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Wiki
-> -> 第四本:張君瑞夢鶯鶯雜劇

《第四本:張君瑞夢鶯鶯雜劇》[View] [Edit] [History]

楔子》

1 旦上云昨夜紅娘傳簡去與張生,約今夕和他相見,等紅娘來做個商量。紅上云姐姐著我傳簡帖兒與張生,約他今宵赴約。俺那小姐,我怕又有說謊,送了他性命,不是耍處。我見小姐去,看他說甚麼。旦雲紅娘收拾臥房,我睡去。紅雲不爭你要睡呵,那裡發付那生?旦雲甚麼那生?紅雲姐姐,你又來也!送了人性命不是耍處。你若又翻悔,我出首與夫人,你著我將簡帖兒約下他來。旦雲這小賤人倒會放刁,羞人答答的,怎生去!紅雲有甚的羞,到那裡只合著眼者。紅催鶯云去來去來,老夫人睡了也。旦走科紅雲俺姐姐語言雖是強,腳步兒早先行也。
2 仙呂端正好因姐姐玉精神,花模樣,無倒斷曉夜思量。著一片志誠心蓋抹了漫天謊。出畫閣,向書房;離楚岫,赴高唐;學竊玉,試偷香;巫娥女,楚襄王;楚襄王敢先在陽臺上。

第一折》

1 末上云昨夜紅所遺之簡,約小生今夜成就。這早晚初更盡也,不見來呵,小姐休說謊咱!人間良夜靜復靜,天上美人來不來。
2 仙呂點絳唇]佇立閑階,夜深香靄、橫金界。瀟灑書齋,悶殺讀書客。
3 混江龍彩雲何在,月明如月浸樓臺。僧歸禪室,鴉噪庭槐。風弄竹聲,則道金(王佩)響;月移花影,疑是玉人來。意懸懸業眼,急攘攘情懷,身心一片,無處安排;則索呆答孩倚定門兒待。越越的表鸞信杳,黃犬音乖。
4 小生一日十二時,無一刻放下小姐,你那裡知道呵!
5 油葫蘆情思昏昏眼倦開,單枕側,夢魂飛入楚陽臺。早知道無明夜因他害,想當初「不如不遇傾城色」。人有過,必自責,勿憚改。我卻待「賢賢易色」將心戒,怎禁他兜的上心來。
6 天下樂我則索倚定門兒手托腮,好著我難猜:來也那不來?夫人行料應難離側。望得人眼欲穿,想得人心越窄,多管是冤家不自在。
7 喏早晚不來,莫不又是謊麼?
8 那吒令他若是肯來,早身離貴宅;他若是到來,便春生敝齋;他若是不來,似石沉大海。數著人腳步兒行,倚定窗囗兒待,寄語多才:
9 鵲踏枝恁的般惡搶白,並不曾記心懷;撥得個意轉心回,夜去明來。空調眼色經今半載,這其間委實難捱。
10 小姐這一遭若不來呵,
11 寄生草安排著害,準備著抬。想著這異鄉身強把茶湯捱,則為這可憎才熬得心腸耐,辦一片志誠心留得形骸在。試著那司天臺打算半年愁,端的是太平車約有十餘載。
12 紅上云姐姐,我過去,你在這裏。紅敲門科末問云是誰?紅雲是你前世的娘。末云小姐來麼?紅雲你接了衾枕者,小姐入來也。張生,你怎麼謝我?末拜雲小生一言難盡,寸心相報,惟天可表!紅雲你放輕者,休唬了他!紅推旦入雲姐姐,你入去,我在門兒外等你。末見旦跪云張珙有何德能,敢勞神仙下降,知他是睡里夢裏?
13 村裏迓鼓猛見他可憎模樣,——小生那裡病來——早醫可九分不快。先前見責,誰承望今宵歡愛!著小姐這般用心,不才張珙,合當跪拜。小生無宋玉般容,潘安般貌,子建般才;姐姐,你則是可憐見為人在客!
14 元和令繡鞋兒剛半拆,柳腰兒夠一搦,羞答答不肯把頭抬,只將鴛枕捱。雲鬟仿佛墜金釵,偏宜(髟下為狄)髻兒歪。
15 上馬嬌我將這鈕扣兒松,把縷帶兒解;蘭麝散幽齋。不良會把人禁害,(口臺),怎不肯回過臉兒來?勝葫蘆我這裡軟玉溫香抱滿懷。呀,阮肇到天臺,春至人間花弄色。將柳腰款擺,花心輕拆,露滴牡丹開。
16 么篇但蘸著些麻兒上來,魚水得和諧,嫩蕊嬌香蝶恣採。半推半就,又驚又愛,檀口(手溫)香腮。
17 末跪云謝小姐不棄,張珙今夕得就枕席,異日犬馬之報。旦雲妾千金之軀,一旦棄之。此身皆托於足下,勿以他日見棄,使妾有白頭之嘆。末云小生焉敢如此?末看手帕科
18 後庭花春羅原瑩白,早見紅香點嫩色。旦雲羞人答答的看甚麼?燈下偷睛覷,胸前著肉揣。暢廳哉,渾身通泰,不知春從何處來?無能的張秀才,孤身西洛客,自從逢稔色,思量的不下懷;憂愁因間隔,相思無擺劃;謝芳卿不見責。
19 柳葉兒我將你做心肝兒般看待,點污了小姐清白。忘餐廢寢舒心害,若不是真心耐,志誠捱,怎能夠這相思苦盡甘來?
20 青哥兒成就了今宵歡愛,魂飛在九霄雲外。投至得見你多情小奶奶,憔悴形骸,瘦似麻秸。今夜和諧,猶自疑猜。露滴香埃,風靜閑階,月射書齋,雲鎖陽臺;審問明白,只疑是昨夜夢中來,愁無奈。
21 旦雲我回去也,怕夫人覺來尋我。末云我送小姐出來。
22 寄生草多豐韻,忒稔色。乍時相見教人害,霎時不見教人怪,些兒得見教人愛。今宵同會碧紗廚,何時重解香羅帶。
23 紅雲來拜你娘!張生,你喜也。姐姐,咱家去來。末唱
24 煞尾春意透酥胸,春色橫眉黛,賤卻人間玉帛。杏臉桃腮,乘著月色,嬌滴滴琥顯得紅白。下香階,懶步蒼苔,動人處弓鞋鳳頭窄。嘆鯫生不才,謝多嬌錯愛。若小姐不棄小生,此情一心者,你是必破工夫明夜早些來。

第二折》

1 夫人引俫上云這幾日竊見鶯鶯語言恍惚,神思加倍,腰肢體態,比向日不同;莫不做下來了麼?前日晚夕,奶奶睡了,我見姐姐和紅娘燒香,半晌不回來,我家去睡了。夫人云這樁事都在紅娘身上,喚紅娘來!俫來喚紅科紅雲哥哥喚我怎麼?奶奶知道你和姐姐去花園裡去,如今要打你哩。紅雲呀!小姐,你帶累我也!小哥哥,你先去,我便來也。紅喚旦科姐姐,事發了也,老夫人喚我哩,卻怎了?旦雲好姐姐,遮蓋咱!紅雲娘呵,你做的隱秀者,我道你做下來也。旦念月圓便有陰雲蔽,花發須教急雨催。紅唱
2 越調鬥鵪鶉則著你夜去明來,倒有個天長地久;不爭你握雨攜雲,常使我提心在口。你則合帶月披星,誰著你停眠整宿?老夫人心數多,情性;使不著我巧語花言,將沒做有。
3 紫花兒序老夫人猜那窮酸做了新婿,小姐做了嬌妻,這小賤人做了牽頭。俺小姐這些時春山低翠,秋水凝眸,別樣的都休,試把你裙帶兒拴,紐門兒扣,比著你舊時肥瘦,出落得精神,別樣的風流。
4 旦雲紅娘,你到那裡小心回話者!紅雲我到夫人處,必問:「這小賤人,
5 金蕉葉我著你但去處行監坐守,誰著你迤逗的胡行亂走?」若問著此一節呵如何訴休?你便索與他個「知情」的犯由。
6 姐姐,你受責理當,我圖甚麼來?
7 調笑令你繡幃裏效綢繆,倒鳳顛鸞百事有。我在窗兒外幾曾輕咳嗽,立蒼苔將繡鞋兒冰透。今日個嫩皮膚倒將粗棍抽,姐姐呵,俺這通殷勤的著甚來由?
8 姐姐在這裡等著,我過去。說過呵,休歡喜,說不過,休煩惱。紅見夫人科夫人云小賤人,為甚麼不跪下!你知罪麼?紅跪云紅娘不知罪。夫人云你故自口強哩。若實說呵,饒你;若不實說呵,我直打死你這個賤人!誰著你和小姐花園裡去來?紅雲不曾去,誰見來?夫人云歡郎見你去來,尚故自推哩。打科紅雲夫人休閃了手,且息怒停嗔,聽紅娘說。
9 鬼三臺夜坐時停了針繡,共姐姐閑窮究,說張生哥哥病久。咱兩個背著夫人,向書房問候。夫人云問候呵,他說甚麼?紅雲他說來,道「老夫人事已休,將恩變為仇,著小生半途喜變做憂」。他道:「紅娘你且先行,教小姐權時落後。」
10 夫人云他是個子孩兒家,著他落後怎麼!紅唱
11 禿廝兒我則道神針法灸,誰承望燕侶鶯儔。他兩個經今月餘則是一處宿,何須你一一問緣由?
12 聖藥王他每不識憂,不識愁,一雙心意兩下投。夫人得好休,便好休,這其間何必苦追求?常言道「女大不中留」。
13 夫人云這端事都是你個賤人。紅雲非是張生小姐紅娘之罪,乃夫人之過也。夫人云這賤人倒指下我來,怎麼是我之過?紅雲信者人之根本,「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大車無囗,小車無軏,其何以行之哉?」當日軍圍普救,夫人所許退軍者,以女妻之。張生非慕小姐顏色,豈肯區區建退軍之策?兵退身安,夫人悔卻前言,豈得不為失信乎?既然不肯成就其事,只合酬之以金帛,令張生舍此而去。卻不當留請張生於書院,使怨女曠夫,各相早晚窺視,所以夫人有此一端。目下老夫人若不息其事,一來辱沒相國家譜;二來張生日後名重天下,施恩於人,忍令反受其辱哉?使至官司,老夫人亦得治家不嚴之罪。官司若推其詳,亦知老夫人背義而忘恩,豈得為賢哉?紅娘不敢自專,乞望夫人臺鑒:莫若恕其小過,成就大事,撋之以去其污,豈不為長便乎?
14 麻郎兒秀才是文章魁首,姐姐是仕女班頭;一個通徹三教九流,一個曉盡描鸞刺繡。
15 么篇世有、便休、罷手,大恩人怎做敵頭?起白馬將軍故友,斬飛虎叛賊草寇。
16 絡絲娘不爭和張解元參辰卯酉,便是與崔相國出乖弄醜。到底干連著自己骨肉,夫人索窮究。
17 夫人云這小賤人也道得是。我不合養了這個不肖之女。待經官呵,玷辱家門。罷罷!俺家無犯法之男,再婚之女,與了這廝罷。紅娘喚那賤人來!紅見旦雲且喜姐姐,那棍子則是滴溜溜在我身上,吃我直說過了。我也怕不得許多,夫人如今喚你來,待成合親事。旦雲羞人答答的,怎麼見夫人?紅雲娘根前有甚麼羞?
18 小桃紅當日個月明才上柳梢頭,卻早人約黃昏後。羞得我腦背後將牙兒襯著衫兒袖。猛凝眸,看時節則見鞋底尖兒瘦。一個恣情的不休,一個啞聲兒廝耨。呸!那其間可怎生不害半星兒羞?
19 旦見夫人科夫人云鶯鶯,我怎生抬舉你來,今日做這等的勾當;則是我的孽障,待怨誰的是!我待經官來,辱沒了你父親,這等不是俺相國人家的勾當。罷罷罷!誰似俺養女的不長進!紅娘,書房裡喚將那禽獸來!紅喚末科末云小娘子喚小生做甚麼?紅雲你的事發了也,如今夫人喚你來,將小姐配與你哩。小姐先招了也,你過去。末云小生徨恐,如何見老夫人?當初在誰在老夫人行說來?紅雲休佯小心,過去便了。
20 么篇既然漏怎干休?是我相投首。俺家裡陪酒陪茶倒撋就。你休愁,何須約定通媒媾?我棄了部署不收,你原來「苗而不秀」。呸!你是個銀樣鑞槍頭。
21 末見夫人科夫人云好秀才呵,豈不聞「非先王之德行不敢行」。我待送你去官司裡去來,恐辱沒俺家譜。我如今將鶯鶯與你為妻,則是俺三輩兒不招白衣女媚,你明日便上朝取應去。我與你養著媳婦,得官呵,來見我;駁落呵,休來見我。紅雲張生早則喜也。
22 東原樂相思事,一筆勾,早則展放從前眉兒皺,美愛幽歡恰動頭。既能夠,張生,你覷兀的般可喜娘龐兒也要人消受。
23 夫人云明日收拾行裝,安排果酒,請長老一同送張生到十里長亭去。旦念寄語西河堤畔柳,安排青眼送行人。同夫人下紅唱
24 收尾來時節畫堂簫鼓鳴春晝,列著一對兒鸞交鳳友。那其間才受你說媒紅,方吃你謝親酒。並下

第三折》

1 夫人長老上云今日送張生赴京,十里長亭,安排下筵席。我和長老先行,不見張生小姐來到。旦、末、紅同上旦雲今日送張生上朝取應,早是離人傷感,況值那暮秋天氣,好煩惱人也呵!悲歡聚散一杯酒,南北東西萬里程。
2 正宮端正好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
3 滾繡球恨相見得遲,怨歸去得疾。柳絲長玉驄難系,恨不倩疏林掛住斜暉。馬兒迍迍的行,車兒快快的隨,卻告了相思回避,破題兒又早別離。聽得道一聲去也,松了金釧;遙望見十里長亭,減了玉肌:此恨誰知?
4 紅雲姐姐今日怎麼不打扮?旦雲你那知我的心裡呵?
5 叨叨令見安排著車兒、馬兒,不由人熬熬煎煎的氣;有甚麼心情花兒、厴兒,打扮得嬌嬌滴滴的媚;準備著被兒、枕兒,則索昏昏沉沉的睡;從今後衫兒、袖兒,都揾幫重重疊疊的淚。兀的不悶殺人也麼哥!兀的不悶殺人也麼哥!久已後書兒、信兒,索與我淒淒惶惶的寄。
6 做到見夫人科夫人云張生和長老坐,小姐這壁坐,紅娘將酒來。張生,你向前來,是自家親眷,不要回避。俺今日將鶯鶯與你,到京師休辱沒了俺孩兒,掙揣一個狀元回來者。末云小生托夫人餘蔭,憑著胸中之才,視官如拾芥耳。潔雲夫人主見不差,張生不是落後的人。把酒了,坐旦長籲科
7 脫布衫下西風黃葉紛飛,染寒煙衰草萋迷。酒席上斜簽著坐的,蹙愁眉死臨侵地。
8 小梁州我見他閣淚汪汪不敢垂,恐怕人知;猛然見了把頭低,長籲氣,推整素羅衣。
9 么篇雖然久後成佳配,奈時間怎不悲啼。意似癡,心如醉,昨宵今日,清減了小腰圍。
10 夫人云小姐把盞者!紅遞酒,旦把盞長籲科云請吃酒!
11 上小樓合歡未已,離愁相繼。想著俺前暮私情,昨夜成親,今日別離。我諗知這幾日相思滋味,卻原來此別離情更增十倍。
12 么篇年少呵輕遠別,情薄呵易棄擲。全不想腿兒相挨,臉兒相偎,手兒相攜。你與俺崔相國做女婿,妻榮夫貴,但得一個並頭蓮,煞強如狀元及第。
13 夫人云紅娘把盞者!紅把酒科旦唱
14 滿庭芳供食太急,須臾對面,頃刻別離。若不是酒席間子母每當回避,有心待與他舉案齊眉。雖然是廝守得一時半刻,也合著俺夫妻每共桌而食。眼底空留意,尋思起就裏,險化做望夫石。
15 紅雲姐姐不曾吃早飯,飲一口兒湯水。旦雲紅娘,甚麼湯水咽得下!
16 快活三將來的酒共食,白泠泠似水,多半是相思淚。眼面前茶飯怕不待要吃,恨塞滿愁腸胃。「蝸角虛名,蠅頭微利」,拆鴛鴦在兩下里。一個這壁,一個那壁,一遞一聲長籲氣。
17 夫人云輛起車兒,俺先回去,小姐隨後和紅娘來。末辭潔科潔雲此一行別無話兒,貧僧準備買登科錄看,做親的茶飯少不得貧僧的。先生在意,鞍馬上保重者!從今經懺無心禮,專聽春雷第一聲。旦唱
18 四邊靜霎時間杯盤狼籍,車兒投東,馬兒向西,兩意徘徊,落日山橫翠。知他今宵宿在那裡?在夢也難尋覓。
19 張生,此一行得官不得官,疾便回來。末云小生這一去白奪一個狀元,正是「青霄有路終須到,金榜無名誓不歸」。旦雲君行別無所謂,口占一絕,為君送行:「棄擲今何在,當時且自親。還將舊來意,憐取眼前人。」末云小姐之意差矣,張珙更敢憐誰?謹賡一絕,以剖寸心:「人生長遠別,孰與最關親?不遇知音者,誰憐長嘆人?」旦唱
20 耍孩兒淋漓襟袖啼紅淚,比司馬青衫更濕。伯勞東去燕西飛,未登程先問歸期。雖然眼底人千里,且盡生前酒一杯。未飲心先醉,眼中流血,心內成灰。
21 五煞到京師服水土,趁程途節飲食,順時自保揣身體。荒村雨露宜眠早,野店風霜要起遲!鞍馬秋風裏,最難調護,最要扶持。
22 四煞這憂愁訴與誰?相思只自知,老天不管人憔悴。淚添九曲黃河溢,恨壓三峰華嶽低。到晚來悶把西樓倚,見了些夕陽古道,衰柳長堤。
23 三煞笑吟吟一處來,哭啼啼獨自歸。歸家若到羅幃裏,昨宵個繡衾香暖留春住,今夜個翠被生寒有夢知。留戀你別無意,見據鞍上馬,閣不住淚眼愁眉。
24 末云有甚言語囑咐小生咱?旦唱
25 二煞你休憂「文齊福不齊」,我則怕你「停妻再娶妻」。休要「一春魚雁無消息」!我這裏青鸞有信頻須寄,你卻休「金榜無各誓不歸」。此一節君須記,若見了那異鄉花草,再休似此處棲遲。
26 末云再誰似小姐?小生又生此念?旦唱
27 一煞青山隔送行,疏林不做美,淡煙暮靄相遮蔽。夕陽古道無人語,禾黍秋風聽馬嘶。我為甚麼懶上車兒內,來時甚急,去後何遲?
28 紅雲夫人去好一會,姐姐,咱家去!旦唱
29 收尾四圍山色中,一鞭殘照里。遍人間煩惱填胸臆,量這些大小車兒如何載得起?
30 旦、紅下末云僕童趕早行一程兒,早尋個宿處。淚隨流水急,愁逐野雲飛。

第四折》

1 末引僕騎馬上開離了蒲東早三十里也。兀的前面是草橋,店裏宿一宵,明日趕早行。這馬百般兒不肯走。行色一鞭催去馬,羈愁萬斛引新詩。
2 雙調新水令望蒲東蕭寺暮雲遮,慘離情半林黃葉。馬遲人意懶,風急雁行斜。離恨重疊,破題兒第一夜。
3 想著昨日受用,誰知今日淒涼?
4 步步嬌昨夜個翠被香濃熏蘭麝,欹珊枕把身軀兒趄。臉兒廝揾者,仔細端詳,可憎的別。鋪雲鬢玉梳斜,恰便似半吐初生月。
5 早到也,店小二哥那裡?小二哥上云官人,俺這頭房裡下。末云琴童接了馬者!點上燈,我諸般不要吃,則要睡些兒。僕云小人也辛苦,待歇息也。在床前打鋪做睡科末云今夜甚睡得到我眼裡來也!
6 落梅風旅館欹單枕,秋蛩鳴四野,助人愁的是紙窗兒風裂。乍孤眠被兒薄又怯,冷清清幾時溫熱!
7 末睡科旦上云長亭畔別了張生,好生放心不下。老夫人和梅香都睡了,我私奔出城,趕上和他同去。
8 喬木查走荒郊曠野,把不住心嬌怯,喘籲籲難將兩氣接。疾忙趕上者,打草驚蛇。
9 攪箏琶他把我心腸扯,因此不避路途賒。瞞過俺能拘管的夫人,穩住俺廝齊攢的侍妾。想著他臨上馬痛傷嗟,哭得我也似癡呆。不是我心邪,自別離已後,到西日初斜,愁得來陡峻,瘦得來唓嗻。則離得半個日頭,卻早又寬掩過翠裙三四褶,誰曾經這般磨滅?
10 錦上花有限姻緣,方才寧貼;無奈功名,使人離缺。害不了的愁懷,恰才覺些:撇不下的相思,如今又也。
11 么篇清霜凈碧波,白露下黃葉。下下高高,道路曲折;四野風來左右亂踅。我這裏奔馳,他何處困歇?
12 清江引呆答孩店房兒裡沒話說,悶對如年夜。暮雨催寒蛩,曉風吹殘月,今宵酒醒何處也?
13 旦雲在這個店兒里,不免敲門。末云誰敲門哩?是一個女人的聲音。我且開門看咱。這早晚是誰?
14 慶宣和是人呵疾忙快分說,是鬼呵合速滅。旦雲是我。老夫人睡了,想你去了呵,幾時再得見,特來和你同去。末唱聽說罷將香羅袖兒拽,卻原來是姐姐、姐姐。
15 難得小姐的心勤!
16 喬牌兒你是為人須為徹,將衣袂不藉。繡鞋兒被露水泥沾惹,腳心兒管踏破也。
17 旦雲我為足下呵,顧不得迢遞。旦唧唧了
18 甜水令想著你廢寢忘餐,香消玉減,花開花謝,猶自覺爭些;便枕冷衾寒,鳳只鸞孤,月圓雲遮,尋思來有甚傷嗟。
19 折桂令想人生最苦離別,可憐見千里關山,獨自跋涉。似這般割肚牽腸,倒不如義斷恩絕。雖然是一時間花殘月缺,休猜做瓶墜簪折。不戀豪傑,不羨驕奢;自願的生則同衾,死則同穴。
20 外凈一行扮卒子上叫云恰才見一女子渡河,不知那裡去了?打起火把者。分明見他走在這店中去也,將出來!將出來!末云卻怎了?旦雲你近後,我自開門對他說。
21 水仙子硬圍著普救寺下鍬鑊,強當住咽喉仗劍鉞。賊心腸饞眼惱天生得劣。卒子云你是誰家女子,夤夜渡河?旦唱休言語,靠後些!杜將軍你知道他是英傑,覷不覷著你為了醯醬,指一指教你化做膋血。騎著匹白馬來也。
22 卒子搶旦下末驚覺雲呀,原來卻是夢裏。且將門兒推開看。只見一天露氣,滿地霜華,曉星初上,殘月猶明。無端燕鵲高枝上,一枕鴛鴦夢不成!
23 雁兒落綠依依墻高柳半遮,靜悄悄門掩清秋夜。疏剌剌林梢落葉風,昏慘慘雲際穿窗月。
24 得勝令驚覺我的是顫巍巍竹影走龍蛇,虛飄飄莊周夢蝴蝶,絮叨叨促織兒無休歇,韻悠悠砧聲兒不斷絕。痛煞煞傷別,急剪剪好夢兒應難舍;冷清清的咨嗟,嬌嘀嘀玉人兒何處也!
25 僕云天明也。咱早行一程兒,前面打火去。末云店小二哥,還你房錢,鞁了馬者。
26 鴛鴦煞柳絲長咫尺情牽惹,水聲幽仿佛人嗚咽。斜月殘燈,半明不滅。暢道是舊恨連綿,新愁鬱結;別恨離愁,滿肺腑難淘瀉。除紙筆代喉舌,千種相思對誰說。並下
27 絡絲娘煞尾都則為一官半職,阻隔得千山萬水。
28 題目小紅娘成好事老夫人問私情正名短長亭斟別酒草橋店夢鶯鶯
URN: ctp:ws881927

Enjoy this site? Please help.Site design and content copyright 2006-2024. When quoting or citing information from this site, please link to the corresponding page or to https://ctext.org. Please note that the use of automatic download software on this site is strictly prohibited, and that users of such software are automatically banned without warning to save bandwidth. 沪ICP备09015720号-3Comments? Suggestions? Please raise the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