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 检索 "丧"
该资料的标点符号由人工智能制作。此过程难免引入错误;若遇到标点错误,敬请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白孔六帖
条件: 包含字词“丧”
Total 1

卷七十一

12
白周毕、周成王即位,周公、毕公竝为太傅,史纪四禹彪、邓禹、邓彪并为太傅,后汉三十四。政,邓彪为太傅,和帝㓜百官总已听于彪,恩宠之异,莫之与比。后纪四。横劒,赵喜为太傅,皇太子诸生尊卑无别,喜乃横劒,正色以正之,后十六。絶席,禹,字伯逹,迁太傅,朝夕进食,与三公、九卿絶席也。后三十四。赐杖,世祖即位,卓茂以徳行见求,时年七十馀,拜太傅,赐几,杖后十五。夺服,夺服以毋忧,自乞聼以太傅行三年,诏赐牛酒,夺服后二十七。嗜鲍鱼,贾谊曰:文王使太公望傅太子发嗜鲍鱼,太公不与。文王曰:「何以不与?」公曰:「礼鲍鱼不登于俎,岂有非礼而养太子哉!王陵王陵为太傅。汉书。周宠元勲,任先、吕尚。汉崇硕徳选在王陵。乗舆锺繇,事见上注。陈蕃灵帝䇿书,以陈蕃为太傅,后五十六。临轩悬乐,见三公门。孔传之徳义,通典:太傅古官注云:傅、傅之徳义也。杜重威检校太师,守太傅。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