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馀"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楊家府世代忠勇通俗演義
條件: 包含字詞「馀」
Total 2

六郎毀拆賽會廟

5 行不數裡,果是一座好廟宇,高大威嚴,六郎徐走進廟看之,只見中間一座塑著本身之像,兩傍塑著一十八員指揮使之像,燈火朗朗明亮,階前焚化紙灰,堆積如山。六郎指焦贊之像謂之曰:「此汝之像真無異也。」焦贊笑道:「將軍更塑得相似。小將在鄭州,要殺人吃,原來這裡如此供養,使得我這等發顛。」言罷,遂一手推倒本身之像,復跳上中間神座上去,把六郎之像,一連推了幾下不倒,乃用力一撐,崩聲大振。賽願者見之各各奔走,崇奉香火神祝忙將銅鑼敲動。霎時間,劉超、張蓋帶領二百人來到廟前。六郎一見,喝曰:「汝眾人做得好事!」劉、張大驚,納頭便拜曰:「眾人只道將軍遇害,今日緣何又到此來?」六郎將詐死之事告畢,又曰:「今有赦書,來取我等去救駕。今日來招集汝等。」劉、張喜曰:「既朝廷復是舉,請將軍且到寨中商議。」六郎遂令人毀拆廟宇,推倒神像,同眾人到虎山寨去。
12 次日,六郎遣人去召劉超、張蓋等起兵來會。又問陳林、柴敢何在,岳勝曰:「二人仍屯勝山寨中。」六郎聽罷,即遣人往勝山寨召取陳、柴二人。不數日,劉、張、陳、柴等俱到。六郎查點帳下舊日部將,岳勝、孟良、焦贊、陳林、柴敢、劉超、張蓋、管伯、關均、王琪、孟得、林鐵槍、宋鐵棒、丘珍、丘謙、陳雄、謝勇、姚鐵旗、董鐵鼓、郎千、郎萬共二十二員指揮使,俱在部下。精壯軍卒八萬人。六郎曰:「佳山之眾,今日仍在,克敵無疑矣。」言罷,遣人赴汴報知八王,約其進兵。又遣人往楊家渡報知楊太保領軍中途相會。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