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卷二十八中

《卷二十八中》[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该资料的标点符号由人工智能制作。此过程难免引入错误;若遇到标点错误,敬请自行修改。
1
钦定四库全书
2
《四川通志》卷二十八中
3
公署。
4
古者敷政之宫,厥名为堂,跻堂之祝,《豳风》载之,嗣是则以署称,左氏有言署者,位之表也,其地负阳荅隂,其事体,国经野于以宣上徳而涖兆民,所系綦重矣!蜀中文武公署,以暨㕔事廨宇,无不鳞次星列,规模悉备,岂曰饰观,实亦治体攸崇焉,为人上者,职思其居必也,夙夜冰兢,无忝厥职,乃不至贻诮素餐尔!诗曰:「退食自公,委蛇委蛇」。葢羙在位者之节俭,正直也,可不勉哉!作公署志。
5
总督部院旧在重庆府西,康熙二年,总督李国英建。雍正九年,专设四川总督,未建署。巡抚都察院在成都府东,顺治十一年,巡抚高民瞻建。康熙五年,巡抚张徳地、拓修、贡院旧在成都府西南隅,今移在蜀王府旧址
6
巡按御史察院旧在抚院署右,顺治八年建,今奉裁提督学院在成都府东
7
承宣布政使司旧在成都府北武担山东。康熙六年,布政司郎廷相迁建城西,后迁于城南经歴司在司署左、照磨所在司署南、库大使雍正七年新设,建署司右、广济库在司内、铸钱局旧在司内,今新设于贡院后
8
分守川西道在旧司内,后奉裁
9
分守川北道在保宁府西,后奉裁
10
分守上下川、东道,在涪州,后奉裁。分守上南道,嘉定、雅州俱有署,后奉裁。分守下南道。叙州府、泸州俱有署,后奉裁。提刑按察使司旧署在成都府东,顺治九年移府。东南旧都司署,康熙四年,按察司李翀霄重修。经歴司在司左。司狱司。在太平仓新建。
11
分巡川西道在旧司内,后奉裁
12
分巡川北道在保宁府东,后奉裁
13
分巡上东道,在重庆府东北,后奉裁。分巡下东道。在达州后奉裁。
14
分巡上南道。在卭州东,后奉裁。
15
分巡下南道在泸州西,后奉裁。
16
整饬叙泸道在永宁城东北,一在马湖,后奉裁屯田驿,传道在按察司内,后奉裁
17
整饬威荗道在荗州北,后奉裁。
18
整饬安绵道在绵州城内,后奉裁
19
整饬松荗道在松潘城内,后奉裁。
20
整饬建昌道在建昌城内,后奉裁
21
康熙八年奉。
22
㫖复设四道。
23
分巡松荗道、驻札荗州
24
分巡川东道。驻札重庆府
25
分巡永宁道。驻札叙永听。
26
分巡建昌道。驻札宁逺府。
27
雍正八年,奉
28
㫖复设川北道。
29
分巡川北道。驻札保宁府。
30
驿盐道兼理茶务,驻札,省城东北。盐大使复设,在道署旁。成都府治。在省城北。康熙二年知府冀应熊建。同知在府东。雍正六年改水利同知。理事同知在府城南。通判在城东南,雍正十一年建。经歴司在府署外。儒学在府城南。司狱司在府署内。税课司在府西,今裁盐课提举司今裁。广丰仓康熙二年,知府翼应熊复修。广宁仓旧在贡院西,今废。大有仓旧在抚院左隂阳学。 医学。
31
成都县治在府西。顺治六年,张行重修县丞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典史儒学。 常平仓。 隂阳学 医学。
32
华阳县治旧通判署。康熙九年奉裁。雍正五年复设。县丞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复设。马军寨巡检司旧在县东三十五里。儒学在府南,雍正九年建署。隂阳学。 医学。
33
双流县治雍正六年复设典史雍正六年复设儒学 常平仓隂阳学 医学。
34
温江县治康熙三年,知县萧永芄建,五十四年,知县鲁应才重葺典史。 儒学 劝农亭旧在东门外,今废。济留仓 隂阳学 医学新津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常九经建典史。 儒学 隂阳学,医学。 常平仓。
35
金堂县治康熙六年,知县郭翰建典史。 儒学 济留仓在衙内迎宾馆今废。通海盐课司旧在县东五十里,今废。隂阳学医学。
36
新都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毕成英重修。典史。 弥牟镇巡检司雍正七年,新设建署儒学。 隂阳学 医学。
37
简州治康熙四年,知州王孙盛重修。吏目 儒学 龙泉镇巡检司在州西七十里。雍正七年复设建署上流井盐课司旧在州北十里,今废永安仓旧在东城内,今废。预备仓在署内察院、行台。 龙泉公署。 隂阳学 医学。
38
崇庆州治康熙六年,知州蔺开禧重葺吏目 儒学 济留仓在署内清溪口巡检司旧在州西八十里,今裁。隂阳学 医学郫县治康熙三年,知县冯昌奕重修典史。 儒学 储谷仓在署内隂阳学 医学。
39
灌县治康熙五年,知县马玑复修建典史雍正七年复设白沙河巡检司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儒学 永积仓旧在治北。备边仓今废。备荒仓旧俱在治东。蚕崖闗巡检司旧在西北,今奉裁。
40
崇宁县治雍正七年复设。典史雍正七年复设。儒学 隂阳学,医学。
41
新繁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张人瑞重修典史 儒学 北义仓在署内隂阳学 医学。
42
汉州治康熙元年,知州张万受重葺。吏目 儒学 丰积仓在署内隂阳学 医学。
43
什邡县治康熙六年知县铉劔重葺。典史。 儒学 常平仓隂阳学 医学。
44
彭县治雍正六年复设。典史在县署西。雍正六年复设。儒学在城南。存留仓在署内。白石沟巡检司旧在县北六十里,今裁。隂阳学 医学。
45
重庆府治康熙六年,知县吕新命重修同知移驻黔江通判。 经歴司在府治内儒学在府治东司狱司在府内税课司在府东广济仓在府西一里,今废察院行台。 分守道今奉裁兵巡道今奉裁督学道。 预备仓。 隂阳学 医学。
46
巴县治在府治左,康熙六年,知县张楠重修。县丞在县西六十里白市驿。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典史 巡检驻木洞镇,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儒学 常平仓隂阳学 医学。
47
江津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沈维垣修葺典史 儒学 隂阳学,医学。
48
长寿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吴淑衮建。四十八年,知县石如金重葺。典史。 儒学 积济东仓县堂东积济西仓县堂西隂阳学 医学。
49
永川县治康熙六年,知县金汤重修。典史。 儒学 丰盈仓县堂西隂阳学 医学。
50
壁山县治康熙元年归并永川县。雍正六年复设。典史雍正六年复设儒学隂阳学。 医学。
51
荣昌县治康熙元年,知县王濓重修。七年,知县蔡毓祥补葺。典史。 儒学在学宫左、广盈仓在县北、常平仓在县南、隂阳学。 医学大足县治康熙元年奉裁,雍正六年复设、典史雍正六年复设儒学 隂阳学 医学。
52
綦江县治康熙九年,知县李秉直建。三十七年,知县方岳重修典史 儒学常平仓在仪门左、义仓雍正七年,知县唐有勲增修、隂阳学。 医学南川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刘徳健重修、典史在县堂东儒学。 长济仓在县东隂阳学 医学。
53
黔江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杜同春重修。典史。 儒学 赈济仓在县堂西隂阳学。 医学。
54
合州治康熙六年,知州于成龙建州同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吏目 儒学常平仓。 隂阳学 医学。
55
铜梁县治康熙初年奉裁,六十年复设建署典史复设儒学 巡检雍正七年复设丰济仓。 隂阳学 医学。
56
定逺县治康熙六年奉裁。雍正六年复设建署典史复设儒学 丰盈仓 隂阳学 医学。
57
忠州治康熙六年,知州刘肇、孔重建州判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吏目 儒学 临江镇巡检司在州西一里福盈仓在州东禄盈仓今废隂阳学 医学。
58
酆都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李如淓修建。典史。 儒学 永丰仓在署内、沙子闗巡检司在县南二百里,今裁隂阳学 医学垫江县治康熙六年,知县袁士龙重葺县丞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典史儒学。 新兴仓在县西。隂阳学 医学。
59
涪州治康熙六年,知州朱麟建。二十二年,知州萧星拱复修。吏目 儒学武林巡检司今奉裁广储仓今废、广仁仓在州西,今废、广备仓在州内分守上下川东道署旧在州西隂阳学 医学彭水县治康熙六年,知县王炜重葺典史。 儒学 广丰仓在县东,今废来鳯公馆在县南,今废。新滩馆在县北,今废郁山盐课司旧在县东隂阳学。 医学。
60
酉阳宣慰司雍正十二年裁经歴司在司内公馆在司东保宁府治顺治九年,知府柯臣新建同知雍正七年,复设建署、通判在府西经歴司。 儒学 照磨所。 司狱司在府内永丰仓、利州衞旧在广元县东,今废。察院、行台。 隂阳学 医学阆中县治在府治东,康熙六年,知县高人秀重修典史在县西儒学在明伦堂后常平仓。 隂阳学 医学。
61
苍溪县治康熙六年,知县王璋建典史。 儒学 八字堡巡检司今裁济留仓 隂阳学 医学。
62
南部县治顺治八年,知县裘龙祖重修。典史。 儒学 巡检司在西河口,雍正七年,复设建署济留仓。 隂阳学 医学。
63
广元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林冕建。典史 儒学在明伦堂后、北丈闗巡检司在县北一百六十里。旧为嘉川县。朝天镇巡检司在县北六十里。雍正七年复设。神宣驿丞。 广积仓 利州衞今废。隂阳学 医学。
64
昭化县治康熙六年,知县郭凝然重修典史 儒学 白水巡检司雍正七年复设、济留仓县署内隂阳学。 医学。
65
巴州治顺治十七年,知州陆锦重建州判在镇龙闗,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吏目儒学 隂阳学 医学。
66
通江县治康熙六年,知县王保厘重修。典史。 儒学 檬坝闗巡检司雍正九年复设,济留仓。 隂阳学 医学。
67
南江县治康熙六年,知县王来□重修典史。 儒学 济留仓隂阳学。 医学。
68
劔州治康熙六年,知州乔鉢重修州判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吏目 儒学,劔门驿丞。 济留仓。 隂阳学 医学。
69
顺庆府治康熙六年,知府李民圣重修。同知。 通判。 经歴司俱在府内、司狱司俱雍正七年复设、照磨所。 儒学 丰大仓察院。行台。 隂阳学 医学。
70
南充县治在府治西。康熙六年,知县沈绍尧建。典史 儒学 东观塲巡检司雍正七年复设、储积仓在县北、隂阳学。 医学西充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朱朂建。典史。 儒学 济留仓在县东养贤仓在县西,今废。隂阳学 医学。
71
蓬州治康熙二十二年,知州徐浩重修。吏目 儒学 丰积仓隂阳学。 医学。
72
营山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毛鸣岐重修典史。 儒学 常平仓在县署内隂阳学 医学。
73
仪陇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柳天植重修。典史。 儒学 丰积仓隂阳学。 医学。
74
广安州治康熙六年,知州张楠重修吏目 儒学 税课司今裁丰积仓 养济仓今废。永安仓今废。隂阳学 医学渠县治康熙六年,知县雷鸣鲁建县丞雍正七年复设,典史。 儒学丰盈仓县西隂阳学 医学。
75
大竹县治康熙六年,知县俞宣琅建。县丞雍正七年复设。典史。 儒学行馆今改义学、察院、行台在北街、隂阳学。 医学。
76
岳池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柴汝兰建典史 儒学 梨枝衞巡检司康熙六十年复设隂阳学。 医学。
77
邻水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周世泽重修典史。 儒学 兴济仓今废预备仓。 隂阳学 医学。
78
叙州府治康熙六年,知府张利宾重修督捕、通判。 经歴司在督捕㕔右照磨所 古蔺州巡检司雍正七年复设。司狱司在府内宣化巡检司在府西北二百八十里儒学。 演武㕔在西门外二里,察院、行台在府城北,今废建武安边㕔驻札建武、隂阳学。 医学。
79
宜宾县治在府城东。康熙六年,知县谢开宠建。县丞。 典史在县东儒学 横江巡检司。 宣化驿巡检司俱雍正七年复设隂阳学。 医学。
80
南溪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李呈芳建主簿雍正七年复设,典史。 儒学隂阳学。 医学。
81
富顺县治康熙六年,知县金肖孙重修。自流井县丞。 主簿俱雍正七年设典史。 儒学 赵化镇巡检司在县东五十里。税课司今裁。富义盐课司在县南。新罗盐课司。 柳沟公馆在县东五十里隂阳学 医学。
82
长宁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常绍先建。典史 儒学 隂阳学,医学。
83
隆昌县治康熙六年,知县祝大年建。县丞雍正七年复设。典史。 儒学在县署右隂阳学 医学。
84
庆符县治康熙六年,知县陈大谟建。典史。 儒学在城小南门内、靖边堡旧在县东五里,今废、隂阳学。 医学。
85
高县治康熙六年,知县陈野修建。典史 儒学 江口巡检司在县南四十里隂阳学 医学。
86
筠连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孙如芝重修典史。 儒学在县署东三岔巡检司。 三土巡检司俱在县南隂阳学: 医学珙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厉美重修典史。 儒学 盐水坝巡检旧在县南一百二十里歇马坝隂阳学。 医学。
87
兴文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戴毓础重修典史。 儒学 两河口巡检司今裁、隂阳学 医学。
88
屏山县治康熙六年,知县王敬公建。新镇通判去县五百里。旧在建武㕔,雍正五年移此典史 儒学 西石角营巡检司。 隂阳学,医学。
89
建武㕔。康熙六年建。
90
直𨽻叙永㕔治在东城正街儒学在东城、叙永巡检司,永宁县治在西城旧衞署。康熙二十六年,改衞为县。县丞分驻赤水河,雍正七年新设。典史在东城儒学在西城
91
直𨽻雷波衞治雍正八年新设
92
黄螂所治雍正八年新设
93
䕫州府治康熙六年,知府熊梦鹤重修监督䕫闗旧在瞿塘,今在府南同知在府左,雍正七年复设。通判在府右经歴司今在府内、永安库在府内、儒学、在府东。、税课司今废、清军馆在谯楼外、䕫龙公馆、在府后、瞿塘衞旧在府东,属湖广都司,今裁。军器局。 演武㕔在东门外院、行台。 隂阳学 医学。
94
奉节县治在南门。康熙六年知县陈汉良建县丞雍正七年复设典史常平仓。 义仓俱知县,粟生兰捐造。迎宾馆 隂阳学 医学。
95
大宁县治康熙初年奉裁,雍正六年复设。典史雍正六年复设。儒学复设大宁盐课司旧在县北二十里。袁溪巡检司旧在县东北二十里。隂阳学 医学。
96
巫山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呉思熙建典史。 儒学 义仓 常平仓。 社仓 隂阳学 医学。
97
云阳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左具选重修、主簿新设、典史典史汪振洙捐造儒学。 云安厰巡检司雍正七年复设,常平仓。 义仓迎宾馆。 隂阳学 医学。
98
梁山县治康熙六年,知县王若羲建。县丞雍正七年复设。典史。 儒学常平仓。 义仓 社仓 迎宾馆。 隂阳学 医学。
99
新宁县治康熙初奉裁,雍正六年复设。典史复设、儒学复设隂阳学医学 石砫司康熙六年重修
100
万县治康熙六年,知县王隆祚重修县丞新设典史。 儒学 市郭里巡检司雍正七年新设常平仓。 集贤仓在县东五里。□公馆在县西。盐厰旧在县东一里。隂阳学 医学。
101
开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卢天枢建,五十八年知县郭孝穆重修主簿新设典史儒学。 迎宾馆。 常平仓。 义仓二仓俱知县王景舜捐修隂阳学 医学。
102
建始县治康熙六年,知县翁佶建。典史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儒学 常平仓。 义仓 社仓俱知县呉李芳捐造隂阳学 医学龙安府治康熙六年,知府杨应昌建。二十二年,知府陈于朝重葺经歴司。 儒学 明月闗巡检司旧在府东二百里沙渠公馆旧在府东九十里、松龙道署在府左、隂阳学。 医学。
103
平武县治康熙六年,知县阳柱朝建。县丞在县东一百里,地名靑川典史儒学。 隂阳学 医学。
104
江油县治康熙六年,知县詹履道建。典史在县署左儒学 中坝巡检司雍正七年新设隂阳学。 医学。
105
石泉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刘日珩建典史。 儒学 公馆。 隂阳学 医学。
106
彰明县治雍正六年复设建署典史雍正六年复设儒学 隂阳学医学未设
107
松潘衞治旧指挥使署儒学 都察院、行台、宁逺府治旧监理、通判、署、厰税同知。 通判。 经歴司雍正六年设
108
西昌县治旧建昌衞署。县丞雍正七年新设,九年建署。典史雍正六年设。儒学
109
会理州治旧会川卫署吏目 儒学 苦竹坝廵检司雍正七年,新设建署,塔甲渡巡检司旧在东南二百里,今裁
110
冕宁县治旧宁番衞署典史雍正六年设。儒学盐源县治旧盐井衞署典史雍正六年设儒学 黑盐井盐课司。
111
越巂衞治古卭部旧址。儒学。 卭部长官司在衞东迷易所治在所城内
112
徳昌所治在所城内
113
盐中左所治在所城内
114
雅州府治康熙六年,知州韩范重修打箭炉同知雍正七年设通判雍正七年设经歴司。 儒学 察院、行台。 隂阳学 医学。 预备仓。 常平仓。 存留仓今废
115
雅安县治雍正七年新设。典史。 隂阳学 医学名山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朱士英重修典史: 儒学 社仓常平仓。 隂阳学 医学。
116
荣经县治康熙六年,知县蒋尔敬重修典史。 儒学 隂阳学,医学。
117
芦山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张啓鼎重修典史在县署右儒学。 灵闗巡检司旧在县西北六十里隂阳学。 医学。
118
天全州治旧土司署。雍正七年新设。州同驻札始阳。吏目驻札碉门隂阳学 医学。
119
清溪县治旧黎大所署。典史 儒学打箭炉监督驻札打箭炉
120
直𨽻嘉定州治康熙六年,知州高仰昆重修州同新设、州判新设吏目俱雍正七年复设儒学 金石井巡检司旧在州东南四十五里水次仓旧在州北,今废察院、行台。 隂阳学 医学。 预备仓。
121
峩眉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李庄年建。典史。 儒学 中镇巡检司在县西南隂阳学。 医学。
122
洪雅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李果建典史 儒学 隂阳学,医学。
123
夹江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刘际亨建典史。 儒学 隂阳学,医学。
124
犍为县治康熙六年,知县陈玉骥建。典史。 儒学 牛花溪巡检司雍正七年复设,永通盐课司今裁,石马汉巡检司旧在县北四十五里,今裁隂阳学。 医学。
125
荣县治康熙六年,知县简松建贡黄井县丞雍正七年复设。典史儒学。 新罗盐课司旧在县南八十里,今裁盐仓在仪门右,今废。常平仓 演武㕔旧在县西门外小坪山,今废。隂阳学 医学、威逺县治雍正六年复设建署、典史雍正六年设。儒学 九峯公馆今废。隂阳学 医学。
126
直𨽻眉州治康熙六年,知县赵蕙芽建州判雍正七年复设,吏目。 儒学鱼耶镇巡检司今裁储积仓在州内隂阳学 医学丹棱县治康熙六年署知县。江滨、玉建典史。 儒学 隂阳学,医学。
127
青神县治雍正六年复设,建署、典史雍正六年复设儒学 隂阳学,医学。
128
彭山县治雍正六年复设,建署典史雍正六年复设儒学 隂阳学,医学。
129
直𨽻邛州治康熙五年,知州萧恒建,三十二年,知州戚延裔补修、州判新设、吏目康熙三十一年,知州戚延裔建儒学。 火井槽巡检司雍正六年复设,分巡上川南道署。 察院行台今废。分守行台今废。建昌道行台。 督学院即鹤山书院,康熙三十一年,知州戚延裔重修,各宪行台今废预备仓。 存留仓。 隂阳学 医学。 演武塲改建城内西南
130
大邑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李徳耀建。四十七年,知县王国章重修典史。 儒学 隂阳学 医学。
131
蒲江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朱士英建典史。 儒学 双路巡检司今废隂阳学 医学。
132
直𨽻潼川州治康熙六年,知州汪有朋重修。州同。 州判俱雍正七年设吏目 儒学 华池盐课司旧在州西、寳禾仓今废预备仓。 督学院在州东隂阳学 医学。
133
射洪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孟宪、孔建大瘦渡巡检司雍正七年复设。史。 儒学 洪济仓在县西,今废隂阳学 医学盐亭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江昆涞建典史 儒学 常平仓康熙三年,知县刘镳建盈济仓今废隂阳学 医学。
134
中江县治康熙六年,知县郝明梁建典史。 儒学 济留仓在县署内公廨知县李延春建。隂阳学 医学。
135
遂宁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刘学瀚建。县丞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典史。 儒学 广福盐课司旧在县西广积仓。 隂阳学 医学蓬溪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刘邦贤建,典史。 儒学 蓬莱镇巡检司雍正七年复设建署丰盈仓在县署内隂阳学 医学安岳县治雍正六年复设建署、典史雍正六年复设儒学。 隂阳学,医学。
136
乐至县治康熙六年,知县郑炳建典史。 儒学 隂阳学,医学。
137
直𨽻泸州治康熙六年,知州何起鹏、孔斯和相继増修。康熙十九年,知州陈五典重葺、州同新设、州判新设吏目。 儒学 嘉明镇巡检司雍正七年,复设建署石棚镇巡检司旧在州南十里,预备仓。 广膳仓废。五峯馆旧在州北。隂阳学 医学。
138
江安县治康熙五年,知县张振建,四十九年,知县庄承祚重葺典史 儒学盈积仓。 龙门馆今废隂阳学 医学。
139
合江县治康熙六年,县谭中鼎 典史。 儒学 永积仓、隂阳学。 医学。
140
纳溪县治康熙二十三年,知县王帝臣建。典史 儒学 广积仓、隂阳学。 医学。 来鹤馆今废
141
九姓司治康熙六年重建儒学
142
直𨽻资州治康熙六年,知县刘振基建州判雍正七年建署吏目 儒学银山镇巡检司旧在州东四十里。罗泉井盐课司旧在州西一百二十里太平仓在州内隂阳学 医学。
143
资阳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束真建。雍正二年,知县赵曰睿补葺、县丞、主簿俱在县署内左右、典史。 儒学 资阳镇巡检司旧在县东六十里。社学今废。官仓园今废。隂阳学 医学。
144
内江县治康熙六年,知县习全史建修典史 儒学 椑木镇巡检司旧在县南十里黄市井盐课司旧在县西南二十里丰盈仓在县内隂阳学。 医学。
145
仁寿县治康熙六年,知县罗立建。县丞新设典史。 儒学 山泉盐课司旧在县南半里,今裁千斯仓在县堂左隂阳学 医学井硏县治康熙六年,知县蔡斌臣建县丞。 典史。 儒学 永济仓在县内隂阳学 医学。
146
直𨽻绵州治康熙六年,知州杨本源建、丰谷井州判雍正七年,新设建署。吏目: 儒学 魏城巡检司旧在州东北七十里。古今义仓今废隂阳学 医学。
147
阳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屠直建县丞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典史。 儒学 丰盈仓在县治内隂阳学 医学。
148
罗江县治雍正六年,复设建署。典史 驿丞俱雍正六年复设。儒学白马闗巡检司旧在县西十五里,今裁。隂阳学。 医学安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呉英光建立,十九年知县郑羽逵修葺典史在县署内儒学 隂阳学 医学。
149
绵竹县治康熙六年,知县李如挺建主簿在县西北隅典史在县北儒学 常平仓在县署内隂阳学 医学。
150
梓潼县治康熙六年,知县王维坤建典史。 驿丞在武连儒学隂阳学。 医学。
151
直𨽻茂州治康熙六年,知州黄陛建吏目: 儒学 隂阳学,医学。 广备仓。 镇戎堡仓旧在州东十里。椒园堡仓旧在州北二十里。长安堡仓旧在州北二十里。坤溪堡仓。 韩湖堡仓俱在州北五十里松溪堡仓在州北五十里长宁堡仓在州北六十里穆肃堡仓在州北七十里,实大闗仓在州北八十里。
152
保县治康熙六年,知县迟照建县丞驻通化典史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学 隂阳学 医学。
153
汶川县治康熙十九年,知县陈名蟠建典史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儒学尤溪公馆今废隂阳学。 医学。
154
直𨽻达州治康熙六年,知州沈维垣建州同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吏目 儒学 麻柳城巡检司雍正七年,复设建署常平仓。 义仓、社仓俱知州董守义捐造,今废提督学院旧抚道公署。康熙十年改为考试院。迎宾馆 隂阳学 医学。
155
东乡县治康熙六年,知县刘砥柱建典史。 儒学 常平仓义仓今废。社仓。 预备仓。 隂阳学 医学、太平县治康熙六年,知县闫鼎璧建典史。 儒学 常平仓义仓 明通巡检司旧在县东,奉裁隂阳学。 医学武职公署
156
提督在成都府北,雍正九年,专设四川总督,暂以提督署为总督署,副都统在成都府西、协领。 佐领: 防御。 骁骑校俱在满城内
157
川北镇总兵在保宁府治东
158
重庆镇总兵在府治南
159
松潘镇总兵在松潘外城东南
160
建昌镇总兵在宁逺府治北
161
永宁协副将在叙永㕔,治东北
162
䕫州协副将在府城东北
163
泰宁协副将在泰宁城西
164
自参将以下,守备以上,公署多未建造,俱不载。署内直𨽻嘉定、潼川二州,治于雍正十二年,升为府治,增设乐山、三台二县为附郭,县治未建,因已刋刻成书,不及补载。
165
《四川通志》卷二十八中
URN: ctp:ws116840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