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六匕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爪髮不痛手足不思亦我也豈可以思痛異之"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六匕

提到《六匕》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1 六匕:
關尹子曰:「世之人以我思異彼思、彼思異我思分人我者,殊不知夢中人,亦我思異彼思,彼思異我思。孰為我?孰為人?世之人以我痛異彼痛、彼痛異我痛分人我者,殊不知夢中人,亦我痛異彼痛,彼痛異我痛。孰為我?孰為人?爪髮不痛,手足不思,亦我也,豈可以思、痛異之?世之人以獨見者為夢,同見者為覺,殊不知精之所結,亦有一人獨見于晝者,神之所合,亦有兩人同夢于夜者;二者皆我精神。孰為夢?孰為覺?世之人以暫見者為夢,久見者為覺,殊不知暫之所見者,陰陽之氣;久之所見者,亦陰陽之氣;二者皆我陰陽。孰為夢?孰為覺?」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