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Wiki
-> -> 第七回錦上天二次生端 粉金剛兩番救友

《第七回錦上天二次生端 粉金剛兩番救友》[View] [Edit] [History]

1
話說錦上天抱住了祁巧雲,往後就走。沈廷芳大喜,忙叫家人捉了祁子富一同往後去,不防張二娘大叫道:「不好了,搶了人去了!」胡奎聽見,慌忙回頭一看,見祁家父女不見了,吃了一驚,忙叫二位公子往裏面打來,當下胡奎當先依著舊路,同二位公子大展威風,往內裏打將進去,沈府中二三百個打手那裡擋得住,他三人在裡面如生龍活虎的一般,好不利害。看官,你道滿春園非同小可:有十四五里遠近,有七八十處的亭臺,他三人一時那裏找得到沈廷芳?沈廷芳搶了祁巧雲,或是往後門裡去了,或是在暗房裏藏了,三人向何處找尋?也是祁巧雲的福分大,後來有一品夫人之分,應該有救。沈廷芳同錦上天搶了祁巧雲放在後樓上,復行出來要想拿三位英雄出氣。
2
若論三位英雄,本已該將諸人打散了,卻因路徑生疏,再者已打了半日,力氣退了些,故兩下裏與眾打手祇打得勢均力敵。不防沈廷芳不識時務,又跳出來吆喝。羅燦便有了主意,想道:「若要顧著打,祁家父女怎得出去?且等俺捉住了沈廷芳,便有下落。」遂混到沈廷芳的身邊,縱一步,大喝一聲一把抓中了沈廷芳的腰帶,往起一提,往外就跑,眾打手見公子被人捉去,一齊來救時,左有羅焜,右有胡奎,兩條大棍如泰山一般擋住了眾人,不得前進。這羅燦夾住沈廷芳,走到門外,一腳踢倒在地。可憐沈廷芳如何經得起,祇是口中大叫道:「快來救命!」正是:
3
魂飛海角三千里,魄動巫山十二峰。
4
當下羅燦捉住了沈廷芳,向內叫道:「不要打了,祇問他要人便了。」胡奎、羅焜聽得此言,來到門外,攔住了左右的去路,眾打手擁來救時,被羅燦大喝一聲,腰間拔出一口寶劍,指著眾人說道:「你們若是撒野,俺這裏一劍把你的主人頭割下,然後再割你們的腦袋。」說罷將一把寶劍向著沈廷芳臉上拭了幾下。沈廷芳在地下大叫道:「羅兄饒命!」家丁那裏還敢動手,羅燦喝道:「俺且不殺你,你祇好好說出祁家父女藏在何處,快快送將出來!」沈廷芳道:「他二人不知躲在那裏去了。羅兄你放我起來,等我進去找他們出來還你便了!」羅燦道:「此話哄誰?」劈頭就是一劍。沈廷芳嚇得面如土色,大叫道:「饒命,待我說就是了。」羅燦道:「快說來!」沈廷芳無奈,道:「他們在後樓上。」羅燦道:「快送他出來!」沈廷芳叫家人將他們送出來,家人答應,忙將祁家父女送出來,羅燦見送出人來,就一把提起沈廷芳,說道:「快快開門!」沈廷芳祇得叫家人一層層門開了,胡奎羅焜當先引路,救出祁子富三人。羅燦仗著寶劍,抓住了沈廷芳,說道:「還要你送俺一程!」一直抓到大門外,看看祁子富、張二娘、祁巧雲三人都已上船且開去遠了,然後把沈廷芳一腳踢了一個筋斗,說道:「得罪了!」同胡奎等出了門。
5
且言沈廷芳是個嬌生慣養的公子,怎經得這般風波,先前被羅燦踏在地下半天,後來又是一腳踢倒在地,早已暈死過去了,嚇得那些家人打了轎,急送回府內,錦上天在園內對開店的說道:「今日打壞多少什物,明日到相府那處算帳。」開店的不敢違拗,祇得道:「全仗大爺幫襯。」錦上天隨後向沈府去了,不提。
6
且說羅燦一路行走,對胡奎說道:「今日一場惡打,明日沈家必不得甘休。我們是不怕的,祇是兄與祁子富住在長安不得,不得不預先商議纔好。」想了一番,隨即叫家人過來,吩咐道:「你可先將馬牽回府去,見了太太,祇說留住我們吃酒,即刻就回來。」家人領命去了。他們弟兄三人趕上祁子富船,隨叫泊岸上。那祁子富上來跪下謝道:「多蒙三位英雄相救,不知三位爺的尊姓大名,尊府何處,明日好到府上來叩頭!」胡奎用手扶起,指著二位公子道:「這二位乃是越國公羅千歲的公子,俺姓胡名奎,綽號叫賽元壇便是。」祁子富聞言,即忙又跪下道:「原來是三位貴公子,失敬了。」羅焜扶起說道:「不要多禮了。我們今日打了沈廷芳,他豈肯善罷甘休,咱們是不怕他的,恐怕他們來尋你們,你們卻是弄他不過,那時羊入虎口,怎生是好?」這一句提醒了祁子富,說道:「果然怎生是好?」羅燦道:「三十六著,走為上著,避避他就是了。」祁子富說道:「我原是淮安府人,不如回到淮安府去便了。」張二娘道:「你們去了,那錦上天他是認得我的,倘若你們去後,沈府尋我要人那時我又怎生是好?」祁巧雲道:「乾娘不要驚慌,同我們到淮安府去罷。乾娘的終身自有女兒侍奉。」張二娘流下淚來,說道:「自從你母親死後,老身沒有把你當外人看待,猶如親生的一般。如今回去了,老身也捨不得你,也祇好同你回去便了。」祁子富大喜道:「如此甚好。」商議已定,羅焜道:「你們回去,還要依俺一言,方保路上無事。」祁子富道:「求公子指教。」
7
不知羅焜說出甚的,且聽下回分解。
URN: ctp:ws339801

Enjoy this site? Please help.Site design and content copyright 2006-2024. When quoting or citing information from this site, please link to the corresponding page or to https://ctext.org. Please note that the use of automatic download software on this site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nd that users of such software are automatically banned without warning to save bandwidth. 沪ICP备09015720号-3Comments? Suggestions? Please raise the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