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青衣賦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我思遠逝爾思來追"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青衣賦

電子圖書館
1 青衣賦:
金生砂礫,珠出蚌泥。歎茲窈窕,產于卑微。盼倩淑麗,皓齒蛾眉。玄髮光潤,領如螬蠐。縱橫接髮,葉如低葵。脩長冉冉,碩人其頎。綺袖丹裳,躡蹈絲扉。盤跚躞蹀,坐起低昂。和畼善笑,動揚朱脣。都冶嫵媚,卓躒多姿。精慧小心,趨事如飛。中饋裁割,莫能雙追。《關雎》之潔,不蹈邪非。察其所履,世之鮮希。宜作夫人,為眾女師。伊何爾命,在此賤微。代無樊姬,楚莊晉妃。感昔鄭季,平陽是私。故因錫國,歷爾邦畿。雖得嬿娩,舒寫情褱。寒雪繽紛,充庭盈階。兼裳累鎮,展轉倒頹。昒昕將曙,雞鳴相催。飭駕趣嚴,將舍爾乖。矇冒矇冒,思不可排。停停溝側,噭噭青衣。我思遠逝,爾思來追。明月昭昭,當我戶扉。條風狎躐,吹予床帷。河上消搖,徙倚庭階。南瞻井柳,仰察斗機。非彼牛女,隔于河維。思爾念爾,惄焉且饑。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