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姜肱》

電子圖書館
1 姜肱:
姜肱字伯淮,彭城廣戚人也,家世名族。兄弟三人,皆孝行著聞。肱年最長,與二弟仲海、季江同被臥,甚相親友。及長各娶,兄弟相愛,不能相離。肱習學五經,兼明星緯,弟子自遠方至者,三千餘人,聲重於時。凡一舉孝廉、十辟公府、九舉有道,至孝賢良,公車三徵,皆不就,仲季亦不應徵辟。建寧二年,靈帝詔徵為犍為太守,肱得詔,乃告其友曰:「吾以虛獲實,遂籍聲價。盛明之世,尚不委質,況今政在私門哉!」乃隱身遯命,乘船浮海,使者追之不及。再以玄纁聘,不就。即拜太中大夫,又逃,不受詔。名振于天下,年七十七,卒於家。

2 姜肱:
伯淮英朗,經通緯治。四海摳衣,多齊孔氏。天使圖形,幽房韜被。碧海浮桴,青州逃世。

URN: ctp:n60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