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Wiki
-> -> 第十三回驚奇遇蘭姐欲婁身 遭惡客英兒將出閣

《第十三回驚奇遇蘭姐欲婁身 遭惡客英兒將出閣》[View] [Edit] [History]

1
却說鄒公子和英姐掩了房門,眾人退出。外邊來的三箇粉頭,漸次的來接去了。這屈、龐二人商議道:「他們還有幾日的鬧哩,我們且回去,明兒再來罷。」說著站起來要走,蘭姐那裡捨得他二人去,上前攔住道:「這箇時候,還往那裡去。是要在這裡歇的。」大家拉扯了半晌,屈、龐道:「明兒鄒老爺是必不能就去的,我們好歹明兒來過夜就是了。」蘭姐不得已,讓他們和公子的家人去了。蘭姐送了客回來,又照應著婆子,收拾些傢伙,然後和閻、莫二人各自回房。只剩了英姐的兩箇婆子,伺候房中的客。各人正在睡得寂靜,忽然鄒公子開了房門,慌慌張張地喚婆子。婆子聽得公子叫喚,不知就裡。只道是英姐決裂,忙來房前問甚麼事。公子抖着說道:「你們進來看看,姐兒是怎麼的。」婆子進得房來,拿了燈燭,上牀看那英姐兒。將燈一照,只見臉上一點兒血色沒有,眼睛兒和牙關都是緊緊的閉著。又將燈照到下面,那腿一隻還是赤條條的。往他那私處一望,不望則已,望了兩個婆子吐舌不迭道,這却是怎麽様的。你道這婆子却見了甚的?原來公子逞興的時節,只道滛水兒溢了出來。那知盡是鮮血。婆子一看,紅了一片。急急的拿布兒抹去。那汪住的提了腿來替他穿上袴子,只見陰門裂了有一寸來長的一箇口子。暫且穿好,仍放了下去。兩箇商量著,傾了些滾湯兒來。一箇上床去,撬開了牙關,一箇將滾湯灌下些去。停了半晌,英姐微微的歎了一口氣。婆子知道他醒了過來,公子方才略放了一點兒心。這裡婆子忙上床叫喚,他却不答應,又過了一會子,漸漸有呻吟的氣息,就忙着煨起米湯來,放些蓮子在內。頃刻,傾了半碗米湯來,叫英姐吃,仍然扶住他勉強飲了兩口。下邊却是漓淋不止,哪裡轉動得。登時似生長了孩子的一般,坐起草來。
2
看看天色已明了,婆子悄悄給了蘭姐兒的信。蘭姐聽了,駭了一驚道:「這人是什麼樣的貨兒,這箇厲害的哩。前兒和莫姑娘歇了,他並不曾道了半箇字兒。這是什麼講究?」立時叫了婆子,請過莫姑娘來。蘭姐問道:「姐姐前天和這箇人兒過了一夜,他却是箇甚貨兒,你可知今兒弄出一段子奇聞來了。」麗兒道:「什麼奇聞,我並沒有見他的異處,只不過略強壯些兒。今兒姐兒却怎樣哩?」蘭姐將婆子說的述了一遍,大家詫異不了。
3
蘭姐梳洗了出來,走到英姐房中。公子却是坐在下邊出神。蘭姐請了箇安,公子道:「今兒倒叫我下不來的了,這是怎麼說的。」蘭姐道:「老爺只管放心,姐兒初次兒經歷,這也是不免的。想是養息兩日,自然好了。只是到帶累老爺受驚。」公子見他這話越覺得過意不去,道:「既是這麼,好好的服侍他,我那裡拿幾十兩銀子你用便了。」
4
蘭姐謝了一聲,來看那英姐,此時面色雖是回了過來,到底是血氣耗散了的,仍然是乾白著臉。他心裡有不自在的去處,羞答答的,只是說不出來,自己忍着些。當下蘭姐叫他一聲,却慢慢地把箇臉兒轉向裡邊去。蘭姐知他羞澀,也就罷了。走了過來,陪着公子。心下想道:「這人到底有些蹊蹺,麗兒方才不肯說,只道了箇略强壯些,不知是怎麼樣的强。我倒要看他一看,方能放得下這心去。」一邊想着,一邊款了公子吃了早茶,吩咐婆子料理午飯。公子便要起身,蘭姐道:「老爺今兒要去了,就是怪着姐兒了。雖是不能陪着老爺,這例兒是要原全的。多則一箇月,少也要三日,方才放老爺去的哩。」說著屈、龐二人和鄒公子的家人都來了。公子隨喚家人,去家裡拿兩百銀子來。家人答應着去了。頃刻到來,公子叫他拿五十兩給了蘭姐,餘者還帶在身邊。
5
却說屈、龐二人,早已在外邊得着夜間的信,裝做不知。說說笑笑的,吃過了早膳。蘭姐請眾人闘牌,於是公子和屈、龐二人,蘭姐陪着坐下。四箇人闘了一會子牌。閻、莫二人在旁觀玩到歇局,公子輸了十來兩銀子,屈爺輸了五兩。龐爺贏了四兩,拿了二兩給兩箇粉頭,二兩給眾婆子們,公子喚家人過來,連屈爺輸的一起拿了出來,交與蘭姐。此時已是黃昏,婆子們排上酒餚,大家坐了。免不得閻、莫二人唱些曲子,歡飲了一會子。屈、龐二人意欲起身,蘭姐道:「昨兒說過,今日是不去的,叫兩箇姐姐奉陪就是了。老爺屈著些,在我那裡安置罷。只是不潔些。」公子心裡還想和麗兒睡,怎當得蘭姐這樣殷勤,不好啟齒,只得依允了。屈爺在六兒房裡,龐爺在麗兒房裡。蘭姐陪了鄒公子在自己房中來。家人吃了下席,回去不題。
6
這裡蘭姐房中的婆子,舀了湯來,兩人淨了手,掩上了房門。蘭姐笑着道:「老爺的貴體怎麼這樣的經當不住哩。昨兒麗姐說起,實在的壯大,所以我今兒要領領老爺的教。」公子笑道:「你莫要像麗兒,半夜叫起饒命來哩。」蘭姐聽了,方知麗兒却也受不的,他還說略強壯些哩。怪不得英姐兒弄得這樣了。」心下就記了莫家的壞處,道:「侍我慢慢地和他計較。」看官們,鄒公子如此物事,連麗兒都免戰了,為何蘭姐心裡却不怕哩。原來這蘭姐本是箇好滛的女子,經歷了多少的人,那心中覺得搃不暢美。難得有這樣的材料,那有箇不動心的。
7
當下請公子解衣上床,他自己忙卸妝伺候。心裡急急要試驗那話。見公子露出寳來,伸手去一握。那知竟是箇軟棉團兒。驚疑起來,才要開口,公子道:「你不知我這物有件毛病。是要得了婦人的唾津方能舉的。」蘭姐道:「昨兒是怎麽様的哩?」答道:「昨兒是接了姐兒一口唾,抹在上面的。」蘭姐聽得滛念欲熾,不管好歹,就咂了幾咂。果然漸舉起来。公子上了他的身,那話尚未大發,就急忙送了進去。却是一刺便至根的。公子貼住了蘭姐的身子,再也不動。那水兒先還津了出来,後來那話撑得滿滿的,竟一點縫兒都沒了。心中實在甘羙。公子抽了一會子,越見得壯大。看看不能容得了,蘭姐忖道:「這様的物事,眞是百年難遇的,可憐英姐是箇初破瓜的,要是我們這箇時光,眞是得了這人方纔心滿意足哩。」想到這裡,那滛心遏他不住,忙將两腿聳的高高的。公子知他合意,儘力的抽了一番。道:「我的心肝,今兒遇着你,纔是敵手。麗兒眞要退避三舍了。」蘭姐不覺哼了起來:「遭我的爺,我眞快活死了。」說着公子仍復大動。他將兩股連凑了幾凑,覺似英姐兒昨夜的光景,眼兒閉了,身子軟作一攤。公子興至,一洩如注。摟住了睡了一覺。
8
蘭姐醒來,將手兒下邊去一摸,那被兒都是濕了。忙拿布抹去。覺得那話在裡面還是硬槍槍的。公子被他轉動驚醒,撒了出來。蘭姐替他揩抹了一遍。下來解了手,暗暗的將灯去一照。足有五寸來長,似棒棰一般的壯浪。公子道:「你愛他時,還去砸他一咂。」蘭姐心裡也是看這物眞如珍寳。聽得叫他品咂,那裡管他不潔,俯身去果然的啣了一會子。看着便軟了,不知是何道理。忖道:「真是至寶,便死在他身上,也是甘心的。那裡去尋這樣的貨哩。」又想道:「他纔幹得甚覺暢徹,必是沒有和他合得來的。我想這煙花裡面,終久不是着脚安身的所在。莫若跟了他,將來諒不得到無所歸着的地位。只是英兒又被他粘了身,名分上不好看像,這怎麼樣哩?且讓我探探他看,再做計較。」
9
當下向公子道:「爺今兒還暢意麼?」公子道:「這番真是今生第一夜了。」蘭姐道:「難道就沒有合爺意的人麼?」公子道:「便是沒有遇着哩。」蘭姐道:「外邊的不中意,家裡的想是服侍熟了。」公子道:「妾是有兩箇,從前倒也罷了,如今却不曾近他的身去。」蘭姐聽了詫異道:「這話又是怎麼哩?」公子道:「實對你說,我這物事是受了異術的。」蘭姐驚訝不已,道:「今兒有了我們這樣的跟了爺,可還過得哩?」公子知他有個從良的意思,自己弄得高不合低不就的,也恨不得要箇滛浪些的做箇對兒。
10
當下聽得蘭姐的話就道:「莫不你有箇要跟我的意兒麼?」蘭姐道:「我却這麼想着,不知爺的意思以為何如?」公子道:「你若果真的話,我有甚麼不願意的哩。但只你現在有箇丈夫,又有這箇女兒,一身到有這些的牽扯,怎麼離得開去。」蘭姐道:「爺這箇不用煩心的,我家裡的原是箇廢人。只要給他些,叫他有的吃、有的穿,他就說的來了。這英姐兒,明兒養息好了,配箇小子兒,也就叫他去了。有什麼丟不了的哩。只是爺可有變動哩?」公子道:「兩意相投,有什麼變動,你只安好他們妥當便了。」蘭姐聽了,登時下床來向公子磕了箇頭。公子忙扶起他來。蘭姐散了發,剪下一縷兒青絲來結了。叫公子做箇聘訂,公子收了。一宿晚景題過。
11
却說次日蘭姐起來,叫婆子問了,英姐可曾下床。婆子道:「下來了,看那轉身還有些吃力哩。」蘭姐道:「你去說,叫他不要勞動。安靜兩日,自然好了。」婆子答應去了。蘭姐梳洗了,公子起來盥漱過,出來和屈、龐一處坐了。三箇粉頭仍舊陪住。蘭姐心裡,只是運籌著自己的事,想著先發付英兒,再做去處。却眼前有甚麼人兒可配哩?忽然想起,周翠兒有箇兄弟,叫什麼周鳳官的,現做箇唱的,人品兒是不消說齊整的。就是娶了英兒過去,跟著翠兒做些買賣,也顧不得這些了。
12
當下叫婆子接了周姑娘來,和他商量一件事,婆子去了半晌,翠兒到了。見過眾客。蘭姐款了在自己房裏坐下,謝了他前兒的賀禮,接着道:「請姐姐過來,沒有別的。昨兒英姐已是過了喜日,我想到底女兒家是留不住的,要替他尋箇頭路。不知可合姐姐的意兒,想把他給了你兄弟鳳官,只是配不上些。」翠兒一想:「英姐的顏色是自己知道的,做這件事兒,自是去得。難得他出了口,還有甚麼不允的。」就道:「奶奶這是什麼話,就是我家這兄弟不配多著哩。」兩箇謙了一會子,就約著擇日,下箇聘禮。蘭姐道:「我這女兒既給了你,只聽你的意兒。要娶時就娶過去,並不留他在家裡做襯兒的。」翠兒聽了,更是歡喜。說罷起身。蘭姐留他坐坐,翠兒執意的要去,只得送他去了。
13
這裡蘭姐隨即喚了況家的來,告訴他把英兒給了周翠兒的兄弟周鳳官。況家的聽了,詫異道:「怎麼姐兒纔接濟上來,就給了人去呢?」蘭姐道:「不要說他給了人,連我還要去哩。」況家的不知就裡,只道蘭姐一時動了什麼氣,那裡敢再出半點氣兒道:「奶奶做了便是,還有錯的麼。我是沒甚主意的。」蘭姐道:「我才的話,句句是實在的。你莫要錯認是氣話哩。我叫你來正是要商量我們好散的話。」況家的聽了,就似弔在冷水盆裡的,只管出神。蘭姐道:「你莫出神哩,當初我們在一處,原不是什麼明媒正娶的,不過也是一時兩下裡合意兒做了對。今兒我這身子似飄蓬的一般。將來有了年紀,拿不得做不得,到底有甚靠山。所以想起來,不若乘着這時節,各自尋箇生路去罷。我也替你想了,在這裏這箇屋子是給你的,還有百拾兩銀子給你做箇穿吃的根基兒。這可不枉了舊日相好的情意了。你的心裡以為何如?」況家的道:「奶奶說了,還有甚麼講哩。只是丟得我太冷淡些兒。」蘭姐道:「這樣待你還說冷淡哩,你想想你掙了多少給我。我今兒這三五百銀子的事,也夠你一輩子覓哩。話兒我已說過了,你自己打算去罷。」說着況家的出去了。蘭姐仍舊出來,陪三箇客說些閒話。公子看着蘭姐,知道是為夜來的話,忙著安放那兩箇了。到晚屈、龐二人回去,公子仍是喚去家人,自己和蘭姐歇宿不題。
14
却說周翠兒得了蘭姐的話,隨即回家歡天喜地地,告訴了鳳官一遍。那鳳官也聞得范家英姐的容顏齊整,聽了正中其意,就和姐兒商議下訂的日期,忙著打了些金銀首飾之類。過了兩日,叫了家裡婆子來到范家,通知了下訂的日期。蘭姐應允了。此時鄒公子已是回去,靜聽蘭姐這裡發了兩箇拖脚,然後接他家去。
15
這蘭姐巴不得一下子,把英姐送了出去。見英姐已是養得身子似復了原的,就進來和他說道:「姐兒這兩日可平復了哩?」英姐微微地點了頭。蘭姐道:「姐兒喜日已是過了,我想着替你結箇親事,到底才成局面。昨兒和周家姐姐說起,他的兄弟甚是伶俐,人品兒也還看的,我就做了主,把你來許了他。他今兒叫婆子給了信,擇了日子下訂。你的意兒怎麼的哩?」英姐聽了沒有不允的,低了頭只不言語。蘭姐還絮叨的問,英姐道:「娘做了主,又來問我做什麼?我知道甚哩?」蘭姐知他沒得話說,那心方才放下了。要知後事,下回分解。
URN: ctp:ws177136

Enjoy this site? Please help.Site design and content copyright 2006-2024. When quoting or citing information from this site, please link to the corresponding page or to https://ctext.org. Please note that the use of automatic download software on this site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nd that users of such software are automatically banned without warning to save bandwidth. 沪ICP备09015720号-3Comments? Suggestions? Please raise the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