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被收時表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今月十三日臣被尚書召問臣以大鴻臚劉郃前為濟陰太守臣屬吏張宛長休百日郃為司隸又託河內郡吏李奇為州書佐及營護故河南尹羊陟侍御史胡母班郃不為用致怨之狀"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被收時表

電子圖書館
1 被收時表:
議郎糞土臣邕,頓首再拜上書皇帝陛下。今月十三日,臣被尚書召,問臣以大鴻臚劉郃前為濟陰太守,臣屬吏張宛長休百日,郃為司隸,又託河內郡吏李奇為州書佐,及營護故河南尹羊陟、侍御史胡母班,郃不為用致怨之狀。臣征營怖悸,肝膽塗地,不知死命所在。臣邕死罪,臺所問臣三事,其遠者六年,近者三歲。竊自尋案,實屬宛、奇,不及陟、班。凡休假小吏,皆非結恨之本。其婚嫁為黨。臣叔父衛尉質,及邕,不敢屬郃,宜以臣對,與郃參驗。臣父子誠有怨恨,故中傷郃,郃勢所當,因臺問具臣恨狀。不能受。臣為覆蔽,臣得以學問,特蒙襃異,執事祕館,文學所著,列于目前。姓名圖象,𥳑乎聖心。今年七月,召詣金商門,問以變異,詔書襃諭,責臣喻旨,誘臣使言,臣愚戇,出命忘體,不顧後患,譏切公卿,內及寵近,區區欲荅上問,拯救怪異。為陛下圖康寧之計而已。預知所言者當必怨臣,陛下不念忠言密對,多所指刺,誹謗卒至,便用疑怪,豈不負盡忠之吏哉。每有災異,輒令百官上封事,欲以除凶致吉,改政息譴,而言者不蒙延納之福,反陷破亡之禍。群臣杜口,以臣為戒,誰敢復為陛下盡忠者乎。臣季父質,連見拔擢,位在上列,臣被蒙恩渥,數見訪問。言事者欲陷臣父子,破臣門戶,非復發糾姦伏、補益國家者也。反名仇怨奉公。臣年四十有六,孤特一身,前無立男,得以盡節王室,託名忠臣,死有餘榮。然恐陛下不復聞至言矣。臣愚以凡宂,招致禍患,自臣職耳。臣對問時,質為下邳相,不聞臣謀。今者橫見逮及,使質恨以衰老白首,隨臣摧沒,并內阬陷,以快言事,厭副其言。誠冤誠痛,陛下仁篤之心,必不忍此,思之未至耳。臣一入牢檻,當為箠楚所迫,趨以飲章。情辭何緣復達,臣死期垂至。冒昧自陳,乞身當辜戮,免質并坐。臣死之日,則生之年也。唯陛下加餐,為百姓自愛。臣邕死罪。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