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陶谷

《陶谷》[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1 陶谷九○三~九七○,字秀实,怪菪缕剑ń裆挛鞅蛳兀┤恕1拘仗疲唐末诗人唐彦谦之孙,后晋时避石敬瑭讳改。起家为校书郎,后晋天福九年九四四,官至仓部郎中。后汉乾讨校官给事中。周世宗即位,迁户部侍郎。显德三年九五六,迁兵部侍郎,加承旨。六年,加吏部侍郎。宋初,转礼部尚书。乾德二年九六四,判吏部铨兼知贡举。开宝三年九七○卒,年六十八。著有《清异录》。《宋史》卷二六九有传。
2 陶谷词一首,据宝颜本《南唐近事》录入,校以鲍本《玉壶清话》、覆宋本《云巢编》、《说郛》本《野雪锻排杂说》、岳本《类说》、耘经楼本《苕溪渔隐丛话》。
URN: ctp:ws198301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