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獨斷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公卿不在鹵簿中唯河南尹執金吾洛陽令奉引侍中參乘奉車郎御屬車三十六乘北郊明堂則省諸副車"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獨斷

電子圖書館
91 獨斷:
天子出,車駕次弟謂之鹵簿:有大駕、有小駕、有法駕。大駕、則公卿奉引大將軍參乘太僕御,屬車八十一乘,備千乘萬騎。在長安時,出祠天于甘泉備之,百官有其儀注,名曰甘泉鹵簿。中興以來希用之。先帝時,時備大駕上原陵,他不常用,唯遭大喪,乃施之法駕。公卿不在鹵簿中,唯河南尹執金吾洛陽令奉引侍中參乘奉車郎御屬車三十六乘,北郊明堂,則省諸副車。小駕、祠宗廟用之,每出,太僕奉駕上鹵簿于尚書,侍中、中常侍、侍御史、主者郎令史皆執注以督整諸軍車騎。春秋上陵令又省于小駕,直事尚書一人從令以下皆先行。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