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昑"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皇朝通典
條件: 包含字詞「昑」
Total 5

卷六十

319
誥命。從之。六十一年,朝鮮國王奏請其弟李為世弟,部議與例不符得。
321
敕往封其弟李為世弟,賜世弟織金段四段,紗羅各四裏各四。雍正二年,遣使。
322
敕封朝鮮國王世弟李為朝鮮國王,妻為王妃。二年,朝鮮國王請封側室所生之子為世子得。
331
諭㫖:朝鮮國餽送使臣禮儀,著減半,以示體恤行文,該國嗣後,務宜遵㫖,凡陋規所有,悉行禁革,至使臣回京之日,奉天將軍及山海闗監督查驗,倘正禮外,有多攜禮物者,嚴劾之。若代為𨼆匿事覺,一并議處」。二年,朝鮮國王李,以世子李緈早世,遣使請封子李愃為世子得。
336
敕封朝鮮國王李之孫李祘為世孫,諭:「向來欽差大臣出使髙麗,聞入境時,該國王備輿迎候。此固屬國敬禮天朝敕使,以昭恭順。但滿洲大臣素嫻鞍馬,而身膺使命,四牡宣勤,尤不應乘用肩輿,自圖安適。著該衙門行文該國王嗣後欽差到境,止須預備馬匹,其舊用肩輿之處,永行停止。在奉使者既不致躭逸,一時致忘習勞之義,而外藩亦稍省繁文,以示體恤。著為令」。四十一年,遣使。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