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鐵扇公主"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西游記戲文
條件: 包含字詞「鐵扇公主」
Total 6

西游記戲文

362 唐僧云指我去路咱。仙雲俺此間不五百里,有一山,名曰火焰山。山東邊有一女子,名曰。他住的山,名日鐵嵯峰。使一柄鐵扇子,重一千餘斤,上有二十四骨,按一年二十四氣,一扇起風,二扇下雨,三扇火即滅,方可以過。
368 唐僧云來至火焰山,如何得過去?行者,怎生是好?行者云師父,山這邊有人家,你且歇下。著弟子直到鐵嵯峰,尋,借扇子來,著師父過去。唐僧云你疾去早來,休著我記挂你。行者云來到鐵嵯峰。人說,知他有丈夫沒丈夫?好模樣也不好?我且問山神土地,便知明白。唵!山神土地安在?山神上,云小聖本處山神是也。唵!乃法敕,萬神咸聽。不知那位尊神呼召,小聖上前參見。尊神稽首。行者云我乃大唐三藏國師弟子,通天大聖孫行者。我問在那裡住?山神云在正尖峰下住。行者云他有丈夫沒丈夫?山神云沒丈夫。行者云他肯招我做女婿麼?山神云肯。行者云怎知便肯?山神云人物好歹選中。行者云我問他借扇子去。山神云小聖不敢說,行者自詳論。著他一扇子,扇做風胡孫。行者云我不信輸與一個婆娘。我且到他洞門前走一遭。
370 上,云妾身是也,乃風部下祖師,但是風神皆屬我掌管。為帶酒與王母相爭,反卻天宮,在此鐵嵯山居住,到大來是快活也呵。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