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Wiki
-> -> 第十三卷三現身包龍圖斷冤

《第十三卷三現身包龍圖斷冤》[View] [Edit] [History]

1
甘羅發早子牙遲,彭祖顏回壽下齊,
2
范丹貧窮石崇富,算來都是只爭時。
3
話說大宋元佑年問,一個大常大卿,姓陳名亞,因打章子厚不中,除做江東留守安撫使,兼知建康府。一日與人官宴於臨江亭上,忽聽得亭外有人叫道:「不用五行囚柱,能知禍福興衰。大卿問:「甚人敢出此語?眾官有曾認的,說道:「此乃金陵術士邊音。」大卿吩咐:與我叫來。」即時叫至門下,但見:破帽無簷,襤褸衣據,霜髯吝目,怄倭形軀。邊替手攜節杖人來,長揖一聲,摸著階沿便坐。大卿怒道:「你既吝目,不能觀古聖之書,輒敢輕五行而自高!」邊吝道:「某善能聽簡飭聲知進退,聞鞋履響辨死生。」大卿道:「你術果驗否?……」說言未了,見大江中畫船一隻,橹聲嘟軋,自上流而下。大卿便間邊替,主何災福。答言:「橹聲帶哀,舟中必載大官之喪。大卿遣人訊間,果是知臨江軍李郎中,在任身故,載靈樞歸鄉。大卿大驚道:「使漢東方朔復生,不能過汝。」贈酒十樽,銀十兩,遣之。
4
那邊曾能聽橹聲知災福。今日且說個賣卦先生,姓李名傑,是東京開封府人。去充州府奉符縣前,開個卜肆,用金紙糊著一把大阿寶劍,底下一個招兒,寫道:「斬天下元學同聲。」這個先生,果是陰陽有準。
5
精通《周易》,善辨六王。瞻乾象遍識天文,觀地理明知風水。五星深曉,決吉凶禍福如神;三命秘談,斷成敗興衰似見。
6
當日掛了招兒,只見一個人走將進來,怎生打扮?但見:裹背繫帶頭巾,著上兩領皂衫,腰間係條絲縧,F面著一雙乾鞋淨襪,袖裡袋著一軸文字。那人和金劍先生相揖罷,說了年月日時,鈉下卦子。只見先生道:「這命算不得。」那個買卦的,卻是奉符縣裡第一名押司,姓孫名文,問道:「如何不與我算這命?」先生道:「上覆尊官,這命難算。」押司道:「怎地難算?」先生道:「尊官有酒休買、護短休間。」押司道:「我不曾吃酒,也不護短。」先生道:「再請年月日時,恐有差誤。」押司再說了八字。先生又把卦子布了道:「尊官,且休算。」押司道:「我不諱,但說不妨。」先生道:「卦象不好。寫下四句來,道是:
7
由虎臨身日,臨身必有災。
8
不過明旦丑,親族盡悲哀。
9
押司看了,問道:「此卦主何災福?」先生道:「實不敢瞞,主尊官當死。」又問:「卻是我幾年上當死?先生道:「今年死。」又問:「卻是今年幾月死?先生道:「今年今月死。」又問:「卻是今年今月幾日死?先生道:「今年今月今日死。」再問:「早晚時辰?」先生道:「今年今月今日三更三點子時當死。押司道:「若今夜真個死,萬事全休;若不死,明日和你縣裡理會!先生道:今夜不死,尊官明日來取下這斬無學同聲的劍,斬了小子的頭!」押司聽說,不覺怒從心上起,惡向膽邊個,把那先生粹出卦鋪去。怎地汁結?那先生:只因會盡人間事,惹得閒愁滿肚皮。
10
只見縣裡走出數個司事人來攔住孫押司,問做甚鬧。押司道:「甚麼道理!我閒買個卦,卻說我今夜三更三點當死。我本身又無疾病。怎地三更三點便死?待摔他去縣中,官司究間明白。」眾人道:芳信卜,賣了屋;賣卦口,沒量鬥。眾人和烘孫押可大了。轉來埋怨那先生道:「事先生,你觸了這個有名的押可,想也在此賣卦不成了。從來貧好斷,賤好斷,只有壽數難斷。你又不是間王的老子,判官的哥哥,那裏便斷生斷死、刻時刻日,這般有準,說話也該放寬綏些。先生道:若要奉承人,卦就不准了;若說實話,又惹人怪。』此處不目人,自有留人處!」歎口氣,收了卦鋪,搬在別處去了。
11
卻說孫押司雖則被眾人勸了,只是不好意思,當日縣裏押了文字歸去,心中訂悶。歸到家中,押司娘見他眉頭不展,面帶憂容,便問丈大:「有甚事煩惱?想是縣裡有甚文字不了。押司道:「不是,你休問,再問道:「多是今日被知縣責罰來?又道:不是。再問道:「莫是與八爭鬧來?押司道:「也不是。我今日去縣前買個卦,那先生道,我上在今年今月今日二更三點不時當死。押司娘聽得說,柳眉剔豎,星眼圓睜:問道:怎地平白一個人、今夜便教死!如何不怦他去具裡官司?押司道:「便抑他去,眾人勸了。渾家道:「丈夫,你且只在家裡少待。我尋常有事,兀自去知縣面前替你出頭,如今替你去尋那個先生間他。我丈夫義不少官錢私債,又無礦官事臨逼,做甚麼今夜三更便死?」押司道:你鼠休去。待我今夜不死,明日我自與他理會,卻強如你歸人家。」當日天色已晚,押司道:「且安排幾盃酒來喫著。我今夜不睡,消遣這一夜。三杯兩盞,不覺喫得爛醉。只見孫押司在校椅上,匠肽著醉眼,打磕睡。渾家道:「丈夫,怎地便睡著?」叫迎兒:「你且搖覺爹爹來。迎兒到身邊搖著不醒,叫一會不應。押司娘道:迎兒,我和你扶押司入房裡去睡。若還是說話的同年生,井肩長,攔腰抱住,把臂拖回。孫押司只吃著酒消登液,千不合萬不合上牀去睡,卻教孫押司只就當年當月當日當夜。凡得不如《五代史》李存孝,《漢書》裏彭越,金風吹樹蟀先覺,暗送無常死不知。
12
渾家見丈夫失去睡;吩咐迎兒廚下打火了火燭,說與迎兒道:「你曾聽你爹爹說,日間賣卦的算你爹爹今夜三更當死?」迎兒道:「告媽媽,迎兒也聽得說來。那裡討這話!」押司娘道:「迎兒,我和你做些針錢,且看今夜死也不死?若還今夜不死,明日卻與他理會。教迎兒:「你巨莫睡!」迎兒道:那裡敢睡!」道猶十了,迎兒打瞌睡」押司娘道:「迎兒,我教你莫睡,如何便睡著!」迎兒道:「我不睡。才說罷,迎兒又睡著。押司娘叫得應,間他如今甚時候了?迎兒聽縣衙更鼓,正打三吏三點。押司娘道;「迎兒,且莫匝剛個!這時辰正尷尬!」那迎兒又睡著,叫不應。只聽得押司從牀上跳將下來,兀底中門響。押司娘急忙叫醒迎兒,點燈看時,只聽得大門響。迎兒和押司娘點燈去趕,只見一個著白的人,一隻手掩著面,走出去,撲通地跳入奉符縣河裏去了。正是:
13
情到不堪回首處,一齊吩咐與東風。
14
那條何直通著黃河水,滴溜也似緊,那裡打撈尸變!押司娘和迎幾就河邊號天大哭道:「押司,你卻怎地投河,教我兩個靠兀誰!」即時叫起四家鄰舍來,上手住的刁嫂,下手住的毛嫂,對門住的高嫂鮑嫂,一發都來。押司娘把上件事對他們說了一遍。刁嫂道:「真有這般作怪的事!」毛煌道:「我日裏兀自見押司著了皂衫,袖著文字歸來,老媳婦和押司相叫來。」高嫂道:「便是,我也和押司廝叫來。」鮑嫂道:「我家裡的早間去縣前幹事,見押司摔著賣卦的先生,見自歸來說。怎知道如今真個死了!」刁嫂道:「押司,你怎地不吩咐我們鄰舍則個,如何便死!」籟地兩行淚下。毛嫂道:「思量起押司許多好處來,如何不煩惱!」也眼淚出。鮑嫂道:「押司,幾時再得見你!」即時地方申呈官司,押司娘少不得做些功果,追薦亡靈。
15
捻指間過了三個月。當日押司娘和迎兒在家坐地,只見兩箇婦女,喫得面紅頰赤。上手的提著一瓶酒,下手的把著兩朵通草花,掀開布簾入來道:「這裏便是。」押司娘打一看時,卻是兩個媒人,無非是姓張姓李。押司娘道:「婆婆多時不見。」媒婆道:「押司娘煩惱,外日不知,不曾送得香紙來,莫怪則個!押司如今也死得幾時?」答道:「前日已做過百日了。」兩個道:「好快!早是百日了。押司在日,直恁地好人,有時老媳婦和他廝叫,還蠟不迭。時今死了許多時,宅中冷靜,也好說頭親事是得。」押司娘道:「何年月日再生得一個一似我那大夫孫押司這般人?」媒婆道:恁地也不難,老媳婦卻有一頭好親。押司娘道:「且住,如何得似我先頭丈夫?兩個喫了茶,歸去。過了數日,又來說親。押司娘道:「婆婆休只管來說親。你若依得我三件事,便來說。若依不得我,一世不說這親,寧可守孤幅度日。」當時押司娘啟齒張舌,說出這三件事來「有分撞著五百年前夙世的冤家,雙雙受國家刑法。正是:鹿迷秦相應難辨,蝶夢莊周未可知。
16
媒婆道:「卻是那二件事?押司娘道:「第一件,我死的大夫姓孫,如今也要嫁個姓孫的。第二件,我先丈夫是奉桿縣裏第一名押司:如今也只要恁般職役的人。第三件,不嫁出去,則要他入舍。兩個聽得說,道:好也!你說要嫁個姓孫的,也要一似先押司職役的,教他入舍的,若是說別件事,還費些計較,偏是這三件事,老媳婦都依得。好教押司娘得知,先押司是奉符縣裏第一名押司,喚做大孫押司。如今來說親的,元是奉符縣第二名押司。如今死了大孫押司,鑽上差役,做第一名押司,喚做小孫押司。他也肯來人舍。我教押司娘嫁這小孫押司,是肯也不?」押司娘道:「不信有許多湊巧!」張媒道:「老媳婦今年七十二歲了。若胡說時,變做七十二隻雌狗,在押司娘家吃屎。」押司娘道:「果然如此,煩婆婆且大說看,不知緣分如何?」張媒道:「就今日好日,討一個利市團圓吉帖。押司娘道:「卻不曾買在家裏。」李媒道:「老媳婦這裏有。」便從抹胸內取出一幅五男二女花箋紙來,正是:
17
雪隱蜀青飛始見,柳藏鸚鵡語方知。
18
當日押司娘教迎兒取將筆硯來,寫了帖子,兩個媒婆接去。免不得下財納禮,往來傳話。下上兩月,入舍小孫押司在家。夫妻兩個,好一對兒,果是說得著。不則一日,兩口兒喫得酒醉,教迎兒做些個醒酒湯來喫。迎兒去廚下一頭燒火,口裡埋冤道:「先的押司在時,恁早晚,我自睡了。如今卻教我做醒酒湯!」只見火筒塞住了孔,燒不著。迎兒低著頭,把火筒去灶牀腳上敲,敲未得幾聲,則見灶牀腳漸漸起來,離地一尺已上,見一個人頂著灶牀,胈項上套著井欄,披著一帶頭髮,長伸著舌頭,眼裏滴出血來,叫道:「迎兒,與爹爹做主則個!」唬得迎兒大叫一聲,匹然倒地,面皮黃,眼無光,唇口紫,指甲青,未知五臟如何,先見四肢不舉。正是:
19
身如五皷銜山月,命似三更油盡燈。
20
夫妻兩人急來救得迎兒蘇醒,討些安魂定魄湯與他喫了。問道:「你適來見了甚麼,便倒了?」迎兒告媽媽:「卻才在灶前燒火,只見灶牀漸漸起來,見先押司爹爹,胈項上套著井欄,眼中滴出血來,披著頭髮,叫聲迎兒,便喫驚倒了。」押司娘見說,倒把迎兒打個漏風掌:「你這丫頭,教你做醒酒湯,則說道懶做便了,直裝出許多死模活樣!莫做莫做,打滅了火去睡!」迎兒自去睡了。
21
且說夫妻兩個歸房,押司娘低低叫道:「二哥,這丫頭見這般事,不中用,教他離了我家罷。」小孫押司道:「卻教他那裏去?」押司娘道:「我自有個道理。」到天明,做飯喫了,押司閏去官府承應。押司娘叫過迎兒來道:「迎兒,你在我家裏也有七八年,我也看你在眼裡,如今比不得先押司在日做事。我看你肚裏莫是要嫁個老公?如今我與你說頭親。」迎兒道:「那裏敢指望,卻教迎兒嫁兒推廣押司媲只因教迎兒嫁這個人,與太孫押司索了命。正是:風定始知蟬在樹,燈殘方見月臨窗。
22
當時不由迎兒做主,把來嫁了一個人。那廝性王名興,渾名喚做王酒酒,又吃酒,義要哈。迎兒嫁將去,那得三個月,把房臥都費盡了。那廝喫得醉,走來家把迎幾罵道:「打脊賤人!見我恁般苦,不去問你使頭借三五呵錢來做盤纏?」迎兒吃不得這廝罵,把裙幾繫了腰,程走來小孫押司家中。押司娘見了道:「迎兒,你白嫁了人,又來說甚麼?」廣迎兒告媽媽:「實不敢瞞,迎兒嫁那廝不著,又吃酒,又要賭。如今未得上個月,有些房臥,都使盡了。沒計奈何,告媽媽借換得三五百錢,把來做盤纏。」押司娘道:「迎兒,你嫁人不著,是你的事。我今與個吶銀子,後番卻休要來。」迎兒接了銀子,謝了媽媽歸家,那得四五日,又使盡了。嶼日天色晚,王興那廝喫得酒醉,走來看著也兒道:「打脊賤人!你見恁般苦,不去再告使頭則個。」迎兒道:「我前番去,借▉腎項銀子,吃盡千言萬語,如今卻教我又怎地去?」王興罵道:「打脊賤人!你若不去時,打折你一隻腳!」
23
迎兒吃罵不過,只得連夜走來孫押司門首看時,門卻關了。迎兒欲待敲門,義恐怕他埋怨,進退兩難,只得再走回來。過了兩三家人家,只見個人道:「迎兒,我穹你一件物事。只因這個人身上,我只替押司娘和小孫押司煩惱!正是:龜遊水面分開綠,鶴立松梢點破青。
24
迎幾回過頭來看那叫的人,只見人家屋簷頭一個人,舒角修頭,絆袍角帶,抱著一骨碌文字。低聲叫道:「迎兒,我是你先的押司。如今現在一個去處,未敢說與你知道。你把手來,我與你一件物享。」迎兒打一接,接了這件物事,隨手下見了那個徘袍角帶的人。迎兒看那物事時,卻是一包碎銀子。迎兒歸到家中敲門,只聽得裡面道:「姐姐,你去使頭家裏,如何恁早晚才回廣迎兒道:「好教你知,我去媽媽家惜米,他家關了門。我又不敢敲,怕吃他埋怨。再走回來,只見人家屋簷頭立著先的押司,舒角栓頭,誹袍角帶,與我泡銀子在這裏。」王興聽說道:「打脊賤人!你卻來我面前說鬼話!你這一包銀子,來得不明,你且進來。」迎兒人去,上興道:「姐姐,你尋常說那灶前看見先押司的話,我也都記得,這事一定有些溪蹺。我卻怕鄰舍聽得,故恁地如此說。你把銀子收好,待天明去縣裏首告他。」正是:著意種花花不潘,等閒插柳柳成陰。
25
王興到天明時,思量道:「且住,有兩件事告首不得。第一件,他是縣裏頭名押司,我怎敢惡了他!第二件,卻無實跡,連這些銀子也待人官,卻打沒頭腦官司。不如贖幾件衣裳,買兩箇盒子送去孫押司家裏,到去謁索他則個。」計較已定,便去買下兩個盒子送去。兩人打扮身上乾淨,走來孫押司家,押司娘看見他夫妻二人,身上乾淨,又送盒子來,便道:你那得錢鈔?」工興道:「昨日得押司一件文字,撰得有二兩銀子,送些盒子來。如今也不吃酒,也不賭錢了。」押司娘道:「王興,你自歸去,且教你老婆在此住兩日。」王興去了,押司娘對著迎兒道:「我有一柱東峰岱岳願香要還,我明日同你去則個。」當晚無後。
26
明早起來,杭洗罷,押司臼去縣裏去。押司娘鎖了門,和迎兒同行。到東岳廟殿上燒了香,下殿來去那兩廊下燒香。行到速報司前,迎兒裙帶繫得鬆,脫了裙帶,押司娘先行過去。迎兒正在後面繫裙帶,只見速報司裏,有箇舒角幢頭、絆袍角帶的判官,叫:「迎兒,便是你先的押司。你與我申冤則箇:我與你這件物事。咂兒接得物事在手,看了一看,道:「卻不作怪!泥神也會說起後來!如何與我這物事?」正是:
27
開天闢地罕曾聞,從古至今希得見。
28
迎兒接得來、慌忙揣在懷裏,也不敢說與押司娘知道。當日燒了香,各自歸家。把上項事對王興說了。王興討那物事看時,卻是一幅紙。上寫道:
29
大女子,小女子,前人耕來後人餌。要知三更事,
30
掇開人下水。來年二三月,句已當解此。
31
王興看了解說不出,吩咐迎兒不要說與別人知道,看來年二三月間有甚麼事。
32
捻指間,到來年二月間,換個知具,是廬州金斗城人,姓包名拯,就是今人傳說有名的包龍圖相公。他後來官至龍圖閣學士,所以叫做包龍圖。此時做知縣還是初任。那包爺自小聰明正直,做知縣時,便能剖人間曖昧之情,斷天下狐疑之獄。到任三日,未曾理事。夜間得其一夢,夢見自己坐堂,堂上貼一聯對子:要知三更事,掇開火下水。」包爺次日早堂,喚合當吏書,將這兩句教他解說,無人能識。包公討白牌一面,將這一聯楷書在上,卻就是小孫押司動筆。寫畢,包公將朱筆判在後面:「如有能解此語者,賞銀十兩。」將牌掛於縣門,烘動縣前縣後,官身私身,挨肩擦背,只為貪那賞物,都來賭先爭看。
33
卻說王興正在縣前買棗糕吃,聽見人說知縣相公掛一面臼牌出來,牌上有二句言語,無人解得。王興走來看時,正是速報司判官一幅紙上寫的話。暗地喫了一驚:「欲要出首,那新知縣相公是個古怪的人,怕去惹他。欲待不說,除了我再元第二箇人曉得這二句話的來歷。買了棗糕回去,與渾家說知此事。迎兒道:「先押司三遍出現,教我與他申冤,又白自裡得了他一包銀子。若不去出首,只怕鬼神見貢。」乾興意猶不決,再到縣前,正遇了鄰人裴孔目。王興平昔曉得裴孔目是知事的,一千扯到僻靜巷裏,將此事與他商議:「該出首也不該?裴孔目道:「那速報司這一幅紙在那裏?」土興道:「見菠在我渾字衣服箱裏。」裴孔目道:「我先去與你巢官。你回去取了這幅紙,帶到縣裏。待知縣相公喚你時,你卻拿將出來,做個證見。」當下土興蟲了。裴孔目候包爺退堂,見小孫押司不在左右,就跪將過去,稟道:「老爺白牌上寫這二句,只有鄰舍王興曉得來歷。他說是岳廟速報司與他一幅紙,紙上還寫許多言語,內中卻有這二句。」包爺問道:「王興如今在那裏?」裴幾同道:「已回家取那一幅紙去了。包爺差人速拿土興回話。
34
卻說王興回家,開了渾家的衣箱,撿那幅紙出來看時,只叫得苦,原來是一素紙,字跡全無。不敢到縣裏去,僕著鬼胎,躲在家裡。知縣相公的差人到了,新官新府、如人之急,怎好推辭。只得帶了這張素紙,隨著公差進縣,包爺屏去左右,只留裴孔日在慨包爺問王興道:裴某說你在岳廟中收得一幅紙,司取上來看。王興連連叩頭稟道:「小人的妻子,去年在岳廟燒香,走到速報司前,那神道出現,與他們紙。紙上寫著篇說話,中間其實有老爺白牌上寫的兩句,小的把來藏在衣箱裡。方纔去檢看,變了一張素紙。如今這素紙現在,小人不敢說謊。」包爺取紙上來看了,問道;「這一篇言語,你可記得?」王興道:「小人還記得。」即時念與包爺聽了。
35
包爺將紙寫出,仔細推詳了一會,叫:「王興,我鳳問你,那神道把這一幅紙與你的老婆,可再有縣麼言語吩咐廣王興道:「那神道只叫與他申冤。」包爺大怒,喝道:「胡說!做了神道,有甚冤沒處申得、偏你的婆娘會替他申冤?他到來央你!這等無稽之言,卻哄誰來!」王興慌忙叩頭道:「老爺,是有個緣故。」包爺道:「你細細講。講得有理,有賞;如無理時,今日就是你開棒了。工興稟道:「小人的妻子,原是伏侍本縣大孫押司的,叫做迎兒。因算命的算那大孫押司其年其月其日三更三點命裡該死,何朋果然死了。主母隨了如今的小孫押司,卻把這迎兒嫁出與小人為妻。小人的妻子,初次在孫家灶下,看見先押司現身。項上套著井欄,披髮吐舌,眼中流血,叫道:『迎兒,可與你爹爹做主。』第二次夜間到孫家門首,又遇見先押司,舒角幢頭,啡袍角帶,把一包碎銀,與小人的妻子。第三遍岳廟裏速報司判官出現,將這一幅紙與小人的妻子,又囑咐與他申冤。那判官的模樣,就是大孫押司,原是小人妻子舊日的家長。」
36
包爺聞言,呵呵大笑:「原來如此!」喝教左右去拿那小孫押司夫婦二人到來:「你兩個做得好事!」小孫押司道:「小人不曾做甚麼事。」包爺將速報司一篇言悟解說出來:「『大女子,小女子』,女之子,乃外孫,是說外郎性孫,分明是大孫押司,小孫押司。『前人耕來後人餌』,餌者食也,是說你白得他的老婆,享用他的家業。『要知三更事,掇開火下水』,大孫押司,死於三更時分,要知死的根由,『掇開火下之水』,那迎兒見家長在灶了,披髮吐舌,眼中流血,此乃勒死之狀。頭上套著井欄,井者水也,灶者人也。水在火下,你家灶必砌在井上。死者之屍,必在井中。『來年二三月』,正是今日。『句已當解此』,『句已』,兩字,合來乃是個包字,是說我包某今日到此為官,懈其語意,與他雪冤。」喝教左右:「同工興押著小孫押司,到他家灶下,不拘好歹,要勒死的屍變回後。」
37
眾人似疑不信,到孫家發開灶牀腳,地下是一塊石板。掏起百板,是一口井。喚集土工,將井水弔乾,絡了竹籃,放人下去打撈,撈起一個屍變來。眾人齊來認看,面色不改,還有人認得是大孫押司,項上果有勒帛。小孫押司唬得面如土色,不敢開口。眾人俱各駭然。
38
原來這小孫押司當初是大雪裏凍倒的人,當時大孫押司見他凍倒,好個後生,救他活了,教他識字,寫文書。不想渾家與他有事。當日大孫押司算命回來時,恰好小孫押司正閃在他家。見說三更前後當兀,趁這箇機會,把酒灌醉了,就當夜勒死了大孫押司,樟在井裏。小孫押司卻掩音而上人,把:決人心義漾在卞符縣河裡,撲通地一聲響,當時只道大孫押司投河死了。後來卻把灶來壓在井上,次後說成親事。當下眾人回覆了包爺。押司和押司娘不打自招,雙雙的問成死罪,償了大孫押司之命。包爺下關信於小民,將十兩銀子賞與王興,工興把三兩謝了裴孔目,不在話下。
39
包爺初任,因斷了這件公事,名聞天下,至今人說包龍圖,日間斷人,夜間斷鬼。有詩為證:
40
詩句藏謎誰解明,包公一斷鬼神驚。
41
寄聲暗室虧心者,莫道天公鑒不清。
URN: ctp:ws461093

Enjoy this site? Please help.Site design and content copyright 2006-2024. When quoting or citing information from this site, please link to the corresponding page or to https://ctext.org. Please note that the use of automatic download software on this site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nd that users of such software are automatically banned without warning to save bandwidth. 沪ICP备09015720号-3Comments? Suggestions? Please raise the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