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三略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侯" 符合次數:2.
共2段落。第1頁,共1頁。

三略

[西漢] 公元前100年-9年
提到《三略》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相關資源
[又名:《黃石公三略》]

上略

電子圖書館
7 上略:
軍國之要,察眾心,施百務;危者,安之。懼者,歡之。叛者,還之。冤者,原之:訴者,察之。卑者,貴之。強者,抑之。敵者,殘之。貪者,豐之。欲者,使之。畏者,隱之。謀者,近之。讒者,覆之。毀者,復之。反者,廢之。橫者,挫之。滿者,損之。歸者,招之。服者,活之。降者,脫之。獲固,守之。獲阨,塞之。獲難,屯之。獲城,割之。獲地,裂之。獲財,散之。敵動,伺之。敵近,備之。敵強,下之。敵佚,去之。敵陵,待之。敵暴,緩之。敵悖,義之。敵睦,攜之。順舉挫之。因勢破之。放言過之。四網羅之。得而勿有,居而勿守,拔而勿久,立而勿取。為者則己,有者則士,焉知利之所在。彼為諸,己為天子,使城自保,令士自處。

中略

提到《中略》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8 中略:
故聖王御世,觀盛衰,度得失,而為之制。故諸二師,方伯三師,天子六師。世亂則叛逆生,王澤竭則盟誓相誅伐。

共2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