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眞"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婆羅岸全傳
條件: 包含字詞「眞」
Total 3

第六回重敘舊大鬧繡房中 枉留情初設偷香計

2
母女正在這里計議,外邊有人叩門。婆娘立起身來道:「只怕是況家哥來了罷。」走著問了一聲,只聽道說:「乾娘是我。」婆娘於是三步做了兩步的開了門。見況家的接了進來,一直走進房來。蘭姐早已聽見,故意的一閃,閃在床後邊。那小英兒見娘走了,又見一個生人進來,便呀的一聲哭將起來。那後生回頭向婆娘道:「乾娘,妹子往那裡去了,丟了姐兒在這裡?」婆娘知道女兒故意躲了,笑道:「昨兒女婿見你來,疑心起來。當下接了去了。小英兒是我留在這裡,住兩日的。」那後生聽了有幾分像,便不做聲坐下了。婆子抱起英兒笑箇不住。蘭姐在床後邊,不由的笑將起來。那後生方知躲在那裡,也笑道:「妹妹不理我罷了,為甚要躲去哩。」蘭姐笑著走了出來,道:「但許你昨日做詩,我們偏是不會做詩麼。」婆娘接口道:「我抱住他,還沒倒茶你哥兒吃哩。你可倒杯兒。」蘭姐聽了,拿了箇杯,遞了與況家的。況家的忙過來接了,順手抓了他一下手心。蘭姐伸手去他臉上摸了一下,婆娘看了笑道:「你們見不得面,一見了就要動手動腳的。」兩箇笑了,連着坐下。婆娘道:「我們吃飯過了,來鬪幾牌兒,我倒久沒來這東西了。」那後生道:「正是我也想他哩,乾娘把姐兒放下,速些做飯吃,我買菜去。」說著走了出來。身邊摸出一錠銀子,買了些雞魚鴨肉之類,提了回來,交付婆娘收拾了。
5
少頃,英兒要睡了,婆娘道:「我送他臥下了來,你們還吃一杯,好吃飯的。」說著,抱了英兒裡邊去了。蘭姐向況家的道:「我的酒是吃不得了,你可還吃一杯兒。」況家的道:「吃是還可以吃,只是這杯子不好。」蘭姐道:「要甚杯纔吃哩?」況家的笑著,嚕嚕嘴兒。蘭姐果啣了一口酒送到他嘴邊來,況家的接了,順手摟住在懷裡,伸手下邊摸著。蘭姐也去他身邊調弄。仍舊又飲了兩杯,立起身來。況家的和他走去邊旁椅子上。捺他坐下,提起他腿來。去了裏衣,暫且遣些酒興,弄了有一箇時辰。蘭姐道:「我和你還吃杯去,你的酒還未足興哩。」況家的道:「正是還要吃酒,回來到房裡,頑他箇一十二套。」說着笑了起來,仍到桌前坐下。蘭姐道:「耽誤了這半天,酒都冷了。」話未說畢,婆娘走了出來,拿著壺酒道:「酒可不熱了,這裡是熱的。你們吃一杯,可要吃飯了。好一晚上了,我都眼皮兒磕住要睡去哩。」況家的道:「酒是夠了,乾娘也該吃碗飯,我們只還飲三杯罷。」蘭姐兒也催著他娘吃飯,婆娘只得先吃了。兩箇又將近吃去半壺,正不能下去,方纔吃了些飯。蘭姐暗暗去打了一桶子熱水,去房裡放了。敷衍了婆娘去安置了,然後和況家的進房,將門關上。又將先前打的水,傾在盆裡。叫況哥洗了,自己也去洗淨。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