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Wiki
-> -> 第七十一回運內功打死童千斤 使飛腿踢傷謝亞福

《第七十一回運內功打死童千斤 使飛腿踢傷謝亞福》[View] [Edit] [History]

1 話說高進忠、馬雄、方魁三人在客堂內,與童千斤、謝亞福兩個,先說了許多話,後來一言不合,各人脫去長衣,跳在院落當中,各自擺開架式,立定腳步,童千斤便向高進忠打來,謝亞福便認定馬雄打來。四個人,你來我往,只見高進忠右拳一起,認定童千斤肋下打來,童千斤趕著將身子一偏,也用右拳向高進忠扣下,高進忠見他來扣,即刻收回右拳起左腳,又向童千斤右肋踢去。童千斤即刻一個轉身,讓過這一腳,便飛一拳向高進忠心窩點來,高進忠見他這拳來得厲害,急將右手掌偏在旁邊,預備來勾他的手腕。童千斤看見他這個架勢,哪裡肯將手腕給他勾住?也就不望下打,當下收回,起左手拳向高進忠右太陽穴打到。高進忠一面急將右手向上一托,一面飛一腿,趁勢向童千斤襠下踢去,童千斤知道這一腳喚做猛虎入洞,哪敢怠慢,即刻收回左拳,身子一偏,將右股向著高進忠,隨即飛起右腳用了個老樹盤根的架式一腿掃來,實指望這一腿就將高進忠打倒,哪知高進忠身體靈活,疾快非常,見他才要發腿掃來,他急急將兩腿一蹬,用了個燕子穿簾的架式,直向童千斤撲來。千斤見來勢勇猛,急轉身向旁邊一讓,復飛一拳,乘虛而入,直向高進忠左肋打來,這一拳管教是高進忠,要換了別人,再也讓不過來,你道為何?
2 高進忠兩足一蹬,向童千斤撲去,此時腳已離地,童千斤見他打來,便偏著身子讓過,高進忠卻撲了個空,兩足尚未立定,童千斤即乘虛而入,一拳打到。要換過別人,哪裡能夠。到底高進忠是個本領高強、內功極好的人,他見童千斤一拳乘虛而入從腳下打進,知道讓不過去,便將身子略一偏轉,即刻運動內功,將自己的肚腹,去迎童千斤的拳頭。
3 童千斤用足了力量,一拳打去,正中他的小腹,初打上去,並不覺得怎樣,不過同常人一般,童千斤卻暗暗說道:「應該這匹夫要死在拳頭之上,他不但不讓,還將肚子來迎我的拳頭。」哪裡知道打是打中了,就在這個工夫,高進忠已將內功運足,把童千斤的那個拳頭吸住在自己的腹上。童千斤並不知道。登時高進忠既將他的拳頭吸住,隨即起兩個指頭,向童千斤劈面點去,這個招數,名為雙龍取珠,童千斤一見,知道厲害,即欲回右拳去擋自己的右眼,哪知遠足了十二分力,那右拳只是吸定在他的腹上,再也拔不回來。此時高進忠的二指已經到了面前。
4 俗語說得好,一手難遮天上月,事已至此,千斤知道不妙,只得起左拳來擋高進忠來的二指,算是將高進忠的右手指頭擋住,那左手指頭,卻萬萬擋不過去,高進忠大喝一聲道:「該死的賊囚,先借你右眼的烏珠子一用,看你可認得好人麼?」說著,指頭一點,已將童千斤右眼珠子挖出來,童千斤此時已是疼痛難忍,接著高進忠將內功運足,把大腹向外一挺,只聽得「砰」一聲,不知不覺,已將童千斤放跌在地,再也沒有這種跌法,真是個四仰八叉,整個的跌在地上,右手臂膀,如同折斷一般,再也提不起來。而且痛入骨髓,只睜著一個左眼向上望,那右眼的鮮血直流不止。高進忠殺得興起,復一聲大喝道:「你既如此,還留著你這殘廢之軀何用?給我去見閻羅天子罷!」說著右腳尖一起,認定童千斤襠內一蹬,登時童千斤的兩個卵子業已粉碎,只見他臉一苦,頭兩搖,已嗚呼哀哉,一命歸陰。
5 那邊謝亞福仍與馬雄在那裡對敵,正在你來我往,正打得難解難分,真是一個半斤,一個八兩,卻好對手。正打之際,忽聽高進忠大聲喊道:「馬師兄,使勁兒,童千斤已被我打死了,這個王八小子,留予你送他歸陰罷。」馬雄聞言,知道千斤已被高進忠打死,此時格外有力,而且存了一個好勝心,以為高進忠既能打死童千斤,我難道不能打死謝亞福?因即奮發精神,頓時改了一套花拳,前後左右,直向謝亞福打去。謝亞福此時聞得童千斤已經喪命,心中也存了個念頭,以為他既被人打死,我若再不能勝得馬雄,又有何面目回去見師父之面?而且又滅了我師父的威名,若將馬雄喪了,也還可以扯平,因此奮發精神,與馬雄對敵,一見馬雄改了花拳,在別人便難解這拳法,他卻是個好才,也就一著一著解了過去。
6 馬雄見花拳仍不能取勝,又要改別法去擒他,哪知謝亞福也改了拳法,只見他猛然望著地下一倒,四仰八叉,睡在地下。在那些不懂拳法的,見他如此,以為他必是打敗,跌落下來,如果存了這個心,再去乘虛而入,那可上了他的當了。他這四仰八叉的睡在地上,實在不是因打敗而跌落下去,他卻是用一套醉八仙,若果不識,必定遭他的毒手。馬雄見了這樣,便大笑道:「謝亞福,爾這醉八仙,打量我馬雄不知道麼?好個狗頭,爾只瞞得過別人,卻瞞不過我,你可使好,待俺就在這醉八仙上取你性命。」謝亞福聞言,也怒道:「馬雄,你這匹夫,休得逞強,你既認得爺爺這醉八仙拳,爾有本領盡管來破,如何?」
7 馬雄聞言,即刻打了進去,只見謝亞福睡在地,拳腳齊施,真使得風雨不透,馬雄也是一著一著去解。打到未腳一著,只見謝亞福將背在地上一挺,忽然離地有四五尺高,轉瞬間已腳踏實地,用了個蜻蜒點水的架式,直向馬雄腦門上一拳打來。馬雄一見,哈哈大笑道:「爾使了一個醉八仙,也不過是擺著架式,你這著煞手,也不算是高明,待爺爺發放於你。」一面說,一面急將右拳向上一托,這喚作力托泰山,只要讓他托開,隨後便有一著煞手,任你什麼人,再也躲避不及的。謝亞福知道厲害,趕忙收回,復又側轉身軀,預備另換妙法再來廝打,哪知馬雄又變了妙法,只見他換了一套連環腿,如疾風暴雨一般向謝亞福打來。
8 這連環腿,謝亞福也曾練過,只是功夫不如馬雄純熟,現在見馬雄改了這套腿法,心內就有點吃虛。這腿法合共有九九八十一腿。並非只用一條腿去打,卻是二條腿連珠而去,替換來打,只見馬雄一腿連一腿,一腿緊一腿,謝亞福初尚能解,遮擋架隔,閃躲避讓,也還不能喪他性命,打到五十餘腿,謝亞福就有些抵敵不住,漸漸的氣喘,到了末煞幾腿,謝亞福真是眼花迷亂,骨軟筋酸,不能抵敵,只見馬雄左腿一起,直向謝亞福右肋打來,謝亞福正要躲閃,還不曾一一躲過,馬雄的右腿又從他的左肋打來,謝亞福知道不妙,心中暗道:「若不如此如此,被他打中肋骨,定然折斷。」主意已定,即將兩條臂膊,護定左右兩肋,兩腳一蹬,便望後倒,「蓬」一聲,栽倒在地。說時遲,那時快,復一轉身已爬起來,一個箭步,直跳過馬雄的背後,預備乘他不備,再照他的致命打他一拳,或踢他一腳,使他早早歸陰。
9 哪知馬雄早料他有此心意,當即一個轉身,趁謝亞福還未立定腳步,他便使了一個旋風腿,一著絕命拳,先將一腿掃去,接著一拳,認定他胸膛扣打。謝亞福出其不意,亦未料他如此快速,見他一個旋風掃來,正要躲避,胸膛上已打中一拳,只聽得「哇呀!」一聲,頓時口吐鮮血,站立不住,兩眼發昏,跌倒在地。馬雄居心不喪他性命,當即彎著腰,用兩指認定謝亞福兩肩窩、兩腿肘這四個穴道上,點了幾點,謝亞福雖不致喪命,但從此即成廢人,只能吃飯,不能工作了。
10 謝亞福被馬雄點喪穴道,睡在地上,向馬雄罵道:「老子今被你如此,也算老子運氣不好,你體得過於逞強,待我師父到來,包你碎屍萬段便了。」馬雄大怒,正欲上前送他性命,忽見白眉道人出來喝道:「馬雄休得喪他性命,為師與他有話說。」究竟白眉說出什麼話來,且看下回分解。
URN: ctp:ws440682

Enjoy this site? Please help.Site design and content copyright 2006-2024. When quoting or citing information from this site, please link to the corresponding page or to https://ctext.org. Please note that the use of automatic download software on this site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nd that users of such software are automatically banned without warning to save bandwidth. 沪ICP备09015720号-3Comments? Suggestions? Please raise the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