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Wiki
-> -> 第二十二回老守備雙斧伐枯桑 俏佳人同牀泄邪火

《第二十二回老守備雙斧伐枯桑 俏佳人同牀泄邪火》[View] [Edit] [History]

1
詩曰:
2
說到風流浪不禁,老人空有少年心。
3
牙稀漫羨膏粱味,耳塞難聽絲竹音。
4
藥裡欲求青鬢寵,花枝誰贈白頭吟。
5
正堪林下尋仙呂,細問參同水裏金。
6
話說阮守備年已七旬,娶得一個四十五歲鮑指揮娘子,已是敗軍之將,因何又引一個卞千戶家娘子,留在屋裏和他勾搭起來?住了三四日,弄得個阮守備添上了四件寶:
7
腰添上彎,腿添上酸,
8
口添上涎,陽添上綿。
9
尋思了幾日,要留他在家裡,沒有住處。隔壁有個法華庵,姑子呌做福清,也是亂後初出家。原是京城劉大戶家的妾,極會鋪絨挑線,被金兵擄去半年,回來沒處歸,落在這庵裡落髮。不上二年,他師父死了,招了兩個徒弟,法名叫做談能、談富,住著法華庵。有幾間閒房子,常有奶奶們來住著。「借他二三間來,可以安的他母子,來往也便須。」阮守備到了福清庵裏,問下了三間淨室,連門面四間,講了五兩房租。卞千戶娘子兩個搬在間壁,只隔著一牆,時常往來。這香玉姐一手好針線,替人做須鞋面,母子們將就度日,或是白日過來和丹桂頑耍,或晚了就在丹桂房裡同牀宿歇。
10
卞千戸娘子比鮑指揮娘子小三歲,生得白净靣皮,描着兩道長眉兒,原是個風流的,又守了二年寡,因和阮守備勾搭上了,常常過來和阮守備夫妻兩口兒一張桌上吃酒吃飯,以姐夫稱之,通不廻避。阮守偹時常送須小菜、菓子過去慇懃他,和他在屋裏白日也幹過幾次。只是老陽不興,用手搓捏半日再起不來;畧一昻頭卽完了賬,婦人甚不快意。這鮑指揮娘子,從嫁了阮守備,守了活寡,一向到也把心冷了,因見卞千戶娘子來,和他常在隔壁屋裏坐著,半日不回家來,只說他有心到别人身上去,晚間上床,偏要他來㸃𫑗。原是井䋲,扶不上墻的,又被卞千戶娘子弄枯了,越發是稀軟的。纔一撮弄,反怯戰羞敵,縮到皮袋裏,不知那裏去了。有詩為記:
11
細似蜂腰已斷筋,逃形無計問花神。
12
前身定是為中貴,後世還當變女人。
13
作繭春蠶僵半縮,垂頭冬蚓屈難伸。
14
可憐夜半虛前席,水滿桃源少問津。
15
原來這婦人再嫁,過了中年的,專要在枕席上取樂,一須羞恥也沒有。就是窮也罷,富也罷,吃的穿的俱是小事,上牀來,這件東西是要緊的。如果不足其意,到明日把臉揚著,一點笑容也沒有,摔匙打碗、指東罵西,連飯也不給男子吃。先是因淫生出恨來,後來因恨越要想出淫來:「看著這老厭物一臉皺紋,滿頭白雪,整日價眼裡流著冷淚,口裡吐的真痰,兩根瘦骨頭,連一身皮也乾了,那個是你糟糠夫妻,來給你送老!」睡到半夜裡,倒枕捶牀,不住的嘆氣,想道:「早死了,還各尋個生路!」一頓臭罵。阮守備只得推聾妝啞,全不言語。
16
從來說,佳人有意郎君俏,紅粉無情子弟村。這阮守備也是無奈,忽一日遇了個故人,賣生藥的王
ctextchar:546
子,有名的好春藥,顫聲嬌、琉黃圈、鎖陽環、夜戰十女不洩固精丸、興陽丸,一套兒的淫方。獨自開個小鋪,哄這須少年子弟們的錢。拿著五錢銀子,取堆花好燒酒十斤,要煮蝦米,做藥酒賣。阮守備讓到屋裏,問他買燒酒何幹。王
ctextchar:546
子誇了一遍,喜的阮守備讓坐不迭。先篩了一壺五香酒來和他吃,細細問他:「這藥可效麼?」王
ctextchar:546
子笑道:「我這藥若不效,家裏這鬚老婆們肯依麼?吃到一月上,這陽物發的粗,大出二寸來,連青筋都是暴起來的。這是個海上方,又不費錢,只用須大蝦和海馬,煮了埋在土裏,三日就用,那個婦人當的起!」
17
阮守備是個老實人,就把自己敗陽的真像,哀告了一遍,要求他的妙藥。錢筒裏有賣酒的錢,盡力一倒,還有七八百文,一齊串起,送給王革回子,只要求個抬頭當差的法兒。王
ctextchar:546
子道:「我有好藥,先放在馬口裏,臨時洗了,任意行事,如要完,只吃一口涼水就解了。」即時解包,取出一封「興陽不泄丸」來,有三十多粒,又取一包「揭被香」:「放在爐裏,使婦人發興的。」阮守備連忙退回道:「他們發興,我越發了不成,這樣不用藥我還當不起。」王革回子又送了他一枝騰津,可以代勞,笑嘻嘻的出門道:「等煮了酒,還送二斤來。」阮守備拱了拱手,送他去了,心裏又喜又怕。喜的是:「我有了好方,再不怕這兩個人笑我了!」怕的是:「萬一不效,弄的進退兩難,又是一場受氣。」又想道:「把他二人哄醉了,大家胡混一場,有須難打發處,還有這根假東西,使個替身法兒,好歹要賣一賣老,難道我就罷了?」
18
等不到晚,先把藥放在馬口裏去,買了一隻燒雞、兩碗燒肉、兩段豬灌腸、一盤熟魚,又是點心蒸糕買了一大盤,擺在牀前一張桌上,要請卞千戶娘子過來吃酒。鮑指揮娘子已是知道,他和王革回子吃燒酒,討了藥來,只推不知,道:「你待請誰?」阮守備道:「這須時沒請卞二嫂來坐坐,今夜無事,恁姊妹們敘敘,他的酒量,好歹讓他個醉。」娘子道:「他這幾日不耐煩,等我自己去拉他。」說畢,放下針線過墻去了。原來兩人商議就一路,也有個打發個老厭物的意思,趁這個機會,正好順水行船,試試這藥靈不靈。
19
一到了卞二姨家,見他坐在炕上和香玉納鞋哩。把卞千戶娘子拉在一間空房裏,說:「阮守備今日求了春藥吃了,又買了好些東西,來請你吃酒,要安排試藥的光景。如今咱兩個把他試試,好不好打發他上路。」說的停當,卞千戶娘子道:「姐姐先走一步,我洗洗澡就到。只怕你吃起醋來,我就了不成。」鮑指揮娘子笑著過去了。
20
卞千戶娘子原是京師積年做過暗巢的,一向不得盡興,也指望過來試試阮守備的藥。即時燒水,用香肥皂洗澡,穿上一套半新不舊的衫裙,也不搽脂粉,笑嘻嘻的從門裡走過來,道:「打攪得恁兩口兒也勾了,天長日久的,又要來請,也不當人子。」阮守備也換了一套新衣,忙來接進去,道:「咱家裏五香酒熟了,胡亂請二姨來嚐嚐。有甚麼你吃,敢言請麼?」
21
夫妻二人安下座,阮守備橫頭,他二人對面坐了。守備自己把酒來斟。要請他小姊妹,二人都過那邊院子裡耍去了。一面用了三個雕漆茶杯,滿斟過五香酒來。卞千戶娘子道:「妹子量小,誰使的這大東西?」阮奶奶道:「大?不大。姐姐收了罷。再換個杯,姐姐又嫌小了!」阮成一塊,只得接杯在手,又取壺去:「還敬阮姐夫。」守備不肯送過壺來,自己斟了半杯,陪著吃了幾巡。吃到熱處,俗說道:「酒是色媒人」,漸漸說話俱是帶嘲,大家笑成一塊。三人都有七八分酒。
22
阮守備有事在心,不敢多飲。天已半更,那藥在馬口裏還不見發作,那件東西依然垂頭而睡。又見這二位臊冤家乘著酒,歡喜爽快,比往日更覺顛狂。這藥力不發,如何應承的下?推去淨手,用溫水把馬口藥洗去,手托著央不動、叫不醒、妝醉推死的臭皮囊,長歎了一聲,唱一個《駐雲飛》:
23
堪恨皮囊,舊日英雄何處藏?好似僵蠶樣,弄著全沒帳。(嗏)當日武風狂,何異堅槍;今日裏縮頸垂頭,不敢把門來上。死狗誰能扶上墻!
24
阮守備想道:「這藥不效,或是用的少了?」又將王
ctextchar:546
子的藥取出三丸,用口嚼碎,使唾津填入馬口。只見那東西眼淚汪汪,滴出許多津洂來,越發不起了。又歎一口氣,唱第二個《駐雲飛》:
25
朽物堪憐,伏祈抬頭聽我言:略妝須虛體面,休使人輕賤。(嗏)枉自口垂涎,委曲難前,二指窮筋,變了根皮條線。一滴何曾到九泉。
26
從來這春藥扶強不扶弱,濟富不濟貧,少年的人用了,不消半日,隨著人的陽氣,一時就發;這七十的老人,休說真陽枯竭,就是膀胱內邪火也是冷的,一時間這一點熱藥,放在馬口裏,就如喂死狗的一般,那裡有點熱氣兒?虧了後來吃了半日五香燒酒,又將溫水將陽物一洗,內外相助,這三丸藥一時發作,真個是有腳陽春花再發,無油枯焰火重明。一時間,那個東西昂頭跳腦,就有老將行兵,縱橫如意的光景。阮守備大喜,尋思道:「此時不乘機行事,等得藥力發盡,悔之晚矣!」連忙進的屋來。
27
卞千戶娘子要回家去,怕香玉女兒一人在家害怕,守備道:「天已晚了,恁姊妹兩人在房裡,我還在外面。天已起更了,還回去做甚麼。依著我說,咱大家打個官鋪,混上他一夜罷。」卞千戶娘子故意罵了一句,道:「我們在這裏,撇下他姊妹在隔壁,也不放心。」阮守備道:「一發叫到這邊來,他姐兒兩個睡在一房也好。」說畢,卞千戶娘子纔走起身,叫過丹桂、香玉過來,把房門鎖了,院子門倒關著。原是一家人,從墻上走熟了的。說著話,房裡點上燈,見他姊妹二人,俱是中衣,不穿裙,從短墻上過來,上西間房裏去了。
28
這阮守備還要讓酒,卞千戶娘子吃的有須春心按不住的光景,推是醉了,阮守備也就讓各人安排上牀。鮑指揮娘子要和卞千戶娘子兩頭睡,怎當的卞千戶娘子是個頑皮人,有了半醉,單單扒過來和他一頭,笑道:「咱今姊妹兩人,今夜做個乾夫妻罷。」脫的光光的,一口先把燈吹殺了。阮守備那等的四平八穩,那陽物又粗有大,十分雄猛,也就脫的精光,挨進房門,往兩人被窩裡一滾。卞千戶娘子摸了一把,見直挺挺一件東西罵道:「好老沒廉恥,哄的我住下,可是耍小姨子麼?」說不及話,拉在牀沿上幹起。那婦人玉足高蹺,丹心外吐,先已十分熱火如少,不覺水渰了七軍,把阮守備圍困攻打。不一兩陣,那點藥力使完,不覺一陣酥麻,從腦們直到湧泉穴,順流而下,早已力盡筋輸。夾破了腦子,抱頭而走。有被熱水湧出,汩汩有聲,把這阮收備的軟皮條,漂出門外,再休想還有抬起頭的日子了。
29
鮑寡婦聽了半日,已是難捱,摸了一把,見濕漉漉軟丟當的縮進皮袋裏去,不勾根軟皮條。阮守備怕他吃醋,別人又吃了頭湯,十分過意不去,只得勉強奉承,那裏抬起頭來?被鮑寡婦一把按在牀上,把白絹擦乾,先使手捏,後使手吮,弄了半日,纔得昂頭。這婦人淫心酒興,一齊發動。把那物用手攧了一會,纔進得外胷門,就如軟蝦相似,只是打躬不進。婦人用身一伏,也就進去了七分。有如火燒赤壁,那消兩三陣,把個阮守備弄的似落湯雞,骨頭皮毛都是稀軟的。這老人家一陣昏迷,渾身冰冷,大叫一聲:「罷了,我也沒奈何!」取出一根三寸長的角先生,替他放在腰裏。這婦人還在身上亂搖亂湊,興不可邊。見了這個光景,方纔下來,自己用手抽半日,險不把一牀被子濕透了,方纔住手。
30
且不說阮守備氣喘口張、兩眼緊閉,生死不保。卻說這鮑丹桂從那日汴河看見男女行樂,已是春心難按,幸遇著卞家妹子香玉回來,兩人每日一牀。真是一對狐狸精,到夜裏你捏我摩。先還害羞,後來一連睡了幾夜,只在一頭並寢,也就咂舌親嘴,如男子一樣。這一夜,見他兩個母親吃酒醉了,和守備勾搭起來,吹滅燈,就把房門悄悄挨開,伏在門外,聽他三人行事。只見水聲自牀沿流下來,搖的嘖嘖亂响,淫聲浪語,沒般不叫。兩個女兒連腿也麻了,疾回掩上房門,脫得赤條條的。丹桂便對香玉道:「咱姊妹兩個也學他們做個乾夫妻,輪流一個妝做新郎。我是姐姐,今夜讓我罷。」香玉道:「你休要弄的我像我媽那個模樣兒。」丹桂道:「他男子漢有那個寶貝,咱如今只這一隻手,耍侗快活罷。」把香玉兩腿擎起,將身子一聳,把身子伏于下,替他吮奶頭兒,怪癢起來。纔去按納寶蓋三峯,真是珠攢花簇,一個小指也容不進去。用了唾津,剛剛容得式指。畧作抽送,早已叫疼。摩捏了半日,纔覺津津有味。著香玉叫他「親哥哥」,丹桂便叫「姐姐妹妹」,也學那淫聲一樣。香玉用手把桂姐腰裏一摸,那知他先動了心,弄著香玉,自己發興,那花心香露早已濕透,流了兩腿。香玉大驚道:「你如何流出溺來?」丹桂道:「這是婦人的臊水,見了男子就常是這等流的。你到明日,我管弄的你如我一樣。」弄了半夜,身子倦了,抱頭而寢。如此,夜夜二人輪流一人在身上,後來使白綾帶塞上棉化,縫成小小袋兒,和小陽物一般,每夜弄個不了。不知阮守備死活如何,二女子淫奔下落,正是:
31
穿花蛺蝶,雙雙春日入房來;
32
點水蜻蜓,款款迎風隨浪滾。
33
且聽下回分解。
URN: ctp:ws48602

Enjoy this site? Please help.Site design and content copyright 2006-2024. When quoting or citing information from this site, please link to the corresponding page or to https://ctext.org. Please note that the use of automatic download software on this site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nd that users of such software are automatically banned without warning to save bandwidth. 沪ICP备09015720号-3Comments? Suggestions? Please raise the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