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朱鳳晉書

《朱鳳晉書》[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文帝文王諱昭字子上。宣帝次子也。世說注一。
2 元帝元帝諱叡字景文。祖、封瑯邪王。父恭王墐嗣帝。襲爵為瑯邪王。少而明惠。因亂過江。起義。遂即皇帝位。世說注二。謚法曰。始建國都曰元。同上。
3 安平王孚魏文帝立。以司馬孚為度支尚書。軍糧計校。一皆由之。書鈔。御覽二百十七。
4 彭城王權彭城穆王權字子輿。宣帝弟馗子。太始元年封。世說注六。
5 梁王彤梁孝王彤字子徽。宣帝張夫人生。世說注一。
6 位至太宰。世說注一。
7 齊王攸咸寧詔齊王攸之朝車設旗。書鈔。
8 趙王倫趙王倫字子彞。宣帝桓夫人生。世說注。
9 倫請三萬人往平齊萬年。朝議不許。文選關中詩注。
10 位至相國。世說注一。
11 陳輿陳輿騫之子。為左軍。以父老求去職。宿衛不宜曠。詔以為通直常侍。御覽二百二十四。
12 前後徙河北諸郡縣居山間。謂之羯胡。文選齊安陸昭王碑文注。
URN: ctp:ws200759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