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离"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玄和子十二月卦金訣
條件: 包含字詞「离」
Total 3

玄和子十二月卦金訣

6
乾卦巡行六位終,火光赫赫滿鑪紅。行六位至乾卦,丹家謂陽爻為火鑪炎光,即丹至此時,武火最大,赫赫極盛之貌,所以滿鑪紅也。燮調至此齊諸聖,愛護將昇入九宮。還丹至此,火極,無龍之時,內外燮調海水,水俱竭,諸聖皆愛護,將入午位,即南方,為九宮。雷息電收蒼海竭,龍嘯虎困鼎壺空。《易》曰:亢龍有悔。即陽極為亢。當此之時,青龍被白虎囓食已盡,白虎已自用伏。雷電寂臨,鼎空無其青聲也。先生妙手通玄理,攢簇陰陽一室中。運丹之人得到此位,皆齊諸聖玄能也。故日妙通玄理,攒簇陰陽者。世人雖留心大道,多不知年象月亦象,唯日時是訣,鑽簇陰陽,通於造化至理也。
12
姤卦看看已太平,官依舊布祥新。雲收兩歇時無事,香馥花紅別是春。姤卦一陰生,《易》曰:履霜堅冰,陰始凝也。丹至此漸已太平,宮午之位也,光者火也,金虎元君,兩界同符,故言依舊也。鼎內雲雨收歇,丹以香紅如春,姤也。還丹自然歸有道,功夫何處訪同人。丹土有九還七返,此謂從十一月還陽,至五月卻返其陰,數各有其道也。若運丹以此功夫覓同人,似我者何處有也。長生到此非容易,為學三茅繼後塵。長生之道,莫過於大丹。若到此符節,知其妙用,實罕有人。若到此,則非容易而求也,可繼三茅真人之道塵也。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