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Wiki
-> -> 第八十三回費三千援納中書 降一級調出外用

《第八十三回費三千援納中書 降一級調出外用》[View] [Edit] [History]

1
人生飲啄,冥冥神鬼安排著,招不即來辭不脫,簿中註定,點點無容錯。
2
成都府裡為蓮幕,明明此說由河伯。誰許夤緣求好爵,徒勞心計,空委三千壑。
3
--右調《醉落魄》
4
狄希陳完了劉振白官司,使了許多銀子,受了無數狨氣,也便曉得這北京城裡,不是容易住的地方。起過復,要赴部聽選。他守制的時候,正是守選點卯之時,點到起復,倒成了個資深年久,頭一個便該選他。只恐果如幼年那水神的言語,選到四川成都府去,七八千里遠路,過川江、下三峽,好生害怕。央了相知到吏部房裡察問,知此番大選有七個府經歷缺,除了山東二缺不選本省,還有南直常州,浙江金華,北直河間、真定,河南南陽,都是附近美缺。狄希陳心內喜道:「這五個缺,無論地方美惡,只是不往四川成都府去,便是造化。」
5
那日正去吏部點卯,恰好駱校尉從湖廣出差回來,帶了些湖廣人事,來望童奶奶合狄希陳;問知狄希陳點卯選官,正待開口說話,只見狄希陳從吏部點卯回來,敘禮留坐,整酒款待。吃酒中間,駱校尉道:「依我在下的愚見,狄姑夫,你不該選這個官。這府經歷不是你做的。你富家子弟,自在慣的性兒,你在明水鎮上住著,人仰著頭往上看你,你又不欠私債,你又早納官糧,關門高坐,誰敢使氣兒吹你?你做了這首領官,上邊放著個知府、同知、通判、推官,都是你的婆婆,日合你守著鼻子抹著腮的,你都要仰著臉看他四位上司。你就都能奉承得好,四位上司,你拿得定都是好性兒?三位合你好,只一位合你話不來,就要受他的氣!
6
「你住的那衙舍,一個首領的去處,有甚麼寬快所在!且不是緊挨著軍廳,就是緊靠著刑廳,你敢高聲說句話呀,你敢放聲咳嗽聲?你要不先伍著人的嘴,先不敢打個人,還怕那板子響哩。
7
「家裏做秀才,做監生,任他尚書閣老,只是打躬作揖,叫太宗師。你做了首領,就要叫人老爺,就要替人磕頭,起來連個揖還不叫你作哩。堂上合刑廳但有些兒不自在,把筆略掉掉兒,就開壞了考語,巡撫巡按考察,大不好看的事都有了。這是那沒日子過的人,別管他體面不體面,做上只個官,低三下四,求幾個差委,撰幾兩銀子養家。你姑夫要只個官,可是圖名,可是圖利?要是圖名,這低三下四,沒有甚麼名;要是圖利,你姑夫是少銀子人家?
8
「就剛才你姑夫說的這幾個缺,北直隸還近,別的也都老遠的。我替你姑夫算計,你既不圖利,只是為名,可你加納個京官做。你要捨的銀子,爽利加他中書,體面也好,銀帶篼錕補子,寫拳頭大的帖子拜人,題了欽差出去,憑他巡撫巡按都是平處。你到繡江縣去,數你頭一位見任京官。況如今又開了新例,中書許加太僕少卿,你爽利再加撩給他幾兩銀子,加了卿銜,金帶黃傘,騎馬開棍,這比經歷何如?你要十分捨不得錢,少使幾兩,加納個甚麼光祿署丞、鴻臚序班,也還強是首領。只是這兩行難選,且打點不到,仍要轉出外頭去做縣丞主簿;不如這中書,納完銀就題授了,且又不外轉。
9
「別的納粟中書,也還怕人不大作興,你姑夫見放著相大爺在京,相大爺的三百名同年都是姑夫的相知,別說別的,你只穿著錦繡,夾著鞍籠,拖著牙牌穗子,逐日合這伙子拜往赴席,好看不好看?相大爺名望又高,將來不是調吏部,定是調兵部,深深俸兒,就可以轉得京堂,京中也有日子住哩。這不又有這等好靠山?這京官湯湯兒就遇著恩典,迤封兩代,去世的親家公親家母都受七品的封。要肯把本身的恩典移封了爺爺奶奶,這就是三世恩榮。你有的是銀子,你山裡多的是石頭,或在鎮上,或是城裡,青雲裡起的牌坊,蓋的兩座,這也不枉了馳馳名。我說的是呀不是,你姑夫再想!」
10
駱校尉這一席話,把個狄希陳說得心花頓開,撾耳撓腮的亂跳,恨不得一會子就把個中書加到身上。童奶奶說到援納京官,省得把寄姐遠到外任,煞老實的攛掇。狄希陳又合他娘舅表弟商議。這駱校尉的言語,未嘗不可;料狄希陳的家事,又是做得起的。所以雖不能極口的贊成,也並不曾明白的攔阻。狄希陳遂定主意,不往吏部聽選,打了通狀,一派專納中書,將年前馱來的四千兩頭,傾囊倒篋,恰好攪纏了個不多不少。納完了銀子,出了庫收,咨回吏部,當日具稿畫題。不三日,奉了旨意,授了武英殿中書舍人。
11
一伙報喜的京花子,約有二三十人,一齊趕將來家,嚷作一塊,說:「狄爺是平步青雲,天來大的喜事,快每人且先掛一匹大紅雲■,再賞喜錢!」又嚷道:「叫快擺桌席,快叫戲子款待!」嗔狄希陳家不疾忙答應,打門窗,拷椅子,回喜變嗔,潑口大罵。唬得狄希陳越發不敢出頭。眾人見狄希陳不出攏帳,越發作起惡來,罵的管罵,打家伙管打家伙。又選出幾個最無賴的潑皮,脫了衣裳,摘了網巾,披撒了頭髮,使磁瓦勒破了頭皮,流得滿面是血,躺臥正廳當中,聲聲只叫喚:「狄中書家打殺報喜的人了!」街上幾千人圍著門看。
12
童奶奶叫小選子去請駱校尉來打發他們。他知道是差人調兵,把個中門緊緊的攔住,莫說一個小選子,就是十個小選子也飛不出去。童奶奶先封出五兩銀來。他道輕薄,沒有體面,更覺打凶,開口要千兩,實價定要八百兩,再看人情,五百兩是再不容少的了。「如不依此數,內中選一個沒家業無有掛戀的,死在你家,除搶了家事,還合你打人命官司。」童奶奶添到五十兩,四匹紅尺頭,自己出來央他,他一發越扶越醉起來。內中有做剛的,做柔的,講到每人十兩,二十七個共做二百七十兩;內中兩個為首的叫是「大將」,每將各偏十兩,共二百九十兩。狄希陳不肯出這許多,眾人必欲要這些數目,依舊打嚷。
13
正是舉家束手無策的時候,恰好不前不後,相主事喝道而來。看見門口圍了許多人,聽見一片聲嚷罵,下了馬,進到廳上。二三十個兇徒,正在那裡作惡。原來工部管街道的司官,合五城都屬他所管,逐鋪的總甲,接替迎送。相主事問道:「這是些甚麼人?因甚如此?」這些光棍還不曉得相主事新管了街道,也不曉得是個甲科部屬,只說也是資郎混帳官兒,佯佯不彩,還說:「皇帝還不打報喜的哩!尚書閣老六科十三道老爺,十載寒窗,十四篇文字,這般辛苦掙得官來,我們去報個喜,還成幾百兩賞我們。你不動動手兒得了這般美官,拿出五六十兩銀子來賞人?我們就報個『鳳儀韶舞』,他也謝我們幾十兩銀子;難道你連個『鳳儀韶舞』也不如了?」
14
相主事問長班:「甚麼叫做『鳳儀韶舞』?」長班稟道:「是本司院裏的樂官。」相主事怒道:「只樣可惡!與我把住大門,不許放出一個人去!著人叫本地方總甲來!」眾光棍道:「你老人家少要替人生氣,看氣著你老人家身子,值錢多著哩!瞎了銀子,可沒人賠你老人家的,不可惜了?」又有的說:「呵!把著大門哩!你就作揖唱喏,殺雞扯嗉兒的,待央及的我們出去哩!」長班見光棍們放肆,喝道:「作死的狗囚們!睜開狗眼看,這是街道工部相爺!花子們作甚麼死哩!」
15
光棍們聽見這話,大眼看小眼,挽起頭髮,坎上帽子,披上布衫,就待往外跑。大門倒扣,怎麼出得去?相主事道:「叫眾人過來!」這些光棍不知起初的旺氣都往那裡去了,齊齊跪下一院子,磕頭沒命,也不叫老人家休要生氣,只說老爺將就饒命。相主事道:「你這伙光棍都該打死!我罪不加眾,你把為首的舉出來,我饒你眾人;不然,我都發到兵馬司去,每人三十板,四個人一面連枷,枷號二月示眾!」眾舉出一個為首的,叫是帥先行。相主事道:「你這伙許多人,為首的不止一個。再舉一個,饒你眾人。」你推我賴,又舉了一個,叫是古會。
16
相主事正發放著,恰好總甲已到。相主事道:「地方容這些光棍作惡,用你總甲是做甚的!把這兩個為首的帥先行、古會,帶到南城兵馬司,交付寄監,聽候發票究問。其餘協從,趕出去!」這些花子跪在地下,爺爺伯伯的叫喚,搗的那狗頭澎澎的響,只叫:「狄爺可憐見,出來替小的們說說兒!小的們都是些滴了眼珠子的瞎子們,狄爺不的合小的們一般見識。狄爺這是喜事,後來還要入閣加宮保哩!」
17
童奶奶也下狠的攛掇狄希陳出來,望著相主事替他們討饒,免發到兵馬司去,賞他十來兩銀子做個開手,放他們去罷。狄希陳方才出到廳上。眾花子迎著狄希陳,只是磕頭央及。狄希陳到廳作了揖。相主事道:「狄大哥,你這事也奇,為甚麼叫這些花子奴才胡言亂語的罵著,也不著個人合我說去?這不是我自己來,這奴才們待肯善哩?」狄希陳道:「可惡多著哩!他攔著門,可也容人出得去,可合你說呀!論放肆可惡,處他是極該的;但這小人無知,饒他罷。」相主事道:「這是甚麼話!他連我還放肆起來,不是長班吆喝住,他還不知有多少屁放哩!報「鳳儀韶舞」,也賞幾十兩,沒的不如「鳳儀韶舞」麼?』說我『不要替人生氣,看氣壞了身子,瞎了錢,沒人賠你。』象這樣話,不氣人麼?不枷殺兩個,這奴才們也不怕。」眾人齊道:「小的該死,只望老爺饒狗命罷!」
18
狄希陳受了童奶奶的指教,下狠的替他們求寬。相主事也要將錯就錯的做個開手,說道:「姑饒發問。」眾人就如拾了幾萬黃金,也沒有如此歡喜,先替相主事,後替狄希陳磕了千八百個頭,念了八萬四千聲佛,往外就走。狄希陳道:「眾人且站住。」家裏取出十兩銀子來,叫這花子們買酒吃。眾光棍身子不動,口裡說道:「好狄爺!這個小的們斷不敢領!狗還知道銜環結草哩,小的們連個狗也不如了!狄爺別要費心。」相主事笑道:「油嘴奴才!剛纔說你不如『鳳儀韶舞』,如今他又不如狗了!」後邊封出銀來,光棍們半推半就的接到手內,謝了相主事、狄希陳,歡聲如雷而散。
19
相主事別了回去,狄希陳忙著做員領,定朝冠、襆頭、紗帽,打銀帶,做皮靴,買玎■錦綬,做執事傘扇。與寄姐做通袖袍,打光銀帶,穿珠翠鳳冠,買節節高霞佩。收了個投充的拜帖書辦,四名長班。中書科出了禮儀到任的告示,大門首貼不許坐臥喧嘩的條示,內府中書科的大紅紙靛花印的封條,鴻臚寺報了名,謝恩見朝,然後到任。
20
恰好六七個裁縫將那許多吉服錦繡並寄姐的衣裳都已做完交進,銀帶鳳冠等物,俱各趕完。正要逐件試過,恰好駱校尉來到。吃過了茶,駱校尉見旁邊放著許多做完的衣服,問道:「衣服都成了?試過不曾?趁著裁縫在外頭,試的不可體,好叫他收拾。」誰知正合著狄希陳的尊意,欣然先要把圓領穿了。駱校尉道:「這穿冠服都有一定的先後,你是不是沒穿靴,沒戴官帽,先穿紅圓領,這通似末上開場的一般。你以後先穿上靴,方戴官帽,然後才穿圓領。你可記著,別要差了,叫人笑話。」
21
狄希陳將圓領逐套試完,自己先脫了靴,摘了官帽,然後才脫圓領。駱校尉笑道:「這個做官的人可是好笑,怎麼不脫圓領,就先脫靴,摘官帽的呀?」狄希陳道:「你說先穿靴,次戴紗帽,才穿圓領。這怎麼又不是了?」駱校尉道:「我說穿是這們等的,沒的脫也是這們等的來?你可先脫了圓領,拿巾來換了官帽,臨了才脫靴。你就沒見相大爺怎麼穿麼?」狄希陳道:「我只見他那帶,一個囫圇圈子,我心裏想:這個怎麼弄在腰裡?沒的從頭上往下套?沒的從腳底下往腰上束?我只是看那帶,誰還有心看他怎麼穿衣裳來!我見長班,把那帶不知怎麼捏一捏兒就開了,掛在腰裏;又不知怎麼捏捏兒又囫圇了。我看了好些時,我纔知道這帶的道理哩。」駱校尉道:「你既是不大曉的,你爽利不要手之舞之的。脫不了有四個長班,你憑那長班替你穿。這還沒甚麼瑣碎,那穿朝服祭服還瑣碎哩。」童奶奶道:「哥可是聰明。咱家倒也沒有甚麼做官的,哥凡事都曉得。」駱校尉道:「咱家雖沒有做官的,我可見的多。這錦衣衛堂上一年至少也見他千百伙子。」
22
狄希陳笑道:「一個人吃川炒雞,說極中吃。旁裡一個小廝插口說道:『雞裡炒上幾十個栗子黃兒,還更中吃哩。』那人問說:『你吃來麼?』小廝道:『我聽見俺哥說。』問:『你哥吃來麼?」說:『俺哥跟外郎。』問:『外郎吃來麼?』說:『外郎聽見官說中吃來。』」駱校尉把臉弄的通紅,說道:「我倒說你是好,你姑夫倒砌起我來了。」狄希陳道:「你說是看見官兒這們穿,我說個笑話兒,怎麼就是砌你?」寄姐道:「罷!人見來還好哩,還強起你連見也沒見!」狄希陳道:「哥兒,你漫墩嘴呀。鳳冠霞帔,通袖袍帶,你還沒試試哩。你別要也倒穿了可。」寄姐道:「渾是不象你,情管倒穿不了!」狄希陳道:「且別賭說。我見人上轎,都是臉朝外,倒退著進去。我沒見有回頭朝裏鑽進去,轉磨磨的。」寄姐道:不干你事!我不合人一樣,待是這們轉轉過來,怎麼樣呀?」狄希陳道:「是,是。你說的有理。這天待中黑呀,舅來了這們一日,你快著攛掇拿酒來吃罷。」寄姐方才回到廚房,叫人安桌擺菜,請駱校尉吃酒。狄希陳照席,童奶奶、寄姐兩頭打橫。吃到起更天氣,駱校尉要起身回去,狄希陳合童奶奶再三相留。駱校尉道:「這天也老昝晚的,我的酒也夠了,姑夫要起五更進朝謝恩哩,早些歇息,五更好早起來。這向聖上坐的朝早,寧只早去些,在朝房裡等會兒不差。」駱校尉固辭了回去。
23
這狄希陳從平地乍上了青天,寄姐想一想也就是七品京官的娘子,童奶奶也就是中書的丈母,大家心裡都是著了喜的人;且是調羹在廚房裏管待駱校尉,忙亂了半日,沒得來同吃三鐘酒;於是重整杯盤,再辦家宴,吃一個合家歡樂。小鐘不已,換了大鐘。這們些年,也從來常常吃酒,沒有這一遭喜歡快樂的狠。正是酒落歡腸,大家沉醉。直吃到三更將盡,方才打散。酒色兩個字,看來是拆不開的,一定狄希陳合寄姐睡在牀上,乘著酒興,斷是又賀了賀喜。酒醉乏了的人,放倒頭一覺睡去,那裡還管得進朝謝恩,兩個且往栩栩園捉蝴蝶耍子去了。若是童奶奶合調羹睡得輕醒,也好叫他們一聲,都又是醉了酒,落了夜的人,都跟了往栩栩園頑耍。呂祥、小選子,裏邊主人家吃酒不睡,這下人豈有先睡的理?脫不了也是等到三四更天。主人家合家吃酒,這下人是肯乾弔著下巴等的?小選子也會走到後面,成大瓶的酒,成碗的下飯,偷將出來,任意攮顙。及至收拾睡倒,也便做了陳摶的兄弟「陳扁」。
24
交了五更,四個長班齊來敲門。那狄希陳的兩片門扉,比那細柳營的壁門結實的多著哩,打到五更三點,敲腫了四個人的八隻手不算,還敲碎了磚頭瓦片一堆。小選子從睡夢裡稜稜掙掙的起來,揉著眼替長班開了門。長班嚷道:「怎麼來,就睡的這們死?不好!天待中明了,快請爺進朝!」一邊備馬,一邊點燈籠,從新又打中門。及至叫醒了人,開了門,梳洗完畢,東方已大明瞭。長班只是跺腳,口裏只說:「怎麼處!這可了不得!」及至攙擁狄希陳上了馬,打著飛跑,走到長安街上,那大眾已是散朝出來。
25
狄希陳道:「這誤了進朝,明日補朝也不妨麼?」長班道:「好爺呀,說的是甚麼話!快尋人寫本,上本認罪!要是爺的陰騭好,得罰半年幾個月的俸兒,這就夠了。這不消去了,請爺回去罷!」即忙到中書科裡,叫了寫本的來,只推五更進朝起早,馬眼叉,跌傷了腿,誤了謝恩,認罪求寬。書辦照依寫完了本,次早由會極門上去。
26
原來鴻臚寺當日已同科道面糾過了。將狄希陳的本上批了嚴旨,姑著降一級,調外任用。奉了旨意,一家方才垂頭喪氣,都悔晚上吃酒,原是樂極生悲。相棟宇、相主事雖也著惱,還也不說甚麼。倒是駱校尉來到,怨妹子,惱外甥,自己打臉咒罵,說道:「我可有酒癖,可是有饞癖!一個人五更裏待進朝起早,我可敦著屁股■童血條子不動,這羞惱不殺人麼!我這多嘴扶養的,沒要緊下老實的攛掇他援例,叫人丟這們幾千銀子,這可怎麼處!」
27
狄希陳象折了脖搶骨似的,搭拉著頭不言語。童奶奶道:「乾哥甚麼事,哥這們著極!哥叫援納京官,這沒的不是好,難道是害人來不成!哥沒等起更,老早的去了,這有哥甚麼不是!哥去了,家裏從新又吃,可就吃的沒正經了。待中交四更才睡覺,睡倒可就起不來了。」駱校尉道:「他姑夫兩口兒罷了,年少不知好歹。姑娘,你是個極有正經有主意的人,可怎麼也這麼等的?」童奶奶道:「你可說甚麼!禁的『神差鬼使造化低』麼?」
28
狄希陳道:「這事我不依。難道騙了我這們些銀子,一日官不叫我做的理!說不的倒出銀子給我!」駱校尉鼻子裡嗤了一聲,說道:「你倒好性兒!朝廷做著你的老子,他也不依你這話!」童奶奶問道:「這降一級調外任,不知還降個甚麼官兒?」駱校尉道:「從七降正八,縣丞府經歷,按察司照磨。」狄希陳道:「要得降個縣丞,倒也還好。我見那昝俺縣裡一個臧主簿來給我持扁,那意思兒也威武。這縣丞不比主簿還大麼?」
29
駱校尉道:「我說你沒本事做府經歷,你又有本事做縣丞哩!這縣丞受的氣比府經歷還不同哩:這磕頭叫人老爺,是不消說的;遇著個長厚的堂官,還許你喘口氣兒,要遇著個歪憋刻薄的東西,把往衙裏去的角門封鎖的嚴嚴實實的,三指大的帖兒,到不得你跟前,你買根菜,都要從他跟前驗過,閒的你口臭牙黃,一個低錢不見。端午,中秋,重陽,冬至,年節,元宵,孩兒生日,娘滿月,按著數兒收你的禮。你要送的禮不齊整,好麼,只給你個苦差,解胖襖,解京邊,解顏料,叫你冒險賠錢。再要不好,再壞你的考語,輕則戒飭,升王官,再好還是趕逐離任。再要沒天理,拿問追髒。你好歹降個按察照磨做去,三司首領,體面也就好了:先不磕頭叫老爺,這是頭一件好處;合府官可以平處,委署州縣印兒;堂官大了,他也就不大瑣碎人;為自家衙門體面,也不肯叫首領官吃了虧的;十分苦差,到不了身上;穿了豸補,繫著印綬,束著白魚骨帶,且假妝御史唬人。」狄希陳道:「這意思兒好呀!一似我乾得的。但不知如何就可以得的?」駱校尉道:「這有何難?放著相大爺一個名進士,磕頭碰腦,滿路都是同年,這有甚麼難處!」
30
於是狄希拿定主意,要降按察司照磨。與相主事商議,相主事慨然應允,尋了路頭,有了十分可就之機。察有河南按察司的個照磨見缺,說妥要將狄希陳降補。及到臨期,忽然鑽出一個勢力比狄希陳的更大,本事比狄希陳的更強,輕輕的把一個講定的缺,文選司顧不得相主事的情面,降補了一個建言的給事去了。又察有貴州的一個見缺,要將狄希陳降補。虧不盡相主事再三央懇,說他是北人,貴州路太遙遠,不能前去。又過了幾日,降補的官,不敢十分遲得,也不曾與相主事商議,忽然邸報後面寫道:「
31
吏部一本,為缺官事:成都府缺經歷,推未任武英殿中書舍人狄希陳降補。奉聖旨『是』。」
32
相主事見了這報,又驚又異,差相旺來與狄希陳說知。狄希陳乍聞也未免懊惱,想到那幼小年幼淹在那水中的時節,水裡的神靈已豫先注定他是四川成都府經歷。因是個朝廷命官,神靈倒也還肯保佑他。過了這許多年歲,費了許多機關,用了這幾千銀子,印板一般沒騰挪,還是那水神許定的官職,注就的地方。所以狄希陳只是歎了口冷氣,細細回想起來,到也免了著惱。如今斷了妄想,死心蹋地打點四川成都上任。仍要赴朝謝恩。
33
至期,一夜不曾穩睡,略略睡著,就象有人推醒他的一般。就是寄姐、童奶奶、調羹,都象有根棍棒支開了兩隻眼睛的相似。外邊呂祥、小選子,剛剛交過四更,就來敲門催起。到朝門下,等了個不耐心煩,方才謝恩已畢,回到下處。伺候領憑。
34
從新改換八品服色;退了那四名長班合那拜帖書辦;另做了成都府的執事;又得延請個幕賓先生。算計童奶奶合調羹,或是隨任,或是留京,兵部窪的當鋪怎生收拾,這都要個妥當,方可遠行。又要打聽往四川的路程,或是旱路,或是水路;要算計回家祭祖,又慮寄姐沒處著落,且怕素姐堅意同行,不能擇脫;待要不回山東,逕往任所,家中的產業,卻也要料理個安穩。況且一個爺娘的墳墓,怎好不別而行?
35
狄希陳一些也自己算計不通,低了個頭,倒背了個手,走過東走過西的不住。寄姐裂著嘴笑他。童奶奶道:「這姑娘真是孩子氣!一個心焦著極的人,你可笑他?雖說這遠去,預先是神靈許過的。去了那些銀子,這一定也是個定數。但是弄的手裡空空的,這們遠路,帶著家眷走,可也要好些盤纏哩。這都不是焦心的事麼,你可還笑他!」狄希陳道:「佛爺,佛爺!人不知道,只是我合你老人家說的上話來,你老人家但只開口就是投機的。」童奶奶道:「雖這們說,你焦的中甚用?焦出病來,才是苦惱哩!車到沒惡路,天老爺自然給人鋪排。既是叫咱往那們遠去,自然送到咱地頭。你且放寬了心,等我替你算計,情管也算計不差甚麼。」但不知這個女軍師如何算計,果否不差,只聽下回再說。
URN: ctp:ws523867

Enjoy this site? Please help.Site design and content copyright 2006-2024. When quoting or citing information from this site, please link to the corresponding page or to https://ctext.org. Please note that the use of automatic download software on this site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nd that users of such software are automatically banned without warning to save bandwidth. 沪ICP备09015720号-3Comments? Suggestions? Please raise the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