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堝"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陰陽九轉成紫金點化還丹訣
條件: 包含字詞「堝」
Total 3

陰陽九轉成紫金點化還丹訣

5
第五轉,泥一陰陽鑪,上水下火,取前結汞,納磁石鐵瓶器中,可受一斗已上者。如無磁石器,黃土器瓷甘並得代之。納雄黃二兩,硝石一兩,胡桐律二分,大鵬砂二兩,曾青、生朴硝各二分。並細研,納稠汞中,入在器中,盡用殘末,固濟,燒之。乃用汞三斤,可入礬三兩,然後發火,可候時節,如前赤,不論早晚,唯候水銀絕硬即止。經云:物無陰陽,違天背原。牝雞自卵,其雛不全。何故乎。配合未連,三五不交,陰陽離而相成也。
7
第七轉,取第六轉微黃堅汞,向中消之,令作一餅子。取砲砂十兩,盥一升,和水三斗,浸之一伏時後,兼水銀入器中,煎之二七日,取出於砧上打。若脆,先燒餅子赤,以殺羊角來去揩。若玲,准前燒揩,轉轉打看,以堪打為度。乃盡打為薄葉如紙。又取砲砂十兩,盛一升,赤土五升,胡桐律一兩,相和檮篩,重重襯已前金葉子,於牛糞火中燒之,如包金法,十餘日已上,令絕赤色為度,此皆成伏金也。經曰:金乃來陽性。初得稱還丹。言繚金還得消似本朱色,乃可稱陽,得為金丹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