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 检索 "蕠"
该资料的标点符号由人工智能制作。此过程难免引入错误;若遇到标点错误,敬请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御定骈字类编
条件: 包含字词“蕠”
Total 1

卷四十二

183
石藓李商隠诗:荻花村里鱼标在丨丨庭中,鹿迹微。石椁。椁同礼记檀弓:昔者夫子居于宋,见桓司马自为丨丨三年而不成。夫子曰:「若!是其靡也,死不如速朽之愈也」。从史记张释之传:「从行至霸陵,居北临厠。是时愼夫人 ,上指示愼夫人新丰道曰:此走邯郸道也,使愼夫人鼓瑟,上自倚瑟而歌意,惨凄悲懐,顾谓羣臣曰:嗟乎!以北山丨为丨,用紵絮斮陈漆其间,岂可动哉!左右皆曰:善!释之前进曰:使其中有可欲者,虽锢南山,犹有郄,使其中无可欲者,虽无丨丨,又何戚焉!文帝称善。崇汉书刘向传:秦始皇帝𦵏于骊山之阿,下锢三泉,上 山坟,其髙五十馀丈,周回五里有馀,丨丨为游馆,人膏为灯烛,水银为江海,黄金为凫雁一。后汉书明帝纪:帝初作寿陵,制令流水而已。丨丨广 , 丈二尺,长二丈五尺,无得起坟,万年之后,埽地而祭,杅水脯糒而已。 南史梁世子方等传:人生处世,如白驹过隙耳。一壶之酒,足以飬性,一簟之食,足以怡形,生于蒿蓬,死𦵏沟壑,瓦棺丨丨,何以异兹? 庄子狶韦曰:夫灵公也,死,卜𦵏于故墓,不吉,卜𦵏于沙丘而吉,掘之数仞,得丨丨焉,洗而视之,有铭焉。曰:不冯其子,灵公夺而埋之」。夫灵公之为灵也久矣!地西京杂记》:滕公驾至东都门,马鸣局不肯前,以足跑 。久之,滕公使士卒掘马所,跑地入三尺所,得丨丨,滕公以烛照之,有铭焉,乃以水洗写其文文,字皆古异,左右莫能知。以问叔孙通通,曰:科斗书也。以今文写之曰:佳城郁郁三千年,见白日,吁嗟!滕公居此室。滕公曰:嗟乎!天也!吾死其即安,此乎!死,遂𦵏焉。文水经注:湘水左合誓口,又北得丨丨口,并湘浦也。信 心,雕龙飞亷有丨丨之锡,灵公有蒿里之諡。 庾侯莫陈道生墓志铭小陵丨丨洪原乡土。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