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宗廟祝嘏辭

《宗廟祝嘏辭》

電子圖書館
1 宗廟祝嘏... :
嗣曾孫皇帝某,敢昭告于皇祖高皇帝,各以后配。昔受命京師,都于長安,國享十有一世,歷年二百一十載。遭王莽之亂,宗廟墮壞。世祖復帝祚,遷都洛陽,以服中土,享一十一世,歷年一百六十五載。予末小子遭家不造,早統洪業,奉嗣無疆,關東吏民敢行稱亂,總連州縣,擁兵聚眾以圖叛逆,震驚王師,命將征服,股肱大臣,推皇天之命以已行之事,遷都舊京。昔周德缺而斯干作,應運變通,自古有之。于是乃以三月丁亥來自雒,越三月丁巳至于長安,敕躬不慎,寢疾旬日,賴祖宗之靈以獲有瘳,吉旦齋宿,敢用潔牲,一元大武,柔毛剛鬣,商祭明眎,薌合嘉蔬薌萁,嘉薦普淖,鹹鹺豐本,明粢醴酒,用告遷來,尚享。

URN: ctp:n64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