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凌統傳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然霸王之道期於大者遠者是以先王建德義之基恢信順之宇制經略之綱明貴賤之叙易簡而其親可乆體全而其功可大豈踒璅近務邀利於當年哉"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凌統傳

電子圖書館
8 凌統傳:
二子烈、封,年各數歲,權內養於宮,愛待與諸子同,賔客進見,呼示之曰:「此吾虎子也。」及八九歲,令葛光教之讀書,十日一令乘馬,追錄統功,封烈亭侯,還其故兵。後烈有罪免,封復襲爵領兵。孫盛曰:觀孫權之養士也,傾心竭思,以求其死力,泣周泰之夷,殉陳武之妾,請呂蒙之命,育凌統之孤,卑曲苦志,如此之勤也。是故雖令德無聞,仁澤內著,而能屈彊荊吳,僭擬年歲者,抑有由也。?語曰「雖小道,必有可觀者焉,致遠恐泥」,其是之謂乎!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