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陳留太守胡公碑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君諱碩字季叡交阯都尉之孫太傅安樂鄉侯之子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陳留太守胡公碑

電子圖書館
1 陳留太守... :
君諱碩,字季叡,交阯都尉之孫,太傅安樂鄉侯之子也。順帝時為郎中,桓帝時遭叔父憂,以疾自免。荊州將軍比辟,輒辭疾。後以高等拜侍御史遷諫議大夫,舉賢良方正,病不詣公車。建寧元年七月,拜陳留太守,病加,不任應召。詔使謁者劉悝即授印綬,二十一日卒。詔出遣使者王謙以中牢具祠,特賜錢五萬,布一百疋,贈穀三千斛,儔類赴送,遠近鱗集。于是陳留主簿高吉蔡軫等,咸以郡選,充備官屬,來迎者三十四人。奔驚跋涉,願承清化。逢天之戚,不獲延祚,痛心絕望,忉怛永慕。乃相與衰絰,庭位號咷。靈柩將窆,申敕脩儀,煢煢在疚。輿服寮御部引,各執其職。路人感愴,觀者嘆息。蓋三綱之序與竝育,以舊奉新,嗟我行人,敢不自勗。遂樹碑作銘,以表令德。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