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李譔傳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李譔字欽仲梓潼涪人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李譔傳

電子圖書館
1 李譔傳:
李譔字欽仲,梓潼涪人也。父仁,字德賢,與同縣尹默俱游荊州,從司馬徽、宋忠等學。譔具傳其業,又從默講論義理,五經、諸子,無不該覽,加博好技藝,筭術、卜數、醫藥、弓弩、機械之巧,皆致思焉。始為州書佐、尚書令史。延熈元年,後主立太子,以譔為庶子,遷為僕射,轉中散中大夫、右中郎將,猶侍太子。太子愛其多知,甚恱之。然體輕脫,好戲啁,故世不能重也。著古文易、尚書、毛詩、三禮、左氏傳、太玄指歸,皆依準賈、馬,異於鄭玄。與王氏殊隔,初不見其所述,而意歸多同。景耀中卒。時又有漢中陳術,字申伯,亦博學多聞,著釋問七篇、益部耆舊傳及志,位歷三郡太守。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