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郭太》

電子圖書館
1 郭太:
郭太字林宗,太原人也。少事父母,以孝聞。身長八尺餘,家貧。郡縣欲以為吏,歎曰:「丈夫何能執鞭斗筲哉?」乃辭母,與同縣宗仲至京師,從屈伯彥學《春秋》,博洽無不通,又審於人物,由是名著於陳梁之間。步行遇雨,巾一角墊,眾人慕之,皆故折巾角。士爭往從之,載策盈車。凡太知之于無名之中六十餘人,皆言後驗。以母喪歸,徐穉來弔,以生芻一束,頓太廬前而去。太曰:「此必南州高士徐孺子也。《詩》不云乎:『生芻一束,其人如玉。」吾不堪此喻耳。凡司徒辟,太常趙典舉有道,皆不就。以建寧二年卒于家。

2 郭太:
介休林宗,行師伯彥。廬膳常虛,躬衣不掩。察觀乾象,懷珍高卷。有道之碑,揚光竹簡。

URN: ctp:n60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