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Wiki
-> -> 庚道集卷三

《庚道集卷三》[View] [Edit] [History]

庚道集卷之三》

太上靈砂大丹》

朝議大夫知南劍州軍事楊勤序》

1
採天地之精,日月之華,鍊成大藥。以火燒陰而破毒,服之則強壯筋骨,補髓填精,殺九蟲,斷三尸,聰明耳目,返老還童,回骸起死,延年益筭,所以成九轉之功。恐修丹之士狐疑而不信,故細論之。得之者全在積功累行,利物救人,切要製造精專,不可始勤終息。正用陰陽匹配,水火相承,飛伏子母,溫養金石,以成。飛伏子母,溫養金石,以成變化。夫遺軀換殼,坐脫立亡,龍蟠金鼎,虎遶丹田,此內丹也。水火相承,鉛汞至寶,烹之不走,煉之不飛,此外丹也。世人好外而不能成內,達人修內而不肯為外,內外兩全,其惟丹砂乎。雞餐成鳳,鵲食為鸞,犬餌化龍,人服成仙,功高而後得傳,其造化不可測,其變動不可度,其精妙老者服之返少,死者得之再生。靈砂已就,撚白髭而換黑色,用乳汁制靈砂,則乳汁復成血矣,此靈砂之內景也。不假無名之藥,不用難得之草,其用省而不費,其功簡而不繁,下手而鉛色變,進火而汞體乾。加之以金石之藥,增之以貼身之匱,千年之氣,一日而足。山澤之寶,七日而成。十兩可以點百兩之鉛,一觔可以乾百觔之汞,此靈砂之外景也。前聖所傳,後聖所演,書之玉冊,秘于神匱。非名山不可隱,非上士不可傳。始自太上授之徐真人,徐真人授之葛仙翁,仙翁授之抱朴子,抱朴子授之西華真人呂先生,西華真人呂先生授之張侍中,侍中授之任寶區,區得之而叔其法於前,張仲和因之而演其法於後。今則本末備矣,首尾全矣。獲之則七祖超昇,得之則必登雲路。施大用則富國安民,發於小用則肥家潤屋。若初學修行者,習爐火之士,聞靈砂妙訣,而尚生猶豫之心,遂使沉迷,不得省悟。是以再敘其事,以明其本,顯揚大道,指正玄機,九轉之功,一一具述。初煮以藥,次炒以砂,煅之於混元之鼎,養之以長生之匱,瓊林生而上士皆驚,玉樹粲而天仙皆喜,汞於是而真死,寶於是而發現,而更換骨,裹以金箔,若向之庚化赤,若向之辛化白矣。由此觀之,靈砂之法,論其要妙,合天地之造化。言其功績,成聖賢之修養。推其義,同周易之八卦。原其理,符老氏之九轉。是以變化出沒,無所不在,縱橫曲直,無所不合。《道德經》曰:視之不見曰希,聽之不聞曰夷。故名曰希夷之道。今此神丹名曰靈砂,其義一也。正陽真人日:金丹一粒定長生。乃此丹也。其名雖殊,其實則一。歷代聖賢皆修於此,萬卷丹經亦名於此。靈砂者,爐火之管轄,修養之領袖。或曰靈砂。既如此之妙,何假母而後見寶乎。殊不知燕雀不生鳳,狐兔不乳馬,孤陰不產,孤陽不成。汞乃純陰,鉛乃至陽。《易》曰:一陰一陽之謂道。是以假母而後見寶也。今世之人得靈砂者,服之不能輕舉,鍊之有諸障礙者,何也。曰:行、淺也。經云:神而明之,存乎其人。苟非其人,道不虛行。是以制伏一藥,可以昇仙,而況靈砂乎。得其術而必誠,誠者行全也。聞靈砂之君子,修身修行,何慮不昇真乎。所用藥品,所製法度,敬而欲之,條列于后。
2
修丹鍊士,須要清淨身心,焚香發願,啟告天地,修丹謹行,濟物利生,得無魔障,方始下手。若不至誠,恣情放思,吾神不祐。張仲和先生曰:修鍊之人切要知,不修行業莫為之。一朝行滿功成後,始信靈丹出世奇。

昇靈砂丹法》

1
詩曰:
2
二八配陰陽,離宮子細詳。
3
誰知真造化,寿女嫁劉郎。
4
第一炒靈砂法
5
硫黃四兩,舶上者,選透明不夾石最好者。可用水田公子草汁,煮一伏時,即田字草也。如無,瞿麥代之。為細末,入河水煮之,水銀一觔,用管仲五倍子各一兩,松香二錢半,通明者,同碾勻,好米醋浸煮半日,候如稠糊為度。
6
右件取出,用新鐵銚,先將生姜汁煮半日,拭乾,安慢火上,先溶開硫黃作汁,次下汞。卻以鐵匙慢火炒,或成磈,用柳木槌碾令細,再於慢火上炒,切不可令煙焰起。如覺有黃煙起,急取跳離火。亦不要住手,炒不得心性急迫,亦不要用醋灑。若犯此戒,最為靈砂之後患也。須要炒一日為度,如炒得青金老,則靈砂堅實,貴無遊汞。

第二造爐鼎法》

1
不錄

第三打靈砂入鼎法》

1
青金十兩 硃砂一兩,顆塊者好者,用研令極細
2
右先將好醋濃研好墨,塗水鼎下三五次,令厚,庶靈砂易取。外用醋調蛤粉、赤石脂,入蜜少許,封固令密。又以鐵線扎定,再用六一泥黃丹和勻,通身固之。候一日一夜乾透,入爐水鼎內,安水令滿,鼎下著炭火三觔,燒底,候水耗一二盞許,再添炭二三觔,候水乾,三鼎許,不住添湯添炭,候五箇時辰,加炭五六觔一煅,待十五觔,火數足。寒爐取出,看其砂要堅硬有聲。大凡砂不堅硬,更有油汞,不能成丹,其養不斷胎色。又食母多已上諸病,皆因煮硫汞不伏,炒青金不熟,不用米醋,火數不勻,火力微小之故也。更昇法,水鼎內須要添湯,忌添冷水,添火忌高,不要過水鼎縫處。
3
太上日:真甲庚號曰青金,入鼎爐,下十五觔火,既濟成砂體要實。其用十五觔火,可敵九百年,太陽十五周,甲子之數。是一日夜,有九百年造化也。故曰:靈砂內藏白,屬坎。本色赤,屬離。所謂坎離交姤,既濟煎烹,水火金木土,混一造化,凝結而成大藥也。
4
詩曰:
5
五金既濟坎離宮,混一成形體本紅。
6
妙稟陰陽交姤力,九旬甲子一朝終。

第四煮制靈砂法》

1
青桑條燒灰淋汁 明礬二兩 雄黃二錢 川椒一兩 青鹽一兩 膽礬三錢
2
右五味藥,入灰汁,加醋,安新鐵跳,或砂石器中,將靈砂成塊子,細密竹籮盛之,入藥汁內懸胎,煮三伏時,候乾同炒取出,以川椒湯汁浴。
3
或問日:何以煮之。
4
太上曰:硫汞成形,須要真死。必用煮倒,其五味藥,按五行也,故曰五行桑灰汁煮硫法,謂硫倒則汞死也。
5
詩曰:
6
陰陽相制未成珍,全藉桑青可濟貧。
7
煉至九功能化石,皆因母力見仙真。

第五煉道華池鉛硫匱法》

1
黑鉛一斤 硫黃二兩,舶上者透明,恐水田煮熟者
2
右件將淨銚安火上,鎔鉛作汁,次將熟硫研細,旋投入鉛汁中,鐵匙不住手攪之,任其硫炎如火蛾兒飛,如見星斗現,即取銚離火,仍不住手攪之,候火星漸息,再安火上鎔,徐徐下硫末,不住攪之,以盡為度。候冷取出,碾為細末,立為華池。謂鉛汞交姤,二氣相扶,陰陽配合,榮衛和同,乃火中得其水,陽中得其陰也。是故長生之道,運轉元窮,滋養不竭,其理明矣。立成艮道華池。用度有訣。

第六立艮硫匱法》

1
右件如熟硫四兩,用山澤半觔,打作箔子,稍厚,不拘片數,逐片於火上炙令極熱,糝上熟硫末子,再炙再糝,直候硫作青黑色,如釜焦片剝起,依上炙糝,候鑽入山澤箔內了,再炙糝,漸次剝盡為度,碾作細末,別入藥和勻作匱。
2
代赭石火煅七次,醋淬酥為末 無名異為末 赤烏腳三味,各四兩 艮硫四兩
3
右件三味為末,如艮硫一兩,此用三兩,和勻作匱。又將前炙硫、真山澤作粉,如法細用作貼身,用醋膏濕其靈砂,一表上貼身山澤粉。次用上等山澤箔,逐塊裹之,綿子包紐,令其堅實。去綿,入艮硫匱,蓮排定覆藉。次用山澤作神室。如無,只打山澤圓片子,安艮硫匱上,卻安上貼身靈硫,再用山澤片蓋之,合定,過華池,固濟口縫,鐵線扎定,外通固濟,入灰缸內,進火二兩,養二日。加火二兩半,又養二日。再加火三兩,又養二日。第七日,加火五兩,插四維,養一伏時。七日數足,取出砂,去貼身藥。再煮二味。
4
膽礬四錢 舶上硫黃八錢 黃藥子 白藥子研令細
5
右礬硫二味為末,袬上靈砂、候乾。再用前黃藥,白藥二味,同入銚,微火炒,紫黑色為度。為細末,以醋膏袬靈砂令濕,袬上藥末,令不透藥。次用崑崙紙包,綿扎定,入母匱養之。
6
或問曰:何用此藥貼身。
7
太上曰:此藥皆死汞之根,用之死汞,萬無一失也。

第七化母匱溫養法》

1
詩曰:
2
母正子靈通造化,子靈不與母相親。
3
南星更使三稜助,若用烏龍亦作星。
4
右用上等山澤一觔,依法粉之,或如黍米,亦可作匱,仍用神室。或問曰:何用神室。
5
太上曰:恐上下鋪蓋不到,神室則周旋偏滿,又庶砂受母氣之壯也。

第八溫養火候法》

1
詩曰:
2
金木交加入丙官,須知卯酉可參同。
3
七問●女成仙質,再見劉郎入碧空。
4
將前砂貼身了,入母匱,●蓮排定鋪蓋,如法固濟,入灰池。第一日火,卯酉各二兩。第二日,各三兩。自此每日,各添一兩。至七日加火半觔,養一日。寒爐取出,將一塊,用兩半白梅肉裹定,入火煨一食時頃。次入醋中浸之,取看雪白色。如覺輕,是硫去也。止餘汞存,其母不耗不折。如未十分倒,當時去貼身,便有胎色,只是火太高,力不到也。次用米醋,入白礬煎過母匱,於手心揩洗令掙,候乾,入合再養三日,卯酉火各五兩,無有不成也。
5
或問曰:用醋浴匱。
6
太上曰:恐母力弱,再以助之。
7
詩曰:
8
無精光兮子不滅,母體尪羸子不生。
9
不會玄機三要法,如何造得大丹成。
10
如有力者,別用山澤一觔,依前造匱,再養七日,其砂堅固元比,用之轉制,其力浩大,沐浴超凡入聖,方入第一轉,制珍成寶。

第一轉制珍成寶》

1
地丁花乃一幹黃花也。如元,金燈根代之 巴莖肉 萆麻子肉已上各等分
2
右將前件靈砂,去貼身,入鐵臼,中,搗為末,崑崙紙裹作一毬。卻用前藥三味,搗作膏子,裹定前砂,入大砂合內,用鹽花鋪蓋鹽花上,穿孔子二三千箇,安鉛餅子一箇在上,再用鹽花填滿,封固口縫,通身固濟,候乾,入灰池,火五觔,煅一夕,寒爐,取出一片,如銀●樣,取出作匱。
3
詩曰:
4
靈砂七返有三乘,妙旨師傳最要明。
5
黑白能分通造化,華池沐浴自飛昇。
6
右將前靈砂沐浴,用米醋一升,青盥半兩,盆硝三錢,同入銚煮一日,要堅造化,方成第一轉丹頭也。

第二轉脫凡入聖》

1
詩曰:
2
不用凡胎養聖胎,依前法度好壅培。
3
這回脫體成仙骨,始覺淵深不可猜。
4
右將前砂,別作匱,再煉一觔,生硃砂入合匱養。
5
胡椒一兩 蓽撥一兩 知母 貝母各五錢
6
右用黃子醋,懸胎煮珠一伏時。次用椒湯浴珠諍,令乾,依後法。
7
粉霜 砲砂 鵝管石 白膠香 枯明礬各二錢
8
右五味為細末,用蜜或醋衰貼身,入第一轉匱中,依法哉蓮排安,固濟,入爐溫養,火候並同前法。火足開匱丹成,方是聖胎。蓋無一點凡氣。如此養就一觔,不可●鎔,只到碎養大藥,匱法一依四一之數。
9
詩曰:
10
不用凡媒白體成,離他胎氣自惺惺。
11
通靈變化皆由此,頃刻丹陽換骨清。
12
如欲服食,將埋土中七日,去火毒,木蜜為丸。

火候妙法》

1
初一日,一兩。二日,一兩半。三日,二兩。四日,三兩。五日,四兩。六日,四兩半。七日,六兩。第七日日一頂,三兩。東,三兩。夕頂,三兩。西,三兩。第八日旦頂,三兩。南,三兩。夕頂,三兩。北。三兩。

第三轉溫養真陽》

1
詩曰:
2
欲立神仙大藥基,先須擒縛赤龍兒。
3
煉成九九純陽體,始信爐中造化奇。
4
汞既成珍,只是獨體,不得真陽,不能變化,用如箭頭珠砂一觔。
5
川椒 草烏 南星 羌花 明礬 青鹽各一兩 膽礬 磠砂各五錢
6
入好米醋,懸胎煮三伏時。次用野蓼自然汁煮半日,椒湯浴令乾,濃研好墨,傾瓦盞內,將朱砂袞裹上,於淨瓦上焙乾,再袞墨,又焙乾,如此五七次,卻用法信貼身,令厚。將第二轉靈砂●銷為末,入合作匱,●蓮養硃砂,固濟如法。仍先用靈砂三錢!或五錢重,打圓片子,蓋匱末上。次下華池末,封固,入灰池,依前法火候養之。日足取出,磨試如山澤色,即成也。如未成,尚帶赤色,再用火三兩,養三日,定成也。匱法四一之數,四次養之,就一觔作匱澆淋。如不作九轉正丹,可糝養二轉丹頭,作長生湧泉匱養母砂。所謂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之道也。

第四轉澆淋黃芽》

1
詩曰:
2
木晶金液得丹砂,靈藥丹砂事可誇。
3
一味只憑滋養力,結成滿鼎水晶芽。
4
木晶金液,乃前靈砂丹砂,乃所養硃砂。《參同契》云:丹砂木精,得金乃并。將此伏火硃砂,只作塊子,入合虛養三日,每日火三兩,開合澆汞四兩,其汞先用皮紙三四重裂過,澆於砂上,固濟,入灰池養之,火候並依前法。七日寒爐取出,其汞已乾,未生芽子。如或不作正丹,可養靈砂,作匱養母砂,名朝種夕收。
5
詩曰:
6
再添再養汞頻乾,至道明明自不繁。
7
火候徐徐無太過,開爐光集玉琅玕。
8
汞既養成,不須摘取,如前再澆再養,得匱二十兩,可澆汞五兩,依前火候養七日,開看其汞方靈,湧生玉芽,如琅玕也。
9
詩曰:
10
瓊林玉樹憑三次,瑤藥奇花色更鮮。
11
至此保全無懈息,卻宜固守要心堅。
12
汞養兩次,火力轉加。又將生汞七兩澆淋,依前法固濟,養火七日,開看粲然瑤●琪華,瓊林玉樹也。通前共得汞芽一觔,摘取號曰神符白雪,可養大丹也。若只摘取,可以享用元窮之利也。
13
詩曰:
14
白雪神符豈易逢,赤龍旋復鎮中宮。
15
雲雷鼎沸三朝足,別作仙家上等功。

堅芽子法》

1
右將汞芽一觔,細剉入銚內,用米醋餅藥酒腳炒二時辰,後以藥水灑之再炒,後入匱鋪蓋,養三七日,要芽子堅實有力,可以養火也。

第五轉大丹糝制法》

1
詩曰:
2
赤龍伏火號還丹,祕在仙家遇即難。
3
四十九朝功用足,輕投一粒汞全乾。
4
右將所養硃砂芽子,到碎入匱,虛養二七日。亦依四一之法,澆汞,火二兩,養四十九日,數足開看,生瓊林玉樹。仍先前硃砂●出,作神室養之,乃妙其玉筍一錢,糝汞一兩,成丹。法建盞下,汞在內,糝藥在上,封固,安火上,自然作蟬嗚聲,聲絕即乾。

第六轉產五庚伏三黃點解成珍法》

1
將三黃各一兩,同研一伏時,入玉雪末一兩,即玉筍也。再研勻,安甘鍋內,用伏火磠砂半兩,蓋上面歇口下,九觔火三上緞。寒爐取出,作一塊丹,紅色。如欲試之,將五金五兩,明爐作汁,下三黃一錢,點之盡成紫色庚,至此功成,切宜量度為之。德行探重者,方可受用,更須濟貧困,救孤寒。修身養命。如或恃衛貪婪,過度受用,立見禍殃,戒之慎之。

伏砲砂法》

1
右用砲砂半兩,用天茄子末一錢,入合固濟,火一觔燬。寒爐取出,盡伏矣,鈿研鋪蓋。
2
詩曰:
3
為愛黃花點白霜,何難變化可參詳。
4
三元受得爐中雪,不許愚癡暗度量。

第七轉七返還丹》

1
將硫八兩,汞二兩,同研黑色。次入前伏火三黃一兩,再研勻,安磁合內,用三黃三兩鋪蓋,赤石脂封口縫,鹽泥通身固濟,候乾,入灰池,每日卯、酉時火,各四兩,養七日足,取出為末。
2
詩曰:
3
雙鬢女子自相資,返覆優游事合斯。
4
藥熟了然顛倒變,相投父子得元疑。

第八糝汞成庚八卦全也》

1
將所養出硫汞五兩,加上等生三黃各半兩,南硼砂一兩,同研勻,入合固濟,入灰池,每日火二兩,養三七日夜,已用火二兩,日數足取出。每用一字,糝汞五兩,成紫庚。如六轉尚不敢受用,況至此造化更大,非知命君子,可不畏哉。可不懼哉。
2
詩曰:
3
丹砂八轉成,更不用辛勤。一點純陽藥,能成上等庚。若能修至此,積德省貪瞋。功行三千滿,長生久視人。
4
如欲逐轉服餌,並用木蜜為丸,如梧桐子大,空心,取長流水吞下一丸,九轉成功,列前叔矣。自古丹砂,元出此矣。

第九轉丹起死回生》

1
詩曰:
2
丹藥修成幾月深,神功變化自堪任。
3
金章紫綬何須貴,明月清風樂此生。
4
太上曰:如修煉至此,服之凡軀成聖體,返老作童顏。可於高原福地作壇,用碧油車,朝真禮斗,立鼎安爐,如法修煉大藥。將楮汁和泥,塗鼎裹,方下丹劑,次下水盆,固濟,入壇爐,每日火五兩,養一百日。足取出丹,入地三尺,埋之一年。
5
或問曰:何以埋之。太上曰:埋之令出火毒,一年足,取出懸井中一年,取出長流水浸一年,如此三年足,取出研為細末,用甘草汁,丸如雞頭大,入爐,養火七日,取出。如欲試驗,但將一丸與雞犬服之,久則皆能變化,成龍鳳耳。人服之,形神俱妙,白日飛昇矣。作丸子後火足,可用水缸數隻,滿盛新汲水,安丹水中浸之,水溫又移一缸。方止矣。

黃芽金鼎九轉法》

1
李洞玄神丹妙訣

金鼎第一變》

1
用砒十兩,作三十包。黑鉛二兩,先甘鍋內鎔成汁,次下砒,逐包候作汁。又下一包,次第下至三四包,可傾出,再入砒,如前盡為度。如十兩礎,只得六兩成。如金色不用鉛。法曰:用鉛不用鉛,須向鉛中作。及至用鉛時,用鉛還是錯。

入緞硃砂第二》

1
硃砂五兩,和前礎五兩,研和令細,入建盞內,上用死砒三二錢蓋面,入爐中,候通紅,即用氣袋輪之,緞成汁,即摻少生砒,投之再引起死砒,不住扇,直候砒盡見清,乃硃砂熟也。即鈐出,候玲打破盞,取硃砂再煙,令砒盡,卻打成皂角子大塊,用藥煮之。
2
麩鹽子、酋草、苦杖、狼毒、浮石、磁石、針砂。
3
右各一兩,煮硃砂五兩,入砂鍋子內,煮三伏時,出墨色,卻用白沸湯泡洗六十遍,不可令少,泡彼搗碎為末作匱。則別取生硃砂一兩,顆塊者,用醋蘸之金箔為衣,如我蓮狀,入磁合中,以醋調赤石脂固縫,鐵線十字繫了,通固候乾,入灰池中,頂火二兩,養七日。所養者,依前法再養。

點化銅鐵第三》

1
用犁頭鐵二兩,燒過打碎。以鍋子,先下硃砂一兩在下,次下鐵在上,用大火烹之成汁,其硃砂返升在上,其鐵歸下,如啄木之聲,直候聲絕藥成,不可傾出。以玲水浸其鍋子面上,硃砂自然凝結成片在上。打碎鍋子取之,其鐵成上色好銀,在下打開。再用前砂,作丰次灶點。但第二第三色差青,頗硬。即以第一次者銀,同煙之,乃一色,成上銀,非世問之物,皆謂之藥銀也。此乃神仙之至寶。點銅亦然,並依此前法。或第三次用了硃砂,如不添匱中,即別作一匱,養母砂子并生硃砂成寶。亦然,以鉛煎成銀,不折。

脫凡入聖法第四》

1
每四兩養成砂,聚八兩或四兩,作一匱。別取生硃砂,如前法,以金箔為衣,養火七日,取出再聚,與母等分。或八兩,或一觔,一處杵碎,入雄黃一兩,雌黃一兩,三味一表研入匱,七日二兩火,取出共得十兩,一處灶成上色庚。

移魂合魄第五》

1
前十兩藥,如不煙成庚,即再作匱,別取生硃砂三兩,顆塊雌雄各一兩,三味一處,並作塊,以金箔為衣,依前法養火七日,共得五兩,成研一兩。伏火硼·一錢,同黃蠟丸作十粒,點出山艮,一兩成庚。

以魂制魄法第六》

1
已上十五兩,如不點庚,即再搗碎,入生硃砂五兩,雌雄各二兩,金箔為衣,三兩火養七日,取出成二十四兩。取一兩,入伏火砲一錢,硼一錢,三味同研,黃蠟為丸,作十粒,每粒乾汞一兩成庚。

煉陽消陰法第七》

1
已上二十四兩,為之丹頭。如不點化,即創丹室,及擇名山福地,下手修煉小還丹也。用前藥二十四兩,碎作匱。以汞十兩,作三次澆。第次二兩,第二次澆三兩,第三次澆五兩,並須三兩火,養之七日,共成三十四兩。其色紫金光明,燦爛清香滿室。當以沐浴香湯泡出,再養七日,出復沐浴。如此經甲子致次月,成小丹也。每用研細,以兒乳汁和蜜,合成膏丸,如桐子大,每服一丸,空心,井花水下,服至十日,三尸出,百虫死,平生疝疾皆安。至百日中,與食不食皆在,是得免瘟疸瘴氣,邪鬼虎兕,刀兵之難,神仙之道由此而成,乃下士入仙之階也。

煉氣成神第八》

1
火三兩
2
以前件小還丹,再入匱溫養七日,一沐浴,經一周天,一歲之期,功滿數足,其色返白生光如毫相。出之即光明滿室,乃有神物護持,山下鬼魅非敢迎視。當須齋戒念善,作種種良功,保持丹藥。或得服者,亦宜先施功行,次當服之,皆得飛行空虛,為地仙矣。

煉神合道第九》

1
火四兩
2
當依法七日一沐浴,三年千日之,功滿數足時,有金光透出,乃功成。當須預請有道之士,同以保持。更須醮設天地。不爾則招大魔作禍。破失其丹,徒費心力。丹就則其色返黃,此乃還元歸真之道。當時始自黃芽而生,今成就復歸黃色。如研時,不可令見日,恐隨太陽飛騰而散失,須用木蜜丸之,如一粒散於境中,則千里為福,邪鬼魔魅,虫虎旱泌,並無。若一粒入腹,遊行十洲三島,名列仙位,壽同天地,能濟度存亡,念動則並不達矣。至使雞餐成鳳,犬餌成龍,變化種種,靈驗不可具述。學道之士得聞是丹,亦皆宿有善綠,非一世之士也。此丹書到處,自有神物護持。如輕謗斯文者,乃初生為人,薄細所格也。或有綠契求法之士,當具質心金寶,以傳是書,勿示非人,戒慎為行。
URN: ctp:ws497007

Enjoy this site? Please help.Site design and content copyright 2006-2024. When quoting or citing information from this site, please link to the corresponding page or to https://ctext.org. Please note that the use of automatic download software on this site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nd that users of such software are automatically banned without warning to save bandwidth. 沪ICP备09015720号-3Comments? Suggestions? Please raise the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