下,東北十里復出,名柳渚,渚周四五里,是黃華水重源再發也。東流,葦泉水注之,水出林慮山北澤中,東南流,與雙泉合,水出魯般門東,下流入葦泉水。葦泉水又東南,流注黃華水,謂之陵陽水。又東,入于洹水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